我今年21了,還能練好鋼筆字嗎,怎樣能乙個月練好鋼筆字

2022-07-26 10:15:02 字數 4500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練字,中國有句古話「字無百日功」

只要勤於練習,年齡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一下幾點:

1.多寫,當然不是亂寫,而是對照著字帖來寫,不僅是名家字帖,還要認真的學習報紙、書本上的「正楷」字(區別於書法家的字型,如:顏、柳、歐、趙等)

2.多看,看書法名家的字如何安排間架結構,書法家的字為什麼好看,就是因為間架結構安排的合理,看著舒服。

另外,「多看」不僅要看字帖,街道上的商店牌匾、報紙書刊上的字都要看:各種行書、楷書、甚至是仿宋字等,吸取百家之長。

學好寫字也要「入迷」,真正的融入到漢字的藝術境界當中,才能有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一劃,橫平豎直

堅持就是勝利

3樓:1801次列車

我是從22開始的現在自己認為還可以,你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加油,天道酬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花費的時間長一些 不過持之以衡地練習 肯定能寫好!

5樓:

練好鋼筆字的最佳年齡好像是最大到15,16歲的樣子。不過你要老練,也有可能練好哦~多多練習吧!

6樓:川江耗子

當然能!只要你有信心和毅力。

方法:1 先從楷體練起,切忌一上來就練行書草書;

2 建議先臨帖,龐中華的還可以;

3 枯燥的話,可以買那些詩詞、名言的字帖;

4 每天堅持寫500字以上。

怎樣能乙個月練好鋼筆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三心二意,持之以恆。就可以了

1、臨帖前先讀貼,反正俺老師就是這樣教俺滴,你不妨參考參考。所謂讀貼,就是拿起一本字帖,仔細揣摩筆法,譬如怎樣組字——就是字的結構。至於從點橫豎撇奈開始這個我倒是不大在乎。

2、看好乙個字就記著它的結構寫法,心裡默讀它。一氣呵成地寫出來。

3、也許這個方法看上去開始進步不快,但是是最有收穫的。自己的風格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4、學我者生,似我者死。這是前人的話,希望對你或其他想好好寫手書法的人有裨益。

我字寫的不好,現在練習鋼筆字還能行嗎?怎麼練才能使字寫的好看一點呢?

8樓:漂流瓶夢幻年華

寫字有時候就是種感覺 你需要不斷聯絡 尋找那種感覺 多大都不晚的 有時間多寫寫畫畫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找到寫字的感覺,還是要多練習

10樓:小房屋

選好想學的字型,先模紅,再臨摹

鋼筆字多久能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方法,你看能不能對你有所幫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第三"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具體方法很多.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

2.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

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布局怎樣,怎樣擺放?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

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

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

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

以上是我總結的一些練習硬筆書法的經驗,有興趣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對你書法

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堅持不懈的每天去寫咯~~

加油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恆心.一兩天就能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字帖,每天寫一張,一直堅持就是

今年21歲怎麼樣才能練好字,字寫的一般像別人寫的字特別好看我應該從哪學起

15樓:聞面

認真,專注,時間,百分之百成功。

乙個字乙個字寫,越學越多最後自然而然字型漂亮。

沒有秘訣。

16樓:

多寫,練字時注意力集中,不要緊張,放鬆一點,練字的速度不要太快

17樓:

看你想學毛筆還是鋼筆

如何練好鋼筆字啊?我都練了兩本字帖了,還是沒效果啊?市面上練字的速成班可信嗎?多久能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很多.

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

2.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

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布局怎樣,怎樣擺放?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說到讀帖再說一下.

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4.

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可以照著字帖模仿.

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

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以上是我總結的一些練習硬筆書法的經驗,有興趣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對你書法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練鋼筆字,初二

的時候受同桌影響,於是開始注意自己的書寫。

高中的時候開始練字帖,8塊錢一本,帶白紙的那種。

一開始是練龐中華,練得過程是斷斷續續的,不過練的時候我很認真,一張我就得10多分鐘才練完。

時間長了,到了高考完畢,覺得有點膩了,就去買了一本田英章。他的行書是很好看,又有藝術感,很值得推薦。

上次班裡要寫獎狀,我被拉去寫,結果突然間發現我可以模仿出龐中華的字來,有5、6成像。

當時我就深刻體會到,練字是不可以刻意的,要用心體悟,要堅持。

所以練鋼筆字不是一兩本的問題,是用心的問題。時間長短按個人領悟能力而定,操之過急不會壞事。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知道嗎愛你

練好鋼筆字,首先要有好的心態,找乙個寫字還不錯的筆,長時間如果還沒變化,就不要練了,換種工具寫字,大概乙個月左右,再換回鋼筆寫,然後寫字時要認真,沉住氣,堅持兩天左右會有所改善

21樓:紫蝶雪蝶

我不敢確定,但應該可信,至於多久嗎,在你高考前我決定不能確定能不能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巨人五天鋼筆字速成還可以,我去過,效果不錯。我建議你去。你在班裡環遊一週就知道效果。

注意:不是真的五天,基礎好的2 3天。差的10來天。

你放心,不會超過20天。就是有點累。 如果效果不錯要加分。

你試試,覺對不會讓你吃虧的。說的有點像託啦,就到這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外行的「高見」就不提了。可以參考下面這個。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寫整齊就好了.

大一點.

我今年21歲了還能長高麼,21歲還能長高嗎?

21歲還是有長高的空間的,但會長的比較緩慢。一般到23 4歲停止長高,促進身體長高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充足均衡的營養,特別要適當補充動物性蛋白,以求最佳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能促進微量元素鋅 鐵和b族維生素的吸收,每晚睡前喝懷牛奶是很有好處的。2 堅持體育鍛煉,注重勞逸結合,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長...

各位姐姐哥哥請點評一下我的鋼筆字,今年

我能說句實話麼,確實有點難看,還是得在好好練練,會有一天練出一手好字。字寫的有划無形,基礎有就是缺練和寫字的耐心。鐵劃銀鉤 入木三分 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煙霏露結 離而不絕 骨氣洞達,爽爽有神 一般般,可以鼓勵,好好練吧 寫的非常不錯,現在能寫一手好字的人越來越少了 這就是學生的連筆。要練就練正楷 ...

21歲還能參加高考嗎,我今年21歲,現在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1 高考沒有年齡要求,多大年齡都可以參加高考。2 目前高考已經取消了年齡限制,只要達到高考報名的學歷要求就可以報名參加高考。完全可以,高考早已取消了考生的年齡婚姻狀況方面的限制。對於你這樣的情況,我個人還是挺佩服的,22歲不晚,祝你好運 我今年21歲,現在還可以參加高考嗎?可以,去你原高中找學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