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韓愈馬說譯文。懸賞

2022-07-25 20:35:06 字數 719 閱讀 2613

1樓:

譯文世上先有伯樂,然後才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但是伯樂不常有。因此即使有名貴的馬,只能辱沒在馬伕的手裡,跟普通的馬一同死在槽櫪之間,不以千里馬著稱。

日行千里的馬,吃一頓有時能吃盡一石糧食。飼養馬的人不懂得它有能日行千里的能力而像普通的馬來餵養它。這樣的馬,雖然有日行千里的才能,但吃不飽,力氣不足,才能和品德就顯現不出來。

想要和普通的馬等同尚且不可能,怎麼能要求它日行千里呢?

驅使千里馬不能按照正確的方法;餵養它,不能夠充分發揮它的才能;聽千里馬嘶鳴,卻不能懂得它的意思,只是握著馬鞭站到它的跟前,說:"天下沒有千里馬!"唉,難道(這世上)是真的沒有千里馬嗎?

恐怕是真的不認識千里馬吧!

2樓:憤怒的小學生

世上有了伯樂,然後才會有千里馬。千里馬經常有,可是伯樂卻不會經常有。因此即使有千里馬,也只能在僕役的手裡受屈辱,和普通的馬並列死在馬廄裡,不能以千里馬著稱。

一匹日行千里的馬,一頓有時能吃一石食。喂馬的人不懂得要根據它的食量多加飼料來餵養它。這樣的馬即使有日行千里的能力,卻吃不飽,力氣不足,它的的才能和好的素質也就不能表現出來,想要和一般的馬一樣尚且辦不到,又怎麼能要求它日行千里呢?

鞭策它,卻不按照正確的方法,餵養它,又不足以使它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聽它嘶叫卻不能通曉它的意思。反而拿著鞭子走到它跟前時,說:「天下沒有千里馬!

」唉!難道果真沒有千里馬嗎?恐怕是他們真不識得千里馬吧![2]

急求翻譯,高分懸賞,急求英語翻譯,高分懸賞

1.像是香水味,又晚歸了 2.又是一群小女生 3.我犯下無數錯誤 4.我說的都不當真,你知道的 5.你小小的臉龐淚流滾滾 6.那麼多次我沒有珍視你 7.讓你受此無法承受的劇痛,我知道的 8.讓你在家人面前難堪 9.我表演的可以得葛萊美獎了 10.我們是數不清的片段 11.是我讓你支離破碎 12.你交...

急求仿寫馬說的古文,急求一篇仿寫馬說的古文

情 說 世有風月,後而有情痴。風月常有,而情痴不常有。故雖有深情,辱於現世之實,卑於金財權貴間。不堪以情複稱。人之痴情者,盡一生或數生。風月者,常常撼於世間媚俗種種。是情也,縱有千千劫,力克之,盡求之。情現於其中,雖遭萬般苦,其依樂融融也。情用之不以誠,心不若海之闊天空,堅不如過世之磐石。仰天而問之...

急!求《林泉高致》譯文?跪求《林泉高致》譯文

君子之所以鍾情於山水,原因何在?田園鄉村可以涵養心性,是他們久居之地 林泉山石可以傲然長嘯,讓他們怡然自樂 令他們滿足的,往往是打漁砍柴的隱居生活 使他們親近的,總是猿啼鶴鳴。塵世的牽掛束縛,人總會厭倦 煙霞勝景 神仙聖蹟,則是人常盼望卻始終不得之物。只因這太平盛世裡,人們忠君 奉親之心都很高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