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陽光太陽能真空管真假的鑑別,最好的太陽能真空管是哪個牌子

2022-07-25 11:05:05 字數 4743 閱讀 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真空管真品底部10公分左右有雷射商標和乙個邊長6,7釐公尺的圖示,僅供參考~

2樓:鳳來凰集晉城

上水,看是否正常。是否保溫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真空管是清華陽光發明的 哈哈

最好的太陽能真空管是哪個牌子

4樓:段喬莊

北京清華陽光太陽能生產的,「曬樂」牌真空管。

上世紀70年代末,清華陽光首席科學家殷志強教授在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開始進行太陽能熱利用技術的研究。2023年,殷志強教授發明「磁控濺射漸變鋁—氮/鋁太陽選擇性吸收塗層」,使太陽能集熱管的大規模生產和商業化應用成為可能,直接催生了我國太陽能熱水器市場的形成,是我國國家級產學研專案的光輝典範。此後20餘年,清華陽光把這項技術不斷發展與創新,始終保持國際領先水平,成為業內公認的行業奠基人、產業推動者和標準制訂者!

在清華陽光的引領下,中國的太陽能技術始終處於國際領先地位。「al-n/al」塗層及「曬樂」牌集熱管被譽為「dewar?china」(杜瓦?中國)真空集熱管。

怎樣鑑別太陽能熱水器的好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陽光,皇明,力諾瑞特,億家能的都不錯

下面的資料很使用,絕對可以給你的選擇增添不少好的建議!!!

目前,市場上至少有30個品牌的太陽能熱水器,除少數是國內著名企業像 北京清華陽光等生產的太陽能熱水器之外,其中也不乏魚目混珠的組裝產品及小 廠粗製濫造的產品。因此,人們在挑選太陽能熱水器時,一定要注意貨比三家。

在挑選時,一定要看其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還是組裝的。據了解,目前市場上 至少有10個品牌的熱水器是組裝貨,其質量及售後服務當然也無從保證。

要看熱水器的真空管是否有防偽標誌,這一點可令一些以次充優的真空管原 形畢露。

要看其內膽是否是食品級不鏽鋼的內膽。有許多熱水器的銷售人員口口聲聲 保證其熱水器的內膽為不鏽鋼內膽,其實為鍍鉻內膽,這對其使用壽命及水質有 一定影響,消費者不可不防,常用的鑑別方法是用磁鐵吸附,但對奧氏體鋼的不 銹鋼來說,此招不靈,因為該不鏽鋼種無磁性。

保溫層的質地一定要小心。把真空管拔掉後,可用手按保溫層內的聚氨脂整 體發泡,若手一按有鬆軟的感覺,則為泡沫,其使用壽命短且容易漏水。若手感 發硬則為聚氨脂,具有優良的保溫效能。

要看不鏽鋼支架是否"貨真價實"。有的熱水器說自己是超薄型的不鏽鋼支 架,其實質地很差,連鍍鋅支架的堅固性都不如。因此選擇時一定要小心。

同時 還需指出的是,一般情況下,每人每次的用水量為30-40公升左右,消費者可 以根據自己家中人口的多少去選擇相應容量的熱水器。

隨著人們環保節能意識的增強,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家庭越來越多。為保證正常的使用,消費者在選購太陽能熱水器時,以下問題應該重視:

1、買太陽能熱水器幹什麼用?

(1) 洗碗、洗菜想不想用熱水?

(2) 洗手、洗衣服想不想用熱水?

(3) 洗抹布、拖地(洗拖布)想不想用熱水?

(4) 考慮過用熱水洗車嗎?

2、為家裡的老人考慮盆浴了嗎?

老人洗淋浴站時間長了容易疲勞、滑倒;淋浴時熱氣少、溫度低,老人容易感冒;淋浴不如盆浴解乏、舒坦。所以,出於安全、健康的考慮,應該讓家裡的老人多洗盆浴為好。

3、家裡共有幾個水龍頭?每個水龍頭是不是都想要有熱水?

太陽能熱水器能夠實現多路供水,讓每個水龍頭都有熱水可用,家人使用熱水才更方便。

4、冬天想不想用熱水?

基於健康的考慮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在家裡洗澡,洗澡時先放一些熱水,浴室水溫就會公升高,就可以在家洗澡了。即使冬天不在家裡洗澡,洗手、洗碗、洗菜、洗衣服等還是要在家裡。

5、太陽不好時想不想用熱水?

太陽不好時,太陽能熱水器如果有大的得熱量,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裡有熱水的儲存就不用愁了,一樣可以用熱水。

6、隔夜想不想用熱水?

如果太陽能熱水器有較高的保溫效果,隔夜的水也還可以保持較高的溫度,不影響第二天的使用。

7、是想買個一步到位的,還是過幾年就調換的?是想買個能用三五年的,還是能用十幾年的?

據調查,未來三年我國人均生活熱水用量將與歐美發達國家同步,好的太陽能熱水器可以將熱水需求一步到位,保證三五年不會落伍。

好的太陽能熱水器,在冬天晴好天氣時一天就能達到洗澡溫度42度以上,有的就達不到;

壽命差別也很大,有的太陽能熱水器能用3年、5年、8年,而好的太陽能熱水器可以使用十幾年,這樣算起來生產的熱水總量就差別4、5倍之多。

8、是買個太陽不好時能生產35度熱水的還是80度熱水的?

如果太陽能有較高的得熱量,在太陽不好時,也能提供足夠熱的水。

家用太陽熱水器種類繁多,按照太陽能集熱器種類可分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按照結構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按照製作工藝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熱水器最常見的大都是非承壓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一般的:

一看真空管:真空管是太陽能熱水器最重要的部件,當前有粗管(一般直徑為58mm)和細管(一般直徑為47mm)之分。相對而言,粗管集熱面積大,集熱快,水溫高,因此在選購時應優先選擇運用粗管的太陽能熱水器。

製造真空管的材料主要有單靶機和三靶機兩種,其中三靶機的質量較好,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通過外觀鑑別。單靶機真空管色澤呈灰濛濛狀,有色差,同時真空管的內壁為淺黑色;而三靶機真空管外觀偏藍,無色澤差,內壁為暗紅色。

二掂重量:水箱對於熱水器非常重要。一般重量重的水箱***。重量的輕重主要是由水箱外殼的用材以及水箱外殼與水箱內膽之間的發泡層決定的。

一般比較差的水箱,其外殼是用閃閃發亮的不鏽鋼為材質(當前不少大城市已經禁止使用這種材料製成的熱水器,因為存在著光汙染),而且外殼的厚度不夠,重量較輕。

發泡層直接關係到熱水器的保溫效果,因此對於熱水器的使用也非常關鍵。一般名牌產品的發泡層採用機器高壓發泡,使得外殼和內膽之間沒有空氣,同時發泡層密實厚重。因此,整個水箱掂起來往往較重。

三評支架:一般質量較好的太陽能熱水器,其支架採用的是鋁合金支架,厚實並且牢固。

●注:熱水器的內膽質量無法通過外觀來鑑別,這時消費者可以通過看說明書來判斷。一般正規廠家生產的熱水器不會對內膽的材質技術含糊其辭。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要仔細看清說明書。

如何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種類繁多,按照太陽能集熱器種類來區分,可分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按照結構區分,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按照製作工藝區分,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最常見的大都是非承壓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我們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熱效能指標中,「平均日效率」越高越好,「平均熱損係數」越低越好。

2.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就是全玻璃真空太陽能集熱管(簡稱真空管),真空管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效能。選購時應仔細觀察真空管內玻璃管上的塗層,這層塗層叫太陽能選擇性吸收塗層,由於各廠家製作工藝不同,塗層顏色會有所區別,但一般都是黑色、深藍色或深灰色,***的塗層顏色均勻,膜層無劃痕、無起皮或脫落現象,玻璃上也沒有結石或節瘤現象,支撐內玻璃管的支撐件放置端正、不鬆動。

3. 選購時還應注意真空管之間的管間距,一般兩管的中心距在70mm左右為宜。

4.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支架設計應合理,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承重能力。在一些日常風力較大的地區,尤其是沿海地區,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還應注意該產品在設計上是否有抗風能力。

5. 目前市場上,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反光板形式多種多樣,有平面反光板、曲面反光板、壓花鋁板等等,在選購時應注意產品的反光板設計是否能充分利用到真空管的吸熱面,真空管能否最大程度上受光。

6. 在選購時還應考慮到家中常住人口數量,以確定所購買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水容量的大小。一般以每人40公升水的標準為宜。

另外,很多產品標稱的容水量是通過計算每根真空管的容量和水箱內膽容量相加計算出來的,但其實在熱水器出水口以下及真空管內的水是無法放出來使用的,使用者真正能使用到的水僅僅是入水口和溢流口之間的水量,所以在選購時應問清楚銷售商,他們所標稱的容水量指的是全部的容水量還是實際能使用的容水量,兩者相差多少。

7. 如果夠買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需要配置電加熱裝置,應選擇具有電氣安全設計的產品。

8. 選購其他相關配件,如自動上水裝置、水溫水位顯示儀、電磁閥等,對於這些裝置的選擇應慎重,有些功能看似先進,但組成部件過多,可靠性不高,時間一長就容易出問題,選擇時一定要問清楚使用壽命和保修期限。

9. 選購好一台家用太陽能熱水器後,在安裝過程中應注意支架安裝是否牢固,所有螺絲及接頭是否上緊,上下水管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熱水器本身是否有加固措施等等。另外,在上水管路中一定要安裝止回裝置,以防止熱水回流,倒灌入冷水管道。

10.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售後服務也非常重要。最好選擇知名品牌產品和售後服務好的經銷商。

因為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耐用消費品,而且通常是安裝在樓頂,一旦出了故障,使用者很難自己解決,所以售後服務一定要有保障。目前,市場上整機免費保修期一般為3~5年不等。

11. 由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安裝在戶外,長時間使用,真空管上就會被灰塵或雜質汙染,從而導致吸熱效率降低。所以對熱水器的真空管應定期清洗,特別在冬季多雪的地區,雪后更需要及時清理。

如受房屋設計影響,自己無法清理的,應詢問經銷商,售後服務裡是否包含有定期清洗一項。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陽光太陽能熱水器

清華陽光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爆裂原因有哪些

7樓:相當小把戲

導致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爆裂的原因主要有:

1、真空管本身質量上存在瑕疵;

2、太陽能熱水器上水時間不正確,在中午下午太陽最毒烈的時間段上水;

3、真空管受到外力撞擊或者是真空管裝配不當,存在較大的內應力;

4、真空管自身老化。

什麼燈可以代替太陽光,哪種燈光可代替太陽光種植物?

高壓氙燈的色譜與太陽光最接近,可以取代太陽光。哪種燈光可代替太陽光種植物?所有bai 植物葉綠素的形成du需要光照來進行光合 zhi作用,其藍 紅 dao波長對版植物的生長起著重要作用權。藍色波刺激葉生長,而紅色促進開花。植物對光質有一定的要求。白熾燈是最普通的,它散發出強烈的黃 紅交織的暖色系燈光...

最接近太陽光譜的燈,什麼燈如太陽光最接近?要詳細!

最接近太陽光譜跟最適合植物是不同的概念,可見光部份你覺得很白可能就差不多了,但很多植物紫外線部份是很重要的,白熾燈是高溫發光,紫外線成份幾乎沒有,而日光燈則幾乎沒有紅外部份,氙燈紅外和紫外都有,而且很白,我想應該是氙燈比較接近。就是日光燈。白熾燈不對。白熾燈缺少短光波那部分光。我們學校組織培養間裡面...

哪裡有太陽光譜牌子的太陽膜,什麼牌子的太陽膜最好?

其實可以貼美國3m太陽膜,品質很不錯,五年質保,當然要到專業授權店去貼,那樣才能保證貼到 膜 建議買箭牌的膜,非常的不錯,我的愛車就貼的這個,淘汰上就有 我給你乙個專業的回答,太陽光譜用的是印度的膜,不易褪色,但有些型號易變色,因為是印度原色膜,磁控工藝。所以你只需要印度膜就行了。我是專業貼膜師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