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如何吹出顫音,笛子和薩克斯怎麼才能吹出顫音?是通過氣息,還是手抖?

2022-06-15 19:50:05 字數 1550 閱讀 9096

1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演奏方0法的不o同可以7分3為3自然顫音和裝顫音兩種。 6.自然顫音:依靠某一y種手6段或方6法,使流入g管體的氣6息由增急變緩,再由變緩到增急的過程(通過改變哨片0的振動面積,從3而勻4速的、反8復的改變哨片1的震動頻率)。

自然顫音能夠充分2的體現薩克斯的無c窮魅力o,通俗來講如果一h個f薩克斯手4不n能夠使用自然顫音來詮釋樂曲的話,那就不n能說他"會"吹奏薩克斯。筆者的這種看法可能有一m些偏激,筆者想要表達的意圖就是自然顫音對薩克斯而言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根據自然顫音發音方5法的不s同,可分6為5"額式自然顫音"、"唇式自然顫音"、"喉式自然顫音"、"腹式自然顫音"、"舌式自然顫音"五d種。

其中7"額式自然顫音"最為2常用。下m面我著重來講一e下r"額式自然顫音"。 首先將樂器的笛頭放入k口v中3,使之f處於e正確的口e型狀態下i,自然放鬆。

其次吹奏樂器,一g定要將音符吹奏得平衡、充實、飽滿。 最後由下z額帶動下o唇勻6速的反8復運動,發"呀--呀--呀--"(ya--ya--ya--ya--)音。在練習x的過程中0一i定要注意改變口g型。

開d始練習h使每秒鐘運動兩個o週期,慢慢的變成四個e週期,逐步加快。注意練習h時音高起伏不h要過大v,大n約在半音的一w半左右。 3。

基本音高 根據我與u其他同行和教授學員的實踐證明,學習u吹奏自然顫音的時間應在學習u吹奏薩克斯兩年以0後。此時的吹奏口t型已l基本固定,既對樂器已l有一g定的駕馭能力y,也n對樂曲也s有一e定的理解能力j。要演奏好自然顫音還應多聽一p些薩克斯大k師們的錄製的cd,用心5的仔細聆聽這些大t師是如何演繹自然顫音的,這對你的進步非常重要。

1。裝飾顫音(trill):也b叫做"指顫"是指用手1指快速均勻0的反2復運動,反0復吹奏出主音符與g上x方8或下b方1的大q二i度或小r二m度音程。

在練習b"指顫"以8前,大x家應多練習r音階、各度音程、琶音、以7及l各種時值的音符。以5提高運指速度和視譜能力u。

lㄨjtⅲ

笛子和薩克斯怎麼才能吹出顫音?是通過氣息,還是手抖?

2樓:匿名使用者

既有指顫音,也有氣顫音,效果不同,用處不一樣。

指顫音:一般是用本音的上方音快速顫動形成音波,如 5 — 演奏成 65656565 65656565

氣顫音:像唱歌一樣隨氣息的自然顫動而形成的氣息顫音,一般波動比較舒緩;

還有一種腹顫音,似乎是人為做出的氣息顫音,略顯生硬。是用腹部的顫動形成的氣息顫音。

3樓:說說說說再說說

薩克斯有兩種顫音:氣顫和唇顫

4樓:匿名使用者

笛子吹出顫音是通過手抖。

如何練習薩克斯吐音,滑音和顫音

薩克斯顫音怎樣吹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下嘴唇顫抖來控制,可以先慢練,剛練的時候節奏可能會掌握不好,多慢練就好了(我在國外留學學薩克斯專業,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6樓:無曄冰蘭

用丹田,沉著氣,發嗯的嘴型

求薩克斯保養方法,如何清洗薩克斯

薩克斯管是由金屬製拋物線圓錐管體 和單簧管類似的哨頭 波姆體系音鍵系統,除bb高音薩克管外,均彎成煙斗型。金屬製作的薩克斯管,強弱幅度大,在聲音的力度上可與其它銅管樂媲美,和其它的木管樂器所不可及的,薩克斯管的音質上又有木管樂器的特點,並帶有金屬的明亮度。在演奏方面上,由於它的結構是採用波姆式長笛按...

求高音薩克斯好點的牌子和單簧管好點的牌子,高音薩克斯

這價位買不到好牌子的樂器!傑普特山葉高音薩克斯最便宜也是1w多!高考考完想買支高薩吹吹,大家有什麼好的高音薩克斯推薦的 一萬以下好一些的也就愛攀 艾威達 國產 在就是台灣產傑普特 大後裡的管中低端的管都是不錯的價效比高。傑普特挺不錯的,順便問下樓主在哪個城市。我在西安,經常幫學生買管,如果在乙個城市...

快遞到哈薩克運費,空運價格多少,如何收費

你好,可以從國內郵寄包裹到哈薩克的有dhl,fedex,ups以及ems等。運費時效多少 取決你通過哪個快遞公司郵寄,dhl運費是比較有優勢的,並且時效也快。快遞到哈薩克運費 21kg以上,單價 66 kg,空運 40左右,需要知道產品重量,好定價 看什麼產品,多少公斤 快遞到亞塞拜然運費,空運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