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水垢的主要成份是什麼?詳細的

2022-07-25 02:50:04 字數 4132 閱讀 9771

1樓:

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微量的碳酸鎂、碳酸鉛,用醋可以去掉

2樓:

氫氧化鈣,氫氧化鎂,碳酸鈣,碳酸氫鈣(少量),和一些氯化物!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愛淺笑眼睛

有一部分人認為這種物質是髒東西,或者是會影響健康的成分。其實都不是,它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的乾淨,甚至是可以用髒字來形容,但這裡面的成分只是碳酸鈣跟碳酸鎂,特別是一些地區,這種水垢的現象還要更明顯。

至於大家所擔心的安全問題,它們也只是礦物質的成分,而且大家也都知道鈣跟鎂都是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對於機體缺鈣以及缺鎂的人群,是可以適量喝些的。當然,是可以接受水垢的人。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4樓:偏愛北極雪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硫酸鎂、氯化鈣、氯化鎂等。

高溫狀態下,含有微溶於水的硫酸鈣會由於水的蒸發而析出,水中的碳酸根會與鈣、鎂等離子相結合,生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也就是水鹼。隨著水分的不斷蒸發、濃縮,水鹼含量不斷增加,以達到飽和後就形成了水垢。

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約為普通鋼材的2~5%,水垢結於鍋爐受熱面上,會大大惡化傳熱效果,影響鍋爐效率;容易使金屬材料因區域性過熱而燒壞,甚至發生爆管事故;會促使電化學腐蝕加劇,引起鍋爐水垢腐蝕,加速受熱面的損壞。

5樓:

水垢的成分比較複雜,是混合物,看水垢在**形成,如果在高溫下形成,主要是鈣鎂離子的碳酸鹽,或者鈣鎂離子的矽酸鹽或者硫酸鹽。如果在常溫中形成的,有可能會附帶有有機的微生物藻類。

6樓:軒之

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硫酸鎂、氯化鈣、氯化鎂等

水垢的主要成份是什麼?詳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碳酸鈣、鎂和其它金屬鹽類。

8樓:雪楚恆

水垢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的水總是溶解一些礦物質的,其中主要成份是碳酸鈣(鎂)和碳酸氫鈣(鎂)含量的多少稱為「硬度」,用 毫克/公升為單位,表示水的硬度。

碳酸氫鈣(鎂)是暫時硬度,在水加熱至沸騰時,分解變為碳酸鹽,也成為永久硬度。

但是水對碳酸鈣(鎂)的溶解度是一定的,多餘的就析出為沉澱,就是常見的水垢。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的主要成份為碳酸鎂和碳酸鈣

水垢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caso4,石膏就是含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ca(hco3)2)和碳酸氫鎂(mg(hco3)2),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2),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caco3)和碳酸鎂(mgco3)(它們是石灰石、白雲石的主要成分)也沉澱下來。這就是水垢的來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

水垢成分是什麼

13樓:鄲染娰女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它們可以和酸起化學變化。

雨降落到地面,涓涓細流匯成江河,穿過山脈,越過平原,沖刷著土壤和岩石,溶解了不少礦物質。井水、泉水等地下水中含有更多的礦物質。如果我們在一塊乾淨的玻璃片上滴上一滴水,等到水滴乾後,玻璃片上留下水痕。

這就是水裡溶解了礦物質。

含有鈣鎂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軟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石膏就是含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碳酸鎂(它們是石灰石、白雲石的主要成分)也沉澱下來。

這就是水垢的來歷。

在工廠裡,往往在水裡加入適量的碳酸鈉,使水中的鈣鎂鹽類變成沉澱除去,水就變成了軟水。使硬水通過離子交換樹脂,也能除去其中的礦物質,得到軟水。家裡的水壺、暖水瓶里長了水垢,怎麼清除乾淨呢?

小心地將水壺燒到剛剛要幹,立即浸到涼水裡。這一熱一冷,由於鋁和水垢熱脹冷縮的程度不同,水垢就會碎裂,從壺壁上籟籟落下。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它們可以和酸起化學變化。

根據這個道理,在水壺裡倒些食醋,在火上溫熱一下,只見水垢上放出密密麻麻的小氣泡,水垢便粉碎了。用稀鹽酸也能除水垢。稀鹽酸「消化」碳酸鈣的能力比食醋強,不過,操作起來要十分小心,別讓鹽酸把手也腐蝕壞了。

要知道,鹽酸和鋁很容易起反應。如果是搪瓷水壺,搪瓷又未脫落,用稀鹽酸除水垢當然好。暖水瓶裡的水垢這樣除去,更沒問題了。

14樓:鄢蘭英夔寅

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還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碳酸氫鎂——

天然水中一般都含有少量的鈣離子和鎂離子,還含有少量碳酸氫根離子。將天然的水加熱煮沸,由於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熱分解溫度低於100攝氏度,碳酸氫鈣會分解成碳酸鈣、二氧化碳和水,碳酸氫鎂也會分解成碳酸鎂、二氧化碳和水。但是,長時間煮沸,碳酸鎂會跟水反應,部分或全部轉化成氫氧化鎂。

這是因為,氫氧化鎂比碳酸鎂的溶解度更小,不斷加熱,生成更難溶的氫氧化鎂,有利於碳酸鎂的水解。碳酸鈣、碳酸鎂、氫氧化鎂都是溶解度很小的物質,會從水中析出,形成沉澱。形成的沉澱通常帶有部分結晶水,還含有少量其他金屬離子。

綜上所述,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還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碳酸氫鎂。

燒開水的鍋爐要定期除去水垢,因為水垢影響傳熱,水垢過多,還可能因區域性受熱不均勻引起鍋爐**。水瓶膽中的水垢也影響水瓶的保溫效能。由於醋酸的酸性比碳酸的酸性強,在家庭中,可以用醋除去水垢。

15樓:於蕾騰念

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

加鹽酸可以去除。

caco3+2hcl=cacl2+h2o+co2用鹽酸去除水垢

鹽酸中的氫離子能夠溶解水垢中的難溶性碳酸鹽,兩種物質反應能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以及可溶性的鹽。

一般平時會用醋溶解水壼裡面的水垢。

雞蛋皮去除水垢

這是常識,蛋殼用它就是利用它摩擦膽壁,去除上面的汙垢,是物理上的去汙.

因為膽壁是相當脆弱的,所以用蛋殼,又是廢物利用.

這麼好的方法怎麼這麼多人不知道...

16樓:一泓清水

想當然的胡說八道,水漬是參和洗髮液,肥皂沫等形成的,市面上所有能買到的玻璃清潔劑都試過,根本沒用,甚至強酸,強鹼,也是毫無作用,羊毛拋光片打磨的都有燒灼毛髮味,以及加上矛膏配上洗滌靈,玻璃清潔乳等也是毫無起色,真懷疑水漬是與玻璃反應成一種不知的化合物了,就剩最後一招,買些打磨玉石的研磨膏試試了

鍋爐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7樓:易秀榮良風

還有少量碳酸氫根離子,生成更難溶的氫氧化鎂,在家庭中,長時間煮沸,氫氧化鎂比碳酸鎂的溶解度更小,有利於碳酸鎂的水解主要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不斷加熱。綜上所述,碳酸氫鈣會分解成碳酸鈣、二氧化碳和水,還含有少量其他金屬離子。但是,可以用醋除去水垢、氫氧化鎂都是溶解度很小的物質、二氧化碳和水,部分或全部轉化成氫氧化鎂。

這是因為,碳酸氫鎂也會分解成碳酸鎂。

由於醋酸的酸性比碳酸的酸性強,碳酸鎂會跟水反應,會從水中析出,還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碳酸氫鎂。碳酸鈣。形成的沉澱通常帶有部分結晶水,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

天然水中一般都含有鈣離子和鎂離子,由於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熱分解溫度低於100攝氏度、碳酸鎂,形成沉澱。將天然的水加熱煮沸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8樓:小小love晨曉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鎂離子等鹽類。飲水機的水垢應該包括碳酸鈣、鎂離子等鹽類以及灰塵和汙漬。可以放一些進醋、檸檬等,使酸充分接觸水垢,再用軟毛刷子輕輕刷洗,這是化學除垢過程。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19樓:小情緒

如果你的問題是初、高中的化學問題,則答案為:mg(oh)2和caco3

如果你的問題是生活中的化學問題,則答案為:caco3

如果你的問題是工程中的化學問題,則答案為:不同的水中水垢不同,依據化驗結果來確定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鐵鏽的主要成分

普通鋼鐵製品在潮濕的空氣中,漸漸變色,並在表面生成一種紅褐色的物質,這種現象叫做鋼鐵的生鏽。其實質是鐵和空氣中所氧氣 水蒸氣等起作用,生成鐵的多種氧化物的水合物。鐵鏽的成分比較複雜,通常簡略用fe2o3 xh2o表示。所以鐵鏽可以說是混合物。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的混合物 正解。補充部分細節 普通鋼鐵製...

矽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梨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 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絕緣性,疏水效能好。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 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 封頭劑 催化劑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