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子會變笨嗎

2022-07-25 00:45:15 字數 740 閱讀 3924

1樓:b悲催

魚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和核黃素,也富有膽固醇,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滋長劑。魚子每100克含有水分63.85~85.

29克;脂肪0.63~4.19克;粗蛋白質12.

08~33.01克;粗灰分1.24~2.

06克(粗灰分又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和石灰質,其中磷酸鹽的平均含量達到了46%以上,是人腦及骨髓的良好滋補品)。卵中維生素a、b、d的含量也很豐富、而維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維生素b可防治腳氣和發育不良,維生素d可防治佝僂病。此外,魚卵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腦磷脂一類營養。

這些營養素對人體,尤其是對兒童生長發育極為重要,又是我們日常膳食中比較容易缺乏的。

所以,從營養的角度來說,孩子吃些魚子是無妨的。但要注意老人盡可能少吃,因魚子富含膽固醇,老人多吃無益。孩子吃魚子是不會變笨的,有些老年人,說小朋友吃魚子會不識數,會變笨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同時魚籽中又含有多種維生素。因此,多吃魚籽,不僅有利於促進發育、增強體質、健腦等作用,而且還可起到烏髮的作用,使人煥發青春。

魚子雖然很小,但吃下去很難消化,燒煮也很難燒熟透,吃了後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魚子,只要我們在烹飪的過程中煮熟煮透,吃的時候不要吃得過量,不僅不會影響智力發育,還會幫助提高智力發展和身體。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魚子,如河豚魚子有毒,千萬不能食用。

2樓:遇見你終不倖免

不會,但吃多了不好消化,高蛋白

吃魚會變笨,什麼魚吃了會變笨

我小時候環境好,魚多,小河溝 小水塘 稻田裡,到處都是魚,自己又好抓魚,所以每天都吃魚,加上那裡魚好,吃不厭,所以吃得很多,好像沒有笨。長大了,也無所謂笨不笨了,還在放心地吃。從營養學角度上說,魚肉含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極為豐富,而且易於消化吸收。魚肉中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 500克小黃魚中所含蛋白質相...

被人打頭會變笨嗎 打頭會變笨嗎?

要看力度了!要是很輕那就一點不影響智力。要是一般重,反而會加快血液迴圈有助智力增長!要是很重就會了!我以前也被的摔過頭,後來成績一直上公升!打頭會變笨嗎?是的,英國科學家有過這方面的研究的,經常打孩子的頭部,容易影響孩子的智商的。打頭本身就是個笨的體現,要愛自己嘛,幹嘛沒事打頭呢?最好不要。不會的 ...

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嗎,常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

多吃魚確實有助於人變聰明,特別是對於孩子來說。聰明的本質在於你的知識儲備以及實踐。多讀書是基礎,可以是知識型的 可以是思維型的 可以是為人處世的 可以是技能型的等等。其次,多與聰明的人交流學習,多請教高人 智者 此外,實踐出真知,要在實踐中多學習,多磨鍊,親身體驗的東西可能更透徹,理解的更深刻。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