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飯會變笨,晚上不吃飯會變傻嗎?

2021-03-04 08:48:50 字數 4813 閱讀 5507

1樓:小問號

呵呵,不會的,晚copy上不吃飯堅持下來會**,但是不會變笨的,我倒是知道不吃主食會變笨。但既然學習壓力大,還是得吃好的,因為腦子動得多,需要的營養也多,這樣才能跟得上需要呀。如果不想胖,晚上少吃點就行了,吃些清淡的蔬菜、粥之類的。

2樓:紫杉木魔杖

不會變笨,下自習再吃是一定會長胖,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3樓:趙怡

上學也不需要談戀愛,只要高分就行了,管它胖不胖呢~

上學用腦多,需要更多的養分,建議還是吃晚飯,適量就行了。

4樓:戴思╃字jun團

額,應該不會變笨吧,只不過可能精神不太好,你上晚自習還是吃點吧,睡前幾小時不要吃東西,否則就會長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我只知道晚上吃飽飽的就想睡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早上不吃飯會變笨的嗎...

不要聽別人亂講了..不吃肯定不好但是不會變笨..

怕胖就少吃一點..活動幾下..

晚上不吃飯會變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吃飯,不會變傻。只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如果長期晚上不吃飯,營養跟不上,有可能會造成亞健康。

頭暈腦脹。直接影響身體的各項機能。所以晚上必須要吃飯。

可以合理的搭配少吃,但是不能不吃。雖然不能變傻,但是對身體會有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晚上不吃飯堅持下來會**,但是不會變笨的,我倒是知道不吃主食會變笨。但既然學習壓力大,還是得吃好的,因為腦子動得多,需要的營養也多,這樣才能跟得上需要呀。如果不想胖,晚上少吃點就行了,吃些清淡的蔬菜、粥之類的。

9樓:平山助聽器

完全不會變傻。古代有過午不食之說。晚上少吃點,減少腸道負擔對健康有益。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會變傻,只會影響腸胃,長時間不吃晚飯會造成慢性腸胃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奇怪的問題,不吃飯可以有很多東西吃,我晚上經常不吃飯。

12樓:空城移夢

不會,但會餓肚子,如果經常晚上不吃飯會得胃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會,因為我晚上沒有吃飯也沒有變傻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吃飯不會變傻,但是會變瘦

不吃早餐會變笨嗎

15樓:軒轅識屠代

1、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16樓:霹靂啪啦

不吃早飯是會變笨的。而且還會有其他不好的影響。

對大腦的危害。雖說腦組織的重量只佔人體重的2-3%,但腦的血流量每分鐘約為800毫公升,耗氧量每分鐘約為45毫公升,耗糖量每小時約為5克。如血糖過低,腦意識活動就會出現障礙,長期如此,勢必影響腦的重量和形態發育。

如果不吃飯的話每天早上膽囊儲存的膽汁因為缺乏營養而排不出來,容易導致膽結石;

不吃早飯還會導致心血管病,人體在經過一夜後會丟失水分,如果不及時補充的話,血小板容易出現堵塞,長此以往,會帶來心血管疾病的困擾;

不吃早飯還會增加患胃病的風險,人體早晨本身的ph值較低,需要通過吃飯來中和。

對消化系統的危害。正常情況下,頭天晚上吃的食物經過六小左右就從胃裡排空進入腸道。第二天若不好吃早餐,胃酸及胃內的各種消化酶就會去「消化」胃粘膜層。

長此以往,細胞分泌粘液的正常功能就會遭到破壞,很容易造成胃潰瘍及十二指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

造成動脈硬化且更易導致肥胖。有不少青少年學生是怕長胖而不吃早餐的。這種做法毫無科學道理。

人體對熱量的需求是有標準的,不吃早餐,勢必加大中、晚餐的進食量。而晚餐後一般運動量較小,更容易造成脂肪積累而導致肥胖。另外,長期不吃早餐還會使膽固醇、脂蛋白沉積於血管內壁,導致血管硬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早餐會影響人的大腦智力發育,早餐的營養失去了,就給大腦造成了損失,所以有可能會影響到記憶力,畢竟4個月,失去硬要量太大。以後一定記得搭配一些營養多的早餐好好補補!

18樓:丁樹帖紹

變笨是沒有科學道理的。但是不吃早餐,會得膽結石是有依據的。對於胃部的消化系統也不好!盡量還是吃早餐,要吃好是關鍵。

19樓:李勇超

我老公常年不吃早餐,他確實不是一般的愚蠢。對什麼都是反應不過來,有時候急眼了就自己打自己,可這有什麼用?說他他不服。

現在40多歲了,終於吃早餐了,看到的和他自己感覺的都有了好轉。所以不吃早餐肯定會變笨是可以確定的(他現在吃早餐了,現在反應好一點了,可是比他的朋友腦反應還是差好多。已經晚了,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不吃早餐,已經20年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額?,那人家一日兩餐的不是傻子嗎?這是什麼邏輯。不吃早餐有壞處,不一定會變傻呀。

21樓:活躍的企鵝

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寧可不吃晚餐,早餐也必須要吃。經過一夜消耗,早晨必須要補充營養才好。而且你這睡眠也不規律,如果晚上睡太晚,也會影響記憶力的。

一天三餐,按時吃飯,晚上睡覺最好不超過11點,早晨8點前務必起床,你會發現自己的情況能好許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長期不吃,會影響你的記憶力和身體健康的。勤快一點吧,健康的身體要靠自己去把握的!

23樓:冰檸檬果凍_喵

不會把但是如果不吃早餐一般會發胖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 不吃早餐 有害健康 但不會致笨!! 會導致 膽囊炎 胃潰瘍 等 一些病 要吃早餐的哦 改改習慣吧 習慣了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這可能因為年齡生活習慣和很長時間沒溫習造成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過不吃早飯的傻子嗎?

27樓:碧果光翠巧

不吃早餐不會變笨,但是對身體有很多的危害:

●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不吃早餐難**:有些人認為不吃早餐可減少熱量的攝取,可減輕體重而**。其實,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時,因為飢餓就忘卻了**而情不自禁地吃得過飽,造成機體熱量過剩,從而不僅難以**,而且容易發胖。

●不吃早餐易患膽石症:調查發現,膽結石患者約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空腹時間過長,膽汁分泌減少,但膽固醇含量卻沒有改變,久之,膽囊內多量膽固醇膽汁就會引起膽結石的發生。

●不吃早餐易患心腦血管病: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顯性或非顯性發汗,使水分大量失去,如果不吃早餐或不飲水,可導致血容量減少,血液粘稠,血小板集聚性增加,微小血栓容易形成,容易堵塞心腦血管而致病,中老年人尤應注意。

●不吃早餐易患胃病:不吃早餐,可使人體消化系統的生物節律發生改變,胃腸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發生變化,消化液沒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會對空腹的胃腸粘膜產生不良的刺激,引起胃炎的發生,嚴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潰瘍。

●不吃早餐影響智力:專家們發現,在智力水平相差無幾的情況下,吃早餐的學生明顯高於不吃或少吃早餐者。這是因為不吃早餐的人,大腦就會因營養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發育和運作,久之就會妨害記憶力和智慧型的發展。

●不吃早餐影響壽命:人體的健康長壽靠人體生物鐘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亂了生物鐘的正常運轉,肌體所需營養不能得到及時的補充,生理機能就會減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帶來的種種疾病對機體的影響,都在影響人的健康長壽。

不吃早飯人會變笨麼?

28樓:自然醒斡盒

美國的統計資料表明,約有47%的白人每天吃早餐,而僅有22%的黑人每天吃早餐。我國年輕人約有半數經常不吃早餐。究其原因,大多數人是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快,夜生活豐富,晚上睡得遲,早上起得晚,來不及吃早餐或隨便吃一點,便匆匆去上班。

也有人為**而不吃早餐。然而在美國第43屆心血管病流行病學及預防年會上,有關專家告誡人們,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肥胖,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也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對1198名黑人和1633名白人進行了長達8年的研究,隨訪其早餐習慣,評估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這些被研究物件均為年輕人,2023年在25~37歲之間。結果發現,與經常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肥胖及胰島素抵抗症候群的發生率低35%~50%。眾所周知,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共同發病基礎。

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表明,每天吃早餐在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發病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早餐也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 不吃早飯的人,在上午10點多便會飢腸轆轆,工作和學習效率降低,中餐時常過度進食,反而容易肥胖,而肥胖又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早餐是睡眠後第一次進餐,消化道已基本排空,應給予足量的食品。

俗話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看來這是有科學道理的。

參考資料:健康報 1

29樓:百里屠蘇

你也不吃早餐 也沒見你變豬

30樓:阿丟愛晚晚

是,不吃早飯人會反應遲鈍

31樓:莫顏

會,變得連早餐都不吃。

32樓:軚喙扚

不會,不過對你的胃不好,還有上午沒什麼精神,影響你的體力,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吃哦

晚上不吃飯真的會變瘦嗎?晚上不吃飯真的會瘦嗎

不會,不吃東西不會瘦,除非你停食乙個月就會瘦,相反,胃酸過多會弄到你胃病,萬一再吃東西,就會比之前還要胖,可是如果吃宵夜就會變胖。要 做多點運動。正常情況下,只有晚上不吃飯的話不會瘦多少。1 不吃晚餐會影響胃部功能,導致胃酸過多,形成胃炎等症狀。2 如果停止晚餐後,再突然進食,會導致身體變胖 建議,...

每天不吃飯會瘦嗎,每天不吃飯會變瘦嗎?

不要不吃飯,對身體不好。給你乙個每週只執行兩天的簡單方法,讓你輕鬆瘦下來。加油哦!蘋果牛奶 法,兩天瘦5斤 蘋果牛奶法 每次 兩天。第三 四天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第一天 蘋果兩斤 五六個左右,最多不能超過七個 注意 全天只能吃蘋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東東!只吃蘋果。吃的時候將...

長期晚上不吃飯會對胃有傷害嗎,晚上不吃飯會對胃不好嗎

經常晚上不吃飯對胃不好,原因有下 1,兩餐之間間隔的時間比較長,尤其是傍晚會出現飢餓感 胃腸道蠕動增快,不利於胃腸功能。2,不吃晚飯很容易對胃造成傷害,當胃受到傷害,胃的消化能力就會大大減弱,然後我們機體就會因為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容易患病。3,如果是長期不吃晚飯的話,導致長時間空胃磨損,會得胃病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