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中能復讀嗎,今年初中能復讀嗎?政策允許嗎?

2022-07-24 17:30:07 字數 5197 閱讀 9260

1樓:善騫澤

小學到初中都是義務教育,是不能復讀的!即使你出錢也不行,因為現在有統一的學籍電子檔案。你想復讀的話,只有兩個理由:

1、成績相當的差,沒有達到初中畢業的水平(或叫要求),而這種情況,學校會要求你去「補考」,這「補考」幾乎都能通過,這時就會發給你初中畢業證,即你已完成了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了(如果你還是沒通過,當然是不能畢業嘍,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2、意外情況不能參加中考(如疾病、受傷、自然災難等),即只有明年再考了。以上這兩種情況,都是由原學校保留你的學籍(當然第一種情況比較麻煩),你也就只能夠在今年下學期到原學校報到(復讀)了。

然後,你可再從原學校轉學到你喜歡的學校去。(這也就圓了你的理想了)。這是唯一的辦法,除此之外,就只有非正規的辦法了(如你有過硬的人際關係等)。

對於你這種情況,我也贊成復讀,想想辦法吧。爭取明年上個好的高中,為高考賺下幾份把握!!祝你如願。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初中大部分地方都是不讓復讀的,初中畢業沒考上中專可以讀技校學個專業技術,比如:汽修專業,智慧型網聯專業,新能源專業,等都不錯,你可以到校看看,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今年初中能復讀嗎?政策允許嗎?

3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條條大道通羅馬,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汽車維修、保養等方面的需求也

內會增容多。汽車後市場行業早已成為了**產業了。汽車行業人才缺口大機會多、成本低、回報高。

本專業時間短、專項技能強化學習、涵蓋汽車快修保養等專業模組,從入門到精通、為短期創就業需求人事量身定製!

學個一技之長傍身也是不錯的選擇。南京萬通汽車學校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隸屬於著名的新華教育集團,是萬通汽車教育旗下具有實力的院校之一,學校位於江寧區蘇源大道168號,緊鄰汽車產業工業園,學校距機場25分鐘車程,距火車站30分鐘車程,交通便捷,區位優越。

學習技術的同時也可以提公升學歷文憑,名企定向委培班,包就業。

4樓:芙蓉姐姐

小學到初中都是義務教育,是不能復讀的!即使你出錢也不行,因為現在

專有統一的學籍電子檔屬案。你想復讀的話,只有兩個理由: 1、成績相當的差,沒有達到初中畢業的水平(或叫要求),而這種情況,學校會要求你去「補考」,這「補考」幾乎都能通過,這時就會發給你初中畢業證,即你已完成了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了(如果你還是沒通過,當然是不能畢業嘍,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2、意外情況不能參加中考(如疾病、受傷、自然災難等),即只有明年再考了。以上這兩種情況,都是由原學校保留你的學籍(當然第一種情況比較麻煩),你也就只能夠在今年下學期到原學校報到(復讀)了。然後,你可再從原學校轉學到你喜歡的學校去。

(這也就圓了你的理想了)。這是唯一的辦法,除此之外,就只有非正規的辦法了(如你有過硬的人際關係等)。對於你這種情況,我也贊成復讀,想想辦法吧。

爭取明年上個好的高中,為高考賺下幾份把握!!祝你如願。

5樓:超級烈焰

一般中考沒考copy上,初中生是不可bai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du內) 復讀的。

根據目前中

zhi考報考政策來看,中dao考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但失去了在公立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即復讀的方式變成: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因為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

所謂中考復讀就是:通過自學、或私教、或社會培訓機構補習班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校長可以不接收復讀生嗎?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是可bai以復讀的du,而且初三復讀生在zhi擇校範圍和錄取政策的待遇dao上和應屆生相同。

版主要就是權看在什麼學校復讀啦。

一般會有這兩大類:

公辦學校

因為現在大部分地區還是實行9年義務教育,所以公辦學校一般對初三復讀生的要求很高,甚至不招收復讀生。再者公辦學校的初三復讀收費比較高,一般家庭難以負擔得起。

初三復讀班

現在有很多專門的初三復讀班,門檻不高,只要你想復讀就可以。不過收費也不便宜。

其實初中要不要去復讀,真的是見仁見智。現在選擇復讀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反而能體現自己的追求,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乙個選擇就可能改變人生軌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就好,加油吧

現在初中能復讀嗎?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各地的初中復讀政策都是不同的,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看看自己是否滿足復讀的標準。

如果自己想要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9樓:冬一

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10樓:墨雁菱

現在教育局規定初中是不可以復讀的哦

11樓:小馬哥

​中考可以復讀,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初中可以復讀嗎?

12樓: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

復讀對來於大家來說並不是乙個還陌生

自的詞語,對於一些在中考、高考等考

場上發揮失常的學生來說,復讀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選擇復讀有利處,自然也有弊處,對於很多初三復讀生來講最大的利處就是能夠提公升成績,因為復讀的最大的必要就是提高成績,很多初三復讀生一年的時間可以提公升很多成績,從而在新的一輪的中考中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這樣對於復讀生就是最大的利處。初三復讀與高三復讀相比有其明顯優勢,由於初中涉及的知識面較為淺顯,一半的科目只是考察一年或兩年的知識點,要拾漏補缺的東西少多了,所以更容易大幅度提高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中考沒考bai上,du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zhi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

dao務教育體制內回) 復讀的。但是並不答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相關老師認為,有幾類學生比較適合「復讀」,一是平時學習基礎較好,這次考試因意外原因發揮失常;二是具有學習潛力,只是領悟時為時已晚,準備時間不充裕;三是臨考時身體欠佳,造成成績非正常滑坡。能不能「復讀」,可用這次中考成績作參照系,分數接近今年高中錄取控制線的,就相對比較適合,再考的成功機率也相對會高。

14樓:鄭州市實驗補習學校

不能,小學到初中是義務教育,是不能復讀的。因為現在是統一的電子學籍檔案,建議初三階段要加強學習,如果原校不適合提公升,可以考慮到一些有實力的集訓學校進行衝刺學習,爭取考個好高中。

15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然可以的bai,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定

du,如果成績不zhi是很理想的可dao以考慮上技校,在校學習三版年的時間。權上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首先技工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職業技能過硬的技工在自己行業裡面也很吃香。但是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要注意,專業的選擇要盡量的選擇有前景的或是時下熱門的,學校要選擇校風好,裝置全。

學習技術的同時也可以提公升學歷文憑,名企定向委培班,包就業。南京市江寧區蘇源大道168號,南京萬通汽修學校可以去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17樓:黎君王

復讀可以,只選民校,公校一般不收。復讀可以,但不能報考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只招應廟畢業生。復讀可以,在民校復讀,報民校高中,只能當作社會青年報考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可以復讀的,初中階段時間沒有建立學生的學籍,初中沒考好的話,若要復讀就不能去上重點中學,努力努力吧,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有的初中同學因病影響學習的或者學習成績不好跟不上的同學,可以跟學校領導說明情況選擇復讀是允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抄先這要看初中生在什麼地方復襲讀,如果你bai成績好,想考好的高du中,還是可以,如zhi果一般我個dao人認為可選擇五年制大專,當然最後還是要看初中生自己的選擇。

2、初中生可以復讀,是不存在學籍問題的。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中考復讀。

3、所有的初中生畢業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21樓:得不到的天蠍

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版) 復讀的。但是並權不意味著,你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你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相關老師認為,有幾類學生比較適合「復讀」,一是平時學習基礎較好,這次考試因意外原因發揮失常;二是具有學習潛力,只是領悟時為時已晚,準備時間不充裕;三是臨考時身體欠佳,造成成績非正常滑坡。能不能「復讀」,可用這次中考成績作參照系,分數接近今年高中錄取控制線的,就相對比較適合,再考的成功機率也相對會高。

我今年初中畢業想打工可以嗎,我今年初中畢業 想打工 可以嗎

如果初中沒有考上理想中的高中,一定不要出去打工,初中畢業也就十五六歲的年紀,沒有技能 沒有學歷,更沒有社會經驗,如果此時過早得進入社會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在農村,尤其是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家長會認為,早點讓孩子工作還可以為家庭減輕一些負擔,他們認為上學畢業之後就算上班也賺不了多少錢,還不如出去打工,這種...

我今年初中畢業,想學點技術,學什麼

來我告訴你,不謝,汽修技術不錯,現在很多人都有汽車了,以後還會有更多的人有汽車,整個行業以後還有很大的潛力,而且目前的就業形勢也不錯。我今年初中畢業,想學點技術,學什麼?詳細說一下,你就清楚。現在的熱門技術汽修不錯,現在汽車已經成為人們的必須品了,以後的發展還是不錯的,想要創業的話以後還能自己開個店...

我今年14歲,我現在在廣州,今年初中畢業,可沒有畢業證,想讀

同病相憐,一樣的夢想一樣的情況,扎心了,老鐵 1 你將來能做複很多大事制,但是有乙個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的自由,你要允許自己被乙隻手握住 2 你可能經常會感受到刀削般的疼痛,但是這些痛苦都是必須的,它會使你成為一支最好的鉛筆 3 不要過於固執,要承認你所犯的任何錯誤,並且勇於改正它 4 不管穿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