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可以助生髮,老是吃的話真的可以讓頭髮再生嗎

2022-07-24 17:30:04 字數 6023 閱讀 6350

1樓:丫丫愛說星座

這個是具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沒有說到是百分百,因為有些人脫髮就是遺傳的因素,真的在現實中是很難依靠吃芝麻就可以好起來的。其實乙個人脫髮的原因是很多的,就說上面的乙個脫髮因素了,這個是主要的!

想要減少脫髮吧,還是要適當休息的,減少平時的大魚大肉,多吃飯,少喝酒,多睡覺,少熬夜。該吃就吃,該喝就喝,還有精神也不要太過於緊張了,畢竟身體才是最為主要的,沒有身體那麼金錢有什麼用!

日常中黑芝麻,是對部分年輕人呢有防止脫髮的效果,但是也有些人是不可以的,甚至吃的太多的話,還會加劇掉發的情況,所以要適當來吃哦,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適用的,根據各人情況來選擇嘛!

還有就是多運動吧,我建議人們多運動,多排汗,這個可以增強免疫力,整個人也會變年輕不少,自然脫髮也少了。我除了生孩子的時候脫髮多,還有就是熬夜脫髮多,所以年輕人不要選擇熬夜了,除非不得已的!

2樓:你說過

吃黑芝麻確實有助於生髮和讓白髮變黑,但是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體質,還有不要熬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食用了黑芝麻之後的確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止脫髮或者是生髮的作用,但是需要適量的食用,過量的食用一些黑芝麻不僅不會起到幫助頭髮生長的作用,還會加速脫髮的症狀,如果有大量的脫髮現象說明身體健康出了嚴重的問題,應該及時就診。

4樓:無諾君爸爸

什麼都抵不了歲月這把殺豬刀,但是肯定可以緩解脫髮、白髮的症狀,還可以有些心理安慰

5樓:榆欏

據說黑芝麻是可以生髮的,多吃芝麻可以讓頭髮變黑變亮。

6樓:您的呢

我覺得還是沒有多大的用的,要是靠吃芝麻長頭髮的話,可能效果很小。

7樓:阿錦想出走

沒什麼科學依據,基本都是民間傳聞,頭髮再生還是比較難的。

8樓:七景歡

我覺得不太行。黑芝麻熱量還挺高的,盡量少吃吧。

9樓:獅子的貓

黑芝麻能夠促進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吃黑芝麻有助於生髮。

吃黑芝麻真的能讓頭髮變多嗎?

10樓:海闊任雲天

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綜合起來可以說,作用不是很大。

要分情況滴!看頭髮的生長主要看毛囊是否還具有生命力,具有生命力的毛囊可以吸收到食物中的營養,讓頭髮加快生長;

而一旦毛囊因為某種原因壞死,便無法吸收任何營養,此時吃再多的黑芝麻,也是不可能促進頭髮生長的。

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黑芝麻護髮也有依據。黑芝麻的蛋白質、亞油酸含量都很高,可以補充頭髮營養,而且黑芝麻本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些都對頭髮健康有好處。

所以單從提供營養這方面看,還是有一些幫助的。

其實儲備營養這件事,也不是只有黑芝麻能做到。等下再給你們說點對頭髮好的食物,都可以一起嘗試一下,不用執著於黑芝麻。

既然說到生髮,就再說一下黑髮問題。

其實從就西醫角度來說,沒有根據指出黑芝麻能幫助頭髮變黑。

而且頭髮黑色素退化後,要由白再變黑其實是一種不可逆的狀況,很多人長白頭髮是因為天生體質的多基因遺傳,原本就不容易改善,除非是因為頭皮有發炎情形,短暫出現了變白現象,才可能再由白轉黑。

乙個人時常熬夜、長期作息不正常,或因為身心壓力太大,都會造成頭皮周邊血流減少,使黑色素退化速度增快。這點比較好改善,你可以開始注意一下調整作息,放鬆心情了。

脫髮吃點啥好?

掉發有挺多原因的,如果是遺傳性脫髮、病理性脫髮啥的呢,是不能單靠飲食改善的,必須得就醫,醫生也許會建議你吃藥或者植髮或者戴假髮。

而節食導致的營養性脫髮,確實可通過吃吃吃來調理一下。由於頭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所以平時你可以多吃:

豆製品,如豆漿、豆腐。以及低脂的肉,如雞肉、牛肉、魚肉,補充蛋白質;各種水果、蔬菜,如萵苣、花菜、捲心菜,補充維生素c;堅果,比如核桃、開心果。以及海藻、海帶、裙帶菜等,補充微量元素。

所以綜合來說,黑芝麻生髮、黑髮的功效沒有想象的那麼強大,建議大家平時還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使用正規的護髮產品。

11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芝麻應該是補腎的,也許會讓頭髮變多一點點吧,要長期食用

12樓:江江問問從

不能,黑芝麻性平、味甘,具有補肝腎、益精血、潤腸道的功效。黑芝麻是可以改善肝腎陰虛導致的周身不適,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現象,但是不能讓頭髮變多。

1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經常多吃黑芝麻,真的能讓頭髮變多,因為黑芝麻可以使頭髮髮量增多,而且變得烏黑,所以我個人認為黑芝麻真的能讓頭髮變多。

常吃黑芝麻真的能黑發生發嗎,食療怎麼吃法更容易吸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鄰居介紹用安發奇真的不錯,現在都長出來了,是沒**的

吃黑芝麻真的養頭髮嗎

15樓:秋風體育

吃黑芝麻可以養頭髮,能讓頭髮變得烏黑柔順,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

16樓:歸雁情

是的。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補血通便。

黑芝麻應炒熟吃,這樣對烏髮有一定的滋補作用,不過貴在堅持,才會有相應的效果。

注意:千萬不要生吃,不然會對腸胃不好,易腹瀉,而且生的黑芝麻也影響人體對它的吸收。

下附配方及用法:

黑芝麻10克 ,黑木耳5克 ,白糖30克。

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兩個小時,去蒂、撕瓣,黑芝麻抄香,再將黑芝麻、木耳放進鍋內,

加適量水,中火熬一小時,倒出汁液,再加水煎熬,將兩次煎汁合併放入白糖既可。

17樓:科學闢謠

黑芝麻當中的黑色物質是一種黃酮類物質,有一定的抗氧化性。但是對於人體內黑色素細胞組成的氨基酸衍生物,跟黑芝麻中的黑色素不是一種物質,因此吃黑芝麻並不能幫助體內黑色素的生成,減少白頭髮。

18樓:**營養課堂

食療 脫髮 黑公尺 黑芝麻 ** 枸杞 中藥 補血 養生

19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你好,吃黑芝麻可以養髮,但是,卻不能生髮。

在毛囊沒有閉合之前是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

但是,如果毛囊都已經閉合,用普通的生理**是沒有效果的。

20樓:幹玥

是的因為黑芝麻當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物質,對人體有很好幫助。它可以幫助但人體內黑色素細胞生成,促進頭髮營養保護頭髮,促進黑色素生成,滋養滋潤頭髮,使頭髮具有光澤度因此吃黑芝麻可以幫助頭髮減少白頭髮。

21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這個損人的方法啊!用芝麻葉泡的水洗頭就好了,

黑芝麻對頭髮有什麼好處,能生髮嗎?

22樓:i李白

我說說我的生髮經歷吧!今年我剛31歲,就是因為脫髮,形象不好,好不容易熬到副經理的職位,但是去總部學習的機會卻只能讓給別人,女朋友還因此和我分手了!於是下定決心改變,四處查詢辦法,終於讓我找到了《翁霖密發路》一文,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3個半月的時候,已經看不出來脫髮了,頭頂茂密了,還找了個新女朋友,事業上也有了新的起色,那我就簡單說一些出來給大家:

1、晚上盡量早點睡,有時間可以多鍛鍊,定期洗床單、曬被褥,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2、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破壞存在於頭髮中的黑色素,而使頭髮褪色,變得枯黃、無光澤,強鹼性的燙髮劑也會破壞頭髮的組織腱致使頭髮變色,所以平時要注意防曬和避免燙染頭髮;

3、平時可以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南瓜、鮮棗 、 捲心菜、牛奶、糙公尺、柑、士多啤梨等;

23樓:愛拍攝的東東

黑芝麻可以使白髮變黑,可促進頭髮生長。

關於黑芝麻能否生髮、烏髮,國內外都有科學的研究。有研究表明黑芝麻提取物能顯著增強b16黑素瘤細胞中的黑色素生成,對細胞增殖、黑素生成和酪氨酸酶活性均有啟用作用,並可促進黑素生成相關基因的轉錄。也就是說,至少在細胞實驗當中,證實黑芝麻能夠促進黑色素的合成。

人的頭髮會變白,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所以黑芝麻有能夠讓白髮變黑的神奇功效。

黑芝麻可以改善髮質:

黑芝麻可以讓頭髮增加光澤、促進頭髮生長和再生長,還有對抗頭屑、對抗乾燥、深層調節等功效,說得比中醫還誇張,最肯定的是「亮澤頭髮」的功能,這與中醫師不謀而合的。那麼在中醫裡呢?黑芝麻有「補肝腎,滋五臟,益精血,潤腸燥」的作用,是滋補聖品。

常吃黑芝麻,可以有烏髮潤髮、降血壓、養顏潤膚等功效。

24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黑芝麻 生髮 蛋白質 頭髮,吃黑芝麻對頭髮有好處嗎?傳言到底是真是假?大揭秘來了

25樓:介曼青

實用黑芝麻對頭髮一定會有好處的,他會讓你的頭指發光發亮能促進生長嗎?應該是這個可能性不大。

26樓:小笑聊情感

「吃黑芝麻能**脫髮,對頭髮的好處如下: 黑芝麻對頭髮功效與作用,黑芝麻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27樓:九光弦

安發奇管用,用完就張新發的。非常神奇,本人親試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能烏髮,不過要長期食用,見效也慢!

29樓:瑞麗詩丨黑醫生

黑芝麻中含有常見的營養物質

如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一些膳食纖維

黑芝麻有烏髮的作用,對於頭髮早白的人很適用

30樓:遊子逸

吃黑芝麻對頭髮有好處。

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

吃法:1.黑芝麻粉:最簡單的服用法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

2.黑芝麻醬:加無糖的蜂蜜拌勻,或者熬粥或者拌菜,拌饅頭,麵包或者拌麵條等等。

3.炒熟黑芝麻:吃或用來熬粥吃。

4.百合芝麻燉豬心: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乙個,小火慢燉2、3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減少掉發。

31樓:

黑芝麻應該有這個效果。我們這裡有人有這種經歷。每天配合黑芝麻。黑公尺。黑豆。枸杞打豆漿。結果已經脫髮的地方,現在已經長出很多黑髮了。

32樓:愛羽客

不能,不過可以起到黑髮的作用,而且效果來的慢。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黑芝麻對白頭髮有幫助, 具體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各吃一湯匙,各約20克

34樓:偉大的烏索普

黑芝麻不能生髮只能讓頭髮變黑變強韌,因為黑芝麻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補充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而生髮的話主要還是針對頭皮的。

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不熬夜,睡眠不足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容易造成脫髮。

均衡飲食營養,單一的飲食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可經常使用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應注意碘元素的補充,多吃海帶、魚蝦及蛋類。

放鬆心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建議必要時進行中醫調理,再配合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調節頭皮生長環境,可生新發,改善頭髮稀少的情況。

吃黑芝麻能促進頭髮生長馬?

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35樓:year君未至

黑芝麻對頭髮的生長是有輔助作用的,他的主要功能是黑髮,但是在沒有頭髮的地方時沒有生髮的功效的,可以去進行中藥茶療這一種醫學方法,這種方法科學簡單,茶療將藥與茶完美結合,能防疾病,能品茶趣,常飲能祛頑疾、強體魄、安心神、潤喉腸、降脂**、益壽延年等等。

吃黑芝麻糊可以生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是可以防脫髮的。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 脫落。因此,黑芝麻比較適合的食量應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過一瓷勺。另外,食慾不良 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極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醫療作用。中醫認為,芝麻味甘 性溫,有補血...

吃黑芝麻可以長頭髮嗎,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黑芝麻粥主要有補肝腎 益精血 潤腸燥的作用,對於頭髮早白的人有一定的價值。黑芝麻中含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這些成分對於頭髮的生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食療的作用,與藥物的作用相比還是有限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嚴重的脫髮患者,單靠黑芝麻 其作用可能微乎其微,它只能延緩...

吃白芝麻能生髮嗎,常吃黑芝麻真的能黑發生發嗎,食療怎麼吃法更容易吸收?

黑芝麻,白芝麻基本成分還是一樣的,但各含不同的一些成分。黑髮最好吃黑芝麻,效果比較好。鄰居用安發奇好了的,他是嚴重型的,現在都長出新發了。白芝麻 和黑芝麻沒多大差吧 但是黑芝麻是黑的。白芝麻是白的 有種說法是吃什麼補什麼 但不知道對不對 比如說來 要是補血不都吃紅色的東西 紅棗。西紅柿。西瓜 等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