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身體排毒啊,求,怎麼給身體排毒啊,求推薦

2022-07-24 12:35:03 字數 5368 閱讀 1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茶:把蓮子和綠茶放入茶壺中,用沸水沖泡十分鐘後飲用,飲用時加入蜂蜜,可有效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對心血管健康特別有好處

運動排毒:每週至少要進行一次像模像樣的運動,要「揮汗如雨」,以便體內毒素隨汗液排出。

深呼吸排毒:經常擴胸、收腹做深呼吸運動。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進細胞代謝所需要的氧氣,又能有效地撥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後作深呼吸還能吸進大量有益於健康的負離子。

沐浴排毒:勤洗溫水澡,使汗腺排洩暢通無阻,從而促進「內毒」外排。每晚用熱水洗泡雙腳也有利於排毒。

通便排毒:常吃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纖維素是最好的清腸通便劑,它在腸道內對水分和毒素兼收幷蓄,且促進通便。

通便蔬菜有:菠菜、茼蒿、莧菜、大白菜、空心菜、馬鈴薯、山芋、南瓜、竹筍……

利尿排毒:常吃、多吃利尿的瓜果蔬菜。這些果蔬包括:西瓜、冬瓜、黃瓜、菜瓜、葡萄、大櫻桃、大白菜、薺菜、金針菜、生菜、萵筍……這些鹼性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但能通便利尿,還可排毒。

2樓:紫晴聊養生

三伏天上火,失眠多夢,常喝1碗粥,清心火,養心神,睡得香

吃什麼可以使身體排毒啊?

3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4樓:蜂鳥飛燕

人的身體時刻都在產生毒素,之所以我們還活著,是因為我們自身有排毒功能。但如果毒素堆積過多,或排毒功能出錯,身體就會患病。平時如何給身體排毒呢?這裡給大家推薦五種食物。

一、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二、梨汁

飯後喝杯梨汁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養顏。梨子雖然口感比較甜,但是熱量和脂肪的含量比較低。經常喝梨汁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和吸收,同時也能淨化身體內的器官,達到排毒養顏的功效。

三、香蕉汁

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四、枸杞

枸杞提公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公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公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五、苦味食物

吃苦的東西排毒,比如苦瓜,苦菊,蓮子心都可以排毒,苦瓜和苦菊可以調冷盤,蓮子芯可以泡茶都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另外,據說還有一種很奇特的方法也可以排出身體毒素,就那就哭。據說女人大多比男人長壽,不排除跟哭有關。而眼淚作為一種排洩液,它內部自然也存在一些毒素,所以,實在難受時,不妨大聲地哭出來吧!

5樓:宅喵是神

下列食物可以排毒: 1、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

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2、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3、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4、木耳 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5、黃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6、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 7、荔枝 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

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8、豬血 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 9 、綠豆 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功效:常食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10 、茶葉 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功效:對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

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11 、大蒜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能讓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12 、蘑菇 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13 、士多啤梨 能幫助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

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14 、櫻桃 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事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 15 、葡萄 能幫助腸內粘液組成,清除肝、腸、胃、腎的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兩個蘋果的熱量。

16 、蘋果 含半乳糖,醛酸,能幫助排毒,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熱量也很低求採納

6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擴充套件回答:

胡蘿蔔 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海帶  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醣,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7樓:憂鬱的兒童腸

能排毒的食物有很的,你現在的這個情況是可以吃一些蘿蔔,蘿蔔就是有排毒的功效,不管是紅蘿蔔,白蘿蔔還是胡蘿蔔都是可以的,還有白菜之類的蔬菜,平時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類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喝水排洩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別光想著這些,得想怎麼治標,你說對不

10樓:張毅千里

小麥草可以排毒,效果不錯

人體怎樣排毒?

11樓:二寶菌

二寶帶你認識排毒時間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可稱的上是當今最流行的詞彙。人體內的毒素如不能及時排出,必然引起疾病。但是,「排毒」不能盲從,也應該學會選擇好的方法。

中醫專家指出,人體天然的排毒功能是最正確、有效的排毒選擇。從中醫角度講,毒素總體上可分為『外來之毒』和『內生之毒』兩大類。外毒指**於人體之外的,如大氣汙染、水汙染、農藥殘留、汽車尾氣等有害身體健康的致病物質。

內毒指的是機體在新陳代謝後產生的各種廢棄物。人體毒素堆積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毒素本身攝入過多;二是人年紀大了或某些器官患病,不能及時將毒素排出體外。

其實,人體是乙個被毒素包圍的世界,一旦體內毒素堆積過多,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不請自來了。體內毒素蓄積的訊號主要有頭暈、煩躁不安、疲勞乏力、昏昏欲睡、食慾不振、便秘等。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

水毒。這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最嚴重。「常見症狀是小便減少、顏色深、排便不規律等。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楊力教授表示,40歲以上的人尤其需要注意,如果早起後發現下眼皮、腳踝浮腫,就得提高警惕。脂毒。「吃得太油膩,肝細胞會被脂肪佔據,肝臟就不能正常工作。

」要想清除脂毒,首先要降血脂。淤毒。淤毒通常隱藏在人的血液裡。

很多人到了40歲後,脈象就變了,血管開始有淤積,老年人的血管更堵得厲害。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發就與淤毒堆積有關,如果一直沒有得到清理,可能會被冠心病纏上。痰毒。

「痰多是最主要的表現。一般人早晨起來後,咳一兩口痰也就過去了,但有些人一天到晚痰總是咳不完,這就是痰毒堆積的表現。」這可能與飲食不當或肺出了毛病有關。

氣毒。最主要的表現是口臭和排出的大便有異味。氣毒在我們的肺裡邊,為了防止氣毒,每天晨起最好做做深呼吸,把肺裡的濁氣呼出去。

中醫專家提醒,其實你完全可以成為自己的排毒師。只要掌握了人體自身的排毒規律,就能事半功倍。時間排毒法。

按照中醫一天十二時辰的養生規律,晨起(卯時,5~7時)、中午(午時,1~3時)、傍晚(酉時,午後5~7時)分別為大腸經、小腸經、腎經當令,可多喝清水或綠茶排尿。飲食排毒法。春季應多吃豆芽、士多啤梨;夏季應喝綠豆湯、綠豆粥,多吃冬瓜、西瓜、竹筍等;秋季多吃梨潤肺;冬季多吃生薑解毒,蘿蔔、白菜也能排毒,不妨多吃。

「三通」排毒法。大小便和排汗是身體天然的排毒管道,要時刻保持通暢。大便能將人體50%的毒素排出體外,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現代人兩天排便三次較為合適。

一般來說,每天至少吃1斤蔬菜、一頓粗糧,就能讓你遠離便秘。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排毒我選用的花清宜養顏飲,酸酸的,喝了一段時間**白了一點,也沒之前那麼粗了

14樓:

健康排毒我選用的花青誼養顏飲,持續飲用一段時間,膚質也明顯有所改善,紅潤白皙,這是補再多妝容也裝不出來的,很不錯。

15樓:

多喝水,多吃菜,多吃水果,多運動,早休息,不吃垃圾食品,油炸食品等。當然有條件可以入手花青誼養顏飲,持續飲用了一段時間,**變好很多

16樓:紫晴聊養生

三伏天上火,失眠多夢,常喝1碗粥,清心火,養心神,睡得香

怎麼給身體排毒?具體要怎麼做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茶:把蓮子和綠茶放入茶壺中,用沸水沖泡十分鐘後飲用,飲用時加入蜂蜜,可有效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對心血管健康特別有好處

運動排毒:每週至少要進行一次像模像樣的運動,要「揮汗如雨」,以便體內毒素隨汗液排出。

深呼吸排毒:經常擴胸、收腹做深呼吸運動。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進細胞代謝所需要的氧氣,又能有效地撥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後作深呼吸還能吸進大量有益於健康的負離子。

沐浴排毒:勤洗溫水澡,使汗腺排洩暢通無阻,從而促進「內毒」外排。每晚用熱水洗泡雙腳也有利於排毒。

通便排毒:常吃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纖維素是最好的清腸通便劑,它在腸道內對水分和毒素兼收幷蓄,且促進通便。

通便蔬菜有:菠菜、茼蒿、莧菜、大白菜、空心菜、馬鈴薯、山芋、南瓜、竹筍……

利尿排毒:常吃、多吃利尿的瓜果蔬菜。這些果蔬包括:西瓜、冬瓜、黃瓜、菜瓜、葡萄、大櫻桃、大白菜、薺菜、金針菜、生菜、萵筍……這些鹼性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但能通便利尿,還可排毒。

身體排毒方法,怎麼給身體內排毒

簡單來說,人體排毒是偽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應該為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晚上早睡。現在很多養生的東西給身體排毒有很多種有的是用那種沙棘排毒就是讓身體出汗還有很多種。別光想著這些,得想怎麼治標,你說對不。喝水排毒。抄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襲,足以體現水對於人體的重要性。如果人體缺水,身體細胞就...

怎樣才能給身體排毒?怎麼給身體排毒

想要排毒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多運動。首先你要注意飲食,不要吃那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如辣椒等熱性食物。但是和水的方法也不一樣,早上你要空腹喝500 800ml的溫開水,然後有時間的話稍微運動一下 白天你要喝1500ml以上的水,吃一些水果就可以了。1 多吃綠色膳食纖維排毒。在所有的蔬菜之中,綠色蔬菜富...

身體內部怎麼排毒?盤龍雲海排毒養顏膠囊效果怎麼樣?

排毒養顏膠囊的說明書中寫明其功能主治為 益氣活血,通便排毒。用於氣虛血瘀,熱毒內盛所致便秘 痤瘡 顏面色斑。排毒已經成為了現代人美容 保健 養生的一種方法,排毒養顏膠囊由大黃 西洋參 青陽參 小紅參 肉蓯蓉 白朮 荷葉等組成,通 解 調 補 構成了排毒養顏膠囊產品處方的完整性,它不僅是簡單的通排,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