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證和戶口的問題,關於房產證戶主跟戶口本之間關係的問題

2022-07-24 09:05:05 字數 4149 閱讀 7415

1樓:du知道君

你有兩點混淆了:

一是房產證與戶口,不是一回事。只要當地購房沒限購政策,外省市的人都可以買房,不會在買房時查買房人的戶口所在地。買了房,正常的就有房產證。

但房產證上有這人的名字,不一定因此可以遷入戶口到當地,尤其是跨省市的遷移、跨農業與非農業的戶口的遷移,得符合遷入地的戶籍管理政策才行,以當地公安派出所的解釋為準。有房是遷移戶口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借用這數學詞彙來表達比較貼切。

二是「房產證」加名字:房產證與購房合同是密切相關的。合同上購房人是誰(乙個人或多個人),則辦理房產證時,房產證上的「權利人」就是他(們)了,與其完全一致。

所以談不上在初次辦理房產證時可以「加名字」。等你拿到房產證後,再去辦理權利人「變更登記」吧,那時才可「加上」配偶名字。

關於房產證戶主跟戶口本之間關係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你可以讓孩子單獨立戶也可以不要孩子單獨立戶,但是最好等房產證下來以後,給孩子單獨立戶

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是房屋購買人的個人私有財產的乙個證明,而戶口本是證明你的戶口所在地。戶主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房屋產權人是誰。

戶口和房產證的關係

4樓:雲總

戶口與房產證二者沒有直接的聯絡,但是在有了房產證後可以落戶,房屋產權證上是所有權人可以是戶口簿上的戶主,也可以不是。

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房屋產權證是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登記的產權人是房屋的所有權人,落戶需要房產證明,但戶口落在房屋所在地不能說明就對房屋享有財產權利,不管多少人戶口落在房屋所在地都與產權權利無關。

6樓:何文康

產權證上寫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房子,如果有戶口,就算產權證沒有你的,但你有居住權,如果產權證上的人想要賣房子要問你的

你要賣房子,首先要,房產證上面的人都同意賣,這些人是分錢的,戶口本呢,上面的人好像是,不遷出去戶口,你沒辦法賣的,就是,你戶口本上面有你房產證上面沒有的人的話,就要那個人同意遷出去才可以賣房子,是不分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的追問,小王來回答! 家人產權人將房產賣掉,只要買方不要求或賣房不移動戶口就可以了,1樓所回答的那樣產權與戶口沒多大關係,但是落戶需要攜帶產權證!

8樓:小王結算的

其實這二者沒有根本的關係,有了房產證你可以在當地落戶口,當然房產證的名字可以是戶口本上的人,當然特可以不是的。房產證是寫的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房產,就算是有戶口,在房產證上沒有你的名字也不算是你的房子,頂多你有居住的權利。

通常而言,房子的購買人也就是房屋的人,房產證上就理所當然地填上了人的名字,而且房產證上的姓名是記載著某人對這個房屋享有權的合法、有效的證明。因此一般來說,房產證上填上誰的名字後誰就是產權人。但是在現實中,由於夫妻、父母、子女共享家庭財產往往會出現產權證上登記的人與實際產權人不一致的情況,具體的表現在如下的幾個方面:

(1)共有關係。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購得的房屋,如無約定,則該房屋為夫妻共有財產,此即所謂的法定夫妻共同財產推定制度。此時房屋權證上的名字不管是誰,效果都一樣,即夫妻雙方各有一半份額。

(2)贈與關係。父母或子女自願將房屋贈送給子女或父母,屬於家庭間的無償財產轉移,必須辦理公證,並進行產權過戶登記,否則不發生產權轉移的法律效力。此時產權證上填寫的人即為產權人。

(3)繼承關係。根據我國《繼承法》的有關規定,房屋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的時間開始。被繼承人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房屋應當過戶在遺囑繼承人名下;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法定繼承順序分為兩種, 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先由 順序繼承人繼承,沒有 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法律還規定,房屋繼承應是權利與義務的雙重繼承,即遺產在清償了債務後才能繼承。

法定繼承的開始引起對房屋的分割,從而出現由的合法繼承人按繼承份額共同享有繼承房屋權的情形。

(4)扶助關係。在房改售房中,一些老人沒有經濟能力購買成本價房改房屋,其子女中有經濟能力、願資助者可在購房協議中加以註明,並經過公證證明該事實,這樣有利於房屋產權將來的分配。如果不作記載,只能視為老人的產權,在老人逝世後只能按繼承分配。

請教戶口房產證的問題

9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是:

(1)房屋購銷合同原件及補充合同原件。

(2)商品房銷售統一發票原件。

(3)房屋的外業測繪調查表及分層分戶平面圖原件。

(4)完稅憑證(契稅繳款書)。

如果購房人已婚,需要交納的資料是:

(1)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2)婚姻證明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3)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需要交納的資料是:

(1)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2)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3)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

購房者在異地則到公證處辦理

購房者在國外則到大使館辦理

戶口與房產證問題

10樓:偉聚孫律師

1、房產證你父親的

名字,房子就是你父親的,與戶口沒有關係;

2、如果房屋的權利人是你父親,爺爺過世後,是不是裡面就沒有戶口了,爺爺的女兒是無法再把戶口遷進去的;

3、房屋內沒有戶口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如果父親的女兒(是你嗎?)想把戶口遷入父親的房屋,需要父親先把戶口遷入該房屋,女兒然後才可以遷入,當然父親之後還可以再把戶口遷出去,女兒戶口仍可留在裡面;

總之戶口和產權是完全兩個概念。

11樓:

你把戶口和產權搞混了,這是兩碼事。

只要房產證是誰的名字,就是誰的。

一千一萬個人的戶口在那兒都沒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產權證上是兒子的名子,爺爺過世後只要這個兒子不同意,任何人的戶口都遷不進去的!別的就不用說了。

13樓:玉杵搗藥

1、爺爺過世後,如果爺爺的女兒偷偷的將自己的遷戶口進來,這套房子屬於誰的?或者說爺爺的女兒這種做法律允許麼?

答:關於第一問:

因為房產證的名字是兒子,所以這套房子屬於兒子的。

關於第二問:

法律是允許的,至少是不禁止的。

如果沒有爺爺的同意,爺爺的女兒怎麼可能偷偷將戶口遷進來呢?

不可能的。

2、如果這套房子下一直空著戶口,會不會有什麼其他問題,例如產權問題或者說以後父親的女兒想遷入戶口比較困難之類的

答:不會有任何問題,只是記著去交物業管理費就是了。

父親的女兒要遷入戶口,必須徵得戶主同意。

樓主問題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爺爺、兒子、爺爺的女兒、父親、父親的女兒……。

呵呵,樓主難道不能用中國人的習慣用語來闡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嗎?

多說一句:計劃生育工作沒做好。

14樓:為友天下

可以的,房產證用聯名購買的形式,即你父親、姐和你三方共同共有的方式。這樣你和你姐就可以憑房產證辦理入戶手續了。

房產證和戶口更改問題

1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房產證和戶口沒有必然的關聯,所以,可以只變更產權,也可以既變更產權同時辦理戶口落戶。

變更產權因變更方式的不同而需繳納的費用也不盡相同:

繼承及直系親屬間的贈與無需繳納稅費,其他形式的變更則需繳納稅費。

房產證的問題,關於房產證的問題

和睦好,不能來硬的,親情勝過金錢,相互謙讓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一幫傻人,不懂不要亂講!就是寫遺囑去做公證,公證的時候只要你老母自己在就可以!姐姐們都不用去的!不信你直接問法院或者公證處的人!你公公的名字買的房子,我感覺跟他的什麼哥哥 弟弟沒什麼關係吧!第一繼承人,應該是你的母親和你老公,其次是你和你們...

關於房產證的問題,房產證的問題

樓上的在亂說。個人購買住房在五年內轉手交易的,按實際銷售金額全額的5 計徵 個人購買普通住房五年後 含5年 銷售,銷售價高於原登記價的,提交稅務部門免稅證明後免徵營業稅,否則差額計徵營業稅 個人購買非普通住宅五年後 含5年 銷售,售價高於原價的,差額計徵營業稅。其他房地產轉讓的,差額計徵營業稅 b城...

關於房產證更名,婚內房產更名房產證怎樣辦理更名手續

證件需要 首先把銀行的錢還掉,拿回房產證和土地證。帶上你本人身份證。母親的死亡證明。你本人的配偶過逝單身證明。你女兒的身份證,結婚證和她丈夫的身份證,結婚證。女兒未婚的話,需要開具單身未婚證明 辦理單身證明,需要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辦理的時候都需要本人到場簽字。交易過程和費用 辦理房產證房價只能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