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戶口和父母戶口都在農村,親戚戶口,房產證在城市,能不能把娃娃的戶口轉到親戚那裡嗎

2021-03-28 07:47:49 字數 1697 閱讀 1657

1樓:六十元

不能隨便轉的,很多城市對於轉戶口是有一定要求的,一半在城市有房的話可以帶父母或者子女之類的直系親屬可以轉,不是直系的話可能需要提供一些其他的證明材料。主要還需要諮詢當地的戶籍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戶口和父母的戶口在農村青年戶口在長沙,你想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城市來,是想讓孩子有乙個好的上學機會嗎?但是。你如果你的娃娃戶口轉到城市之後,將來你農村的土地就會沒有的。

3樓:姜德金

不可以,因為國家有規定,不是直系親屬不能隨便轉。如是子女在城裡老人給農村,無人照顧可以牽到城裡,要想把孩子遷到城裡。必須具備下面條件。

孤兒無人管,請有關部門兒和公安派出所證實。才可以。

4樓:能養金魚矽藻泥

孩子戶口肯定要跟隨父母雙方乙個的

別人是不行的

如果戶口能這麼落還不得亂了套

和房產證必須是父母的名字,娃娃才能上到學麼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正常報名需滿足三個條件:

1、適齡兒童具有所在施教區家庭正式常住戶口,戶口原則上應隨父母(法定監護人)在同一戶籍;

2、產權證持有者為適齡兒童的法定監護人(產權證是指房屋所有權證);

3、戶籍與實際常住地、產權證三者一致。

二、時間的計算

1、正常報名需要滿足招生政策規定的「三個條件」,並且要提前一年準備好,包括房產證辦理、戶口遷入和實際居住;

2、提前一年是按報名時間來計算的,比如2023年是5月報名的,那麼要在2023年5月份前辦好所有手續;如果是2023年入學,至少要在2023年5月份前辦好所有手續;

3、鼓樓區只要求「提前一年」,目前沒有「提前幾年」的說法,只要滿足條件所有學校都能上。

三、玄武區教育局工作人員答覆說:

1、每年的招生工作都是提前啟動的,招生計畫要提前做,相應的資源也要準備。所以需要提前一年落戶,教育部門才能做好相關的準備;

2、2023年招生政策還沒出台,招生工作還沒有啟動,提前一年辦理好所有手續就可以正常報名入學,沒有提前幾年的說法;

3、「提前一年落戶」不是新增加的條件,是為了確保招生工作和報名工作順利進行。

特別提醒:至少提前一年辦好所有手續

在實際操作中,為了滿足入學的三個條件(產權證、落戶和實際居住),至少要提前一年辦好所有手續。家長想確保孩子在入學前一年的5月1日前順利落戶,需要考慮買房交易週期需要的時間,買房後辦房產證的時間,還有戶口遷入的時間,這些時間都要預留出來。因此,建議想要購買學區房的家長,最好盡早準備,提前1.

5年-2年出手購買學區房,至少提前一年辦好所有手續,才能確保順利報名入學。

如果沒有「提前一年落戶」是不是就無法順利入學呢?業內人士指出,實際上,學區生源往往少於計畫人數,因此一般來講,在學區內有房產並落戶,符合報名的條件就能夠入學。如果沒有「提前一年落戶」,一般學校會優先給符合所有條件的孩子辦理報名手續,之後再給沒有「提前一年落戶」的孩子辦理報名手續,只要當年的生源沒有超過計畫,孩子還是可以順利入學。

特別注意:落戶時間指的不是房產證上的日期,是戶口本上遷入的日期 。2023年最新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南京各區招生政策增加「提前落戶」要求可能性較大。

6樓:小喜

對,只要房產上要以父母之一的名字才可以。

7樓:狼有豺

主要看娃娃的戶口在**?

我和父母是農村戶口,我與父親遷出成居民戶口,母親還是原籍農戶口,父親遷回後是農村戶口還是居民戶口

一般情況下,可以遷出變為城市居民戶口,但反過來,應該不能,即不能由城市居民戶口變更為農村戶口,具體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你父親遷回原籍,還是居民戶口,現在已經沒有農村戶口和非農村戶口的區別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現在是一樣的 你和你的父親戶口遷出,成城居民戶口以後如果在回到農村,應該還是城鎮戶口。居民...

戶口遷回農村父母那裡可以嗎

想遷回原籍的話,第一 必須去你以前的學校出 遷戶口的證明。第二 再去現在的戶口所在地的部門開具 準遷證 有些地方還要你回原籍那裡的村 居 委會出具你與你父親關係的證明,及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人事部等部門出具無房產 無單位等證明,最終才給你辦理的。第三 再帶上 準遷證 等證件回到你原籍那裡辦理戶口的部門...

我和孩子戶口都在常州湖塘的新房裡,老公戶口在上海,工作在上海這種情況孩子能否在常州上小學

適齡兒童隨父母中的一方在施教區,而另一方戶口不在本市的兒童該如何入學?答 屬於下列兩種情況之一的,可以按正常入學辦理 1 適齡兒童戶籍隨父母一方在學區常住,但父母中的另一方是不在本市的現役軍人 含武警 已出國定居者或在外地工作者 2 父母離異或單親家庭,兒童戶籍隨法定監護人 有產權證 在學區常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