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治療落枕的小秘方啊 最近常落枕,為什麼會這樣呢

2022-07-24 01:50:05 字數 2689 閱讀 5843

1樓:芯姐姐

你好!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癒」,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

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

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2樓:澤華

怎樣簡易**落枕 一、** 多數病人是由睡眠姿勢不適當,枕頭過高或過低,頭部滑落於枕下,使頸部斜向一側,因此稱為「落枕」。也有部分病人歷睡眠時感受風寒,造成區域性經絡不通,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故又有「落枕風」之稱。 二、症狀 早晨起床後,即感頸部痠痛,強硬不適,頸部俯仰、轉動不能自如,並沒有多歪向一側,動則牽涉肩背疼痛加劇。

多表現為頸部一側肌肉緊張,觸壓時區域性可摸到條索狀的陽性反應物,並有壓痛。跟班**不適當或反**作可導致頸椎疾患,故應急早**。 二、按摩手法 病人端坐於方凳上,醫者站於其後或一側。

1. 用拇指自上而下在頸部做推法數次,以理順筋肉。 2.

用拇指揉拔頸部的壓痛點數次。以消散筋結。 3.

一手按住痛點,另一手扶於頭頂部,做頸部的屈伸、旋轉活動法。其活動範圍可逐漸加大,以改善頸部的活動功能。 取穴:

風池、頸中、肩井、肩外俞、絕骨、落枕穴。 4 .做頸部的側扳法和旋轉扳動法。

以矯正頸部軟組織及小關節的位置。具體操作如下: (1) 頸部側扳法:

病人端坐於方凳上,醫者站於其旁(以向左側扳動為例)。 醫者右手虎口張開卡在頸部的左側,左手扳於頭部右側,向左用力,囑病人充分放鬆,兩手成相反方向。當側屈至最大角度時,稍加用力扳動,並可發出「響聲」。

然後用同法施於對側。 (2) 頸部旋轉扳動法:病人端坐於方凳上,醫者站於其後。

醫者一手扶於後枕部,另一手扶於下頜部,稍加活動後,囑病人充分放鬆,當旋轉至最大角度時,兩手成相反方向扭轉,並可發出「響聲」。然後用同法施於對側。 三、自我按摩 1.

用多指(食、中、無名、小指)按揉頸部二十至三十次。 2.捏拿肩筋二十至三十次。

3.緩慢地做頸部側屈及旋轉活動二十至三十次。 以上手法,每日早晚各一次。

上述手法也適用於頸部扭傷。 四、注意 1.睡覺時枕頭不要墊得過高。

2.在使用頸部扳動法時,應注意角度和力量,切勿猛力扳扭。 3.

可用散風活絡丸、小活絡丹等藥物配合**。

3樓:崢嶸歲月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

用活血散、接骨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4樓:小壞_茛橜

落枕主要是睡眠質量不好而引起的!睡前洗個熱水腳(即用熱水泡腳).沒條件也可以睡前用手揉搓兩腳.睡時將你的意念放在腳上,你會感覺腳很暖和.這樣就可以啦

5樓:走你nd噯

中醫所謂的落枕或失枕,原意是指睡眠時頭離開了枕頭而引起的頸背部疼痛和頸部活動障礙。較多的落枕患者是緣於睡眠姿勢不良,枕頭過高或過低,枕頭軟、硬程度不當。當頸椎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過屈或過伸的固定位置時,頸部一側的肌群就會處於過度伸展狀態而導致其痙攣。

如果此時頸背部再受風寒侵襲,則更容易造成頸背部氣血凝滯,經絡痺阻,使區域性肌筋強硬不和,活動欠利。西醫將這一頸部痙攣、強直、疼痛所致的頭頸部轉動失靈、活動障礙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稱為斜方肌症候群或頸肩背部急性纖維組織炎。

有沒有治療眼袋的方法了?怎樣治療眼袋

1 冷凍鐵湯勺熨眼袋。把兩個鐵質的湯勺放到冰箱的冷藏櫃中,過30分鐘後拿出來直接熨貼在眼袋上,可以快速搞定問題。2 冷茶包敷眼。把喝過的黃春菊或綠茶茶包放在冰箱裡冰鎮一會兒,在眼部周圍抹一些橄欖油,再把冷卻了的茶包敷在眼袋處20分鐘,再敷在眼睛上休息片刻。要想去除眼袋,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眼袋。眼袋就是...

有沒有治療帕金森這種病的好方法?

不可以 但通過藥物可控制症狀和延緩病情。常規 如服用 安坦 左旋多巴 等。這在普通縣級以上醫院就可以進行,不必迷信什麼特效的醫生或醫院。如何 帕金森最有效的方法?帕金森病是影響老年人日後生活質量的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通常中藥只能調理個人的身體,無法避免神經的老化,所以 帕金森疾病最好是採取西藥 同時患...

有沒有治療糖尿病的新藥 或者其他治療的方法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目前有哪些最先進的 糖尿病辦法和藥物?目前有哪些最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