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無聊的問題,我東北出生山東長大。祖籍山東,戶口在東北,是爺爺當年帶全家搬去東北的。我應該算哪人

2022-07-23 13:10:09 字數 4883 閱讀 6055

1樓:鬼子炮樓

東北人說你是山東人嗎?如果他是矇族或者滿族,那他可以這麼講,因為東北的漢人都是內地移民。

2樓:561漢子

行政上 你是東北人

籍貫上 山東人

實際是哪人 看你自己 你要在哪發展 在那生根 你就是哪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上 ,你是東北人;籍貫上,山東人,不管哪的人,我們都是中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籍貫,你的籍貫是山東。如果你出生在東北,戶口也在東北,那就是東北人了。

我到底屬於你**人'祖籍東北但是沒去過'戶口河北'爺爺奶奶在那裡'從小在上海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的習慣,你是東北人,戶口可以變,但是祖籍是變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祖籍東北但是沒去過,你就是算東北人。

現在上海,可以說是新上海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籍貫,你是東北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是在上海的河北人。因為你戶口在河北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算祖籍的,爺爺奶奶的戶口地沒有關係。不過,現在辦理護照,看出生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爺爺奶奶是在河北住了一輩子那你就是河北人了。

太奶奶年輕的時候,帶著爺爺從山東到東北定居,後來奶奶是山東人,但是嫁給了在東北定居的爺爺,我出生在

11樓:guo水中望月

應該是東北人,準確的說應該是戶籍在**就是**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籍貫當然是東北人,祖籍山東。到**都要做好人!

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山東人

但是籍貫可能是山東

14樓:好好愛你

戶口在哪?就是**人

15樓:姐妹寒冰

用得著糾結這個問題嗎

祖籍山東生在東北算在**人

16樓:王者為一

說自己是山東人和東北人都沒錯,但法律上只看你戶口在**。

東北有很多祖籍是山東的人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bai的東北人,咱們說東北現在的du漢族人都zhi不能說是東北dao人,他們都是內過去清末從河北和山東省來的容漢族人,真正意義上的東北人都是少數民族人,比如說滿族人,赫哲族人,達斡爾族人,鄂溫克族人,鄂倫春族人。這些人才是東三省的原住民。

18樓:o你好

是的很多,東三省很多,尤其黑龍江應該一多半都是,當年開發東三省很多山東人去東北開荒,電視劇集((闖關東))就是山東人闖東北的歷史

我是是山東的,

19樓:心暱

當然,當年闖關東的時候,去了好多呢(聽爺爺說的)(*^__^*) 嘻嘻……

我的戶口在東北跟隨母親,但父親是山東的,我的籍貫應是哪?

20樓:匿名使用者

籍貫這個東西最沒用,一般都寫你爺爺的戶籍所在地,但很多人乾脆和出生地填一樣,也沒什麼關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父親的祖籍是山東省的,你也應是山東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都行,沒那麼嚴格。一般人都隨父親。

於氏家譜我是東北的,老人說,祖籍山東省登州府文登縣司馬庄小皮家窩

23樓:匿名使用者

登州府文登縣于氏宗祠家譜太多選擇部分供你參考:

1斥山、大山前、曬字、固山後、佛東夼、北莊、鳳口集等6村於姓字輩:其中,培懷德進,榮華富貴.

2西山後、中山後、帽埠屯等3村於姓字輩:鴻樹德政,繼述祖宗,本源永立,世續常召.

3大水泊、文登營、十里頭、長耩等4村於姓字輩:成德修士福,長詳萬年春,中合傳先訓,詩書啟後坤.

4窯南坡於姓字輩:廣振進秀,在學景盈.

5-1西寨、河圈於姓字輩:為仁宜剛(末)政,作文序官尚,吏部府,軀七尺,丈夫子也.

5-2大水泊石羊、大眾、西樓、西龍格、柳林、五里莊、生地等7村於姓輩份派字:為人宜剛正,造右續觀嘗.

5-3西渠格、後島於姓字輩排字 :為人宜忠正 造文序觀賞 .

5-4北陡埠)姓於的排字是:人為宜剛正,造文徐官商.

6-1下鋪子、於家產.南鄭格、大界石、崮頭集、大宅庫、胡家西等7村於姓字輩:文夕巨集昌運,源泉乃在茲,寸人方守本,福利永勤之.

7大水泊、麥疃後於姓字輩:文學(末)衍生,忠候(厚)傳家,子孫昌壽,福貴榮花(華).

8斥山、大水泊、山馬於、山馬劉、白玉莊、新白玉、西樓、西龍格、胡家西、東蔄山等8村於姓字輩:宗士新宜沐,從忠輔國卿.詩書先賢述,顯效傳家封.

山馬於(泊子)於輔海提供.叢忠輔國卿,詩學勝賢禮.西樓於模卿提供.

白玉莊于姓:從忠輔國.白玉莊于輔儉提供.

山馬於:文從忠國海.山馬劉:

從忠.白玉莊:忠建國.

新白玉:從國.胡家西、東蔄山:

文.9斥山、大水泊、白玉莊、大床、青龍夼、硝疃等村於姓字輩:南國藩(範)(下)方建,西(夕)旗世祖昌.

10大水泊、花島、東孔格、小葛家、小床等4村於姓字輩:思秉登克維,有方鳳肇清(末),樹勳(下)培錫(夕)澤,桂爃(榮)基鎮瀛,模熙(烯)增銘法,相輝堂■澄.

11於家英、北大英:詩書傳家遠,開

12大宅庫、東英武、鞠北莊、紅石頭、峰北等5村於姓字輩:乃家公升振宗

13南申格、胡家北、下韓家、傋南庄、東楊格:榮人學洞.

14東申格、北申格、郝家莊、西武林:文術樹洪振國(鎮洪樹炆).

15南截山、大產:紹元(末)傳傲棟基敘.

16大水泊、石灰窯、文山於姓字輩:恩克吉(末)復禮(末)

17大水泊石灰窯、道口:學忠克國明.

17 大水泊、西下莊、南古場於姓字輩:國連洪昌運,永遠進保田 .

19於家產於姓字輩:殷書香培廣紹 .

20下冷家於姓字輩:可德以仁為本 .

21於家英於姓字輩:文運天開日,家道益公升時,以茲為斯序,祖得永昌.

22辛店子於連逢後裔於姓字輩.忠厚傳仁德,長然大漢豐;逢時為國歧,奮義在山東.

23乳山司馬莊、澤頭於家河、虎口山於氏字輩:思爾尚可哉,嗣繼維崇心.天年開復性,間之一同新.作述宜長久,斯文善培人.國恩承永世,祖德紹萬春.

24大水泊井南於姓字輩:元寶恩明德,富貴永世長,福正本慶志 .

25-1大水泊西北村、黃山陽於姓字輩:天連希振德洪青.

大水泊西北村、黃山陽:維德洪章,吉文福厚.

25-2大水泊西南村、南湯村、河東:萬培洪孝忠.

25-3大水泊東南村:仁清文世延德保輝正東.

25-4大水泊《孟元公支譜》字輩:25世首用 逢時為國器,奮翼在山東.忠厚傳仁德,常延大漢風.

25-4大水泊、遼寧:河海江巨集廣原木永長青 忠厚傳家遠 富貴榮華生.

26院東:振作德宗洪敬喜福政.

27大水泊石灰窯道口於家口:書春會國蘭得秀新.

28萬家口、魚池、百壽莊:文金保得元吉中培.

29汪疃:洪同慶培德榮振常會從家世.

30澤上:厚基(末)昌德遠(末).

31集東、小溝、大溝、大河、三莊:華章國福憲.

32南魚池:敬本建(鑑)潤樹.

32 家莊、隋家莊、萬家寨:維文振.西海莊:維文術夕.

33北崮頭:智夕(錫)洪.嵐子後:夕(錫)洪文.崮頭集:文會洪.河北崮頭:安.於家:智文夕華.

34-1大水泊、威海徐家疃於姓字輩:學允錫文,本立道生,文章華國,天禧龍光,一心敬德.

34-2大水泊、翠峽口是大水泊十世五支於姓字輩:基鋌源,本立道生,文章華國,天錫隆光,易新盛德.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岳父於興斌80歲據他說他祖籍山東登州府文登大水渦 我大概查了一下應該是大水泊!他們這一支現在有的在北鎮 有的在瀋陽!

25樓:深海漁遊

在乳山河邊上有乙個叫做「皮子溝」的地名,但是離司馬莊有七八裡路,我想你說的應該沒錯,我老家也是司馬莊的,祝你順利

26樓:

我家也是小皮夾家窩鋪的!我是吉林省農安縣的!你是**的?

27樓:遼東於飛

你家東北**的 我祖先也是山東登州府 司馬樁過來的

28樓:檀佛

我祖籍山東省登州府小門於家

29樓:診治神小編

聽爺爺說,我祖籍是山東文登縣的,闖關東時出來的,我現在居住內蒙古通遼市,我按家譜排是九字

30樓:戢千秋

登州府大水泉子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我生活在南方,我是東北的。有個女的說我們東北的都人高馬大的,說她們南方的都是精華

是不是精華很難說 但確實是很精明。看來,那只女的驗證了您的 馬大 了哦 中國大陸有三個原始人類物種 1,黃土高原人。是中國大陸板塊首先翹出水面上的地球唯一巨型草食動物人類。中國大陸是地球形成後的第一塊陸地,有著五十億年的歷史。當時的中國大陸,僅有太行山脈 秦嶺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和珠穆朗瑪山脈一條狹窄...

我是個外貌協會的女生有個男生追我但長的一般但是他給我一種超級溫暖的感覺就像太陽一樣我怎麼辦

找個帥的不愛你的隨時可能出軌還是找個愛你的不帥的一直對你好的自己看著辦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愛我的人 至少他不會傷害你 還會對你很好 不要注重外表 真心對你好 就要好好珍惜 不要錯過了才覺得他好。愛你的人比愛他自己還多。安全感最重要,帥能當飯吃嗎 我是外貌協會的女生。追自己的男生長相平平,感覺帶不出去...

有個問題 我的鍵不好使了

1檢查下自己的電腦接線 2從裝程式 3最後換滑鼠 換個新的 可能就沒事了!可能同時按太多鍵了,或鍵盤插頭松了,或髒了,要常保養電腦!是你沒操作好吧?鍵盤和滑鼠應該沒什麼問題 首先重灌下遊戲.排除這個問題後看看地下城相關 看看怎麼解決遊戲中的問題 遊戲設定那裡!有鍵盤設定!dnf裡的職業個人喜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