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答的好,再追加5!!求權威解答!!液體壓強的公式怎樣推導

2022-07-23 08:00:02 字數 2043 閱讀 4579

1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你完全可以理解成水柱的面積與容器面積相等,注意是圓柱形的容器,推導過程:

p=f/s,f=g,g=mg

所以,p=mg/s,ρ=m/v,m=ρv

p=ρvg/s,v=sh

=ρshg/s

=ρgh

液體內部會產生壓強,是因為液體具有流動性,同一深度,朝各個方向流動的液體是相同的,對各個方向都有壓力,因而產生壓強。

初中討論不深。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你是一位女孩子吧?

要理解1、液體內部向各個方向都要壓強,而且相等。因為公式的h可大可小,由此計算的壓強當然代表液體內部壓強。

理解2、液體壓強只與h 和ρ有關,與底面積無關。

3樓:蘑菇雨

這個流體壓跟固壓的原因真不知道,以前在學校做過實驗,在相同水面高度不同底面積的容器裡測壓力,發現測驗高度一樣壓力也一樣,然後就說是液體的壓力只跟高度有關,固體的壓力跟接觸截面有關。如果要微觀解釋真的無能為力。在容器裡測壓力就用液體的公式,測容器外面底部的壓力就用固體的

4樓:發揮不廣泛

這個因為水是流體,流體壓強都這樣,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大氣壓,大氣壓和這個是一樣的

答的好,液體壓強的公式怎樣推導課本上說

5樓:

你完全可以理解成水柱的面積與容器面積相等,注意是圓柱形的容器,推導過程: p=f/s,f=g,g=mg 所以,p=mg/s,ρ=m/v,m=ρv p=ρvg/s,v=sh =ρshg/s =ρgh 液體內部會產生壓強,是因為液體具有流動性,同一深度,朝各個方向流動的液體是相同

各位物理大師好! 關於物理初二下 ·液體的壓強中我有幾個問題不懂,所以請你們解答一下,謝謝!

6樓:往事動力

回答:你問的很好!很多學習物理的學生都會產生類似疑問。

1 物理公式有原始公式和匯出公式之分。原始公式就是某個物理量定義時計算的公式,適用於所有計算此物力量時的計算。匯出公式是在特定情況下,便於計算總結推導出來的公式,使用情況發生變化時,匯出公式有時就不適合使用了。

p=f/s就是原始公式,適用於所有壓強的計算,而p=ρgh屬於匯出公式,只適用於液體壓強計算,對於固體就不完全適合了。其他公式也都是這個道理!

2 如果是乙個上下一樣粗細均勻的容器,裡面的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力等於液體重力,但如果容器不均勻,液體的重力可能被分到容器側壁上了,或被容器變形產生了新的壓力。所以容器中的液體對容器底產生的壓力,有時等於重力(上下粗細均勻),有時小於重力(下細上粗容器),有時又大於重力(上細下粗容器)。這是典型的液體壓強問題!

3 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強,只與液體液面到容器底的高度有關,在初中物理教材液體壓強的特點中由此推導過程,可以參考閱讀,在此不贅述。p=ρgh的匯出過程與此同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力和面積,壓強的關係是f=曲面積分p(s)ds,當壓強恆定面為平面時f=ps,而後乙個僅僅適用於液體,在某一點處液體的壓強為ρ(液體)gh。

2.這個壓根不相等啊,重力等於質量×重力加速度,壓力=積分pds。

3.在同一深度時,壓強和面積沒有關係,只與液體的深度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1式是通用的,2式是在1式的原理下推導出來的液體的壓強公式。用乙個圓柱形的容器裝上液體,用1式的原理算一下2式就出來了。

關於液體密度公式的詳解!!!!!!!!!!!!!!!!!!!!!!!!!! 20

9樓:歧儼

薄片剛好落下說明兩邊壓強相等了。壓強為pgh

則1000*9.8*20=p*9.8*(20+5)

p=1000*20/25=800kg/m³

求大神權威解答 5

10樓:真是有點暈啊

錢的問題不說了

這樣的事,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向朋友借駕駛證

分開扣分處理

真不行就去買分

求高手解答這是什麼植物?給5分

柘樹 cudrania tricuspidata carr.bur.為桑科柘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8公尺,樹皮淡灰色,成不規則的薄片狀剝落 幼枝有細毛,後脫落,有硬刺,刺長5 30公釐。葉卵形或倒卵形,長3 12釐公尺,寬3 7釐公尺,頂端銳或漸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或3裂,幼時兩面有毛,老時...

高分求高手解答如果可以還有追加的分

我這裡有原碼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excape 27 define enter 13 main yuan strtoflt sum strtoflt emp sprintf sum,0.10f yuan clear z sum...

發明創造 要簡單的)5分中內回達追加分

發明創造是發展的實質。在20世紀,人類發明了許多對我們有用的物品,如 電腦 電視 這些物品使現代人類很方便幹一些事情。兩個人遠隔千山萬水,可是只要拿起聽筒,撥幾個號碼,不用花幾分鐘,就能聽到對方的聲音,進行語言交流,這就是 給人類帶來的奇蹟。已經發明有100多年了,在現代社會中,它已經成為人們工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