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型別的問題

2022-07-23 06:40:03 字數 675 閱讀 1614

1樓:孤行淚絕地逢生

從初中化學中氧化反應的概念來講:1、物質跟氧氣的反應都是氧化反應。(這裡的反應就不單指化合反應)如:

鐵與氧氣的反應是氧化反應,也是化合反應;但是天然氣與氧氣的反應(ch4+2o2=co2+2h2o)它是氧化反應,但就不是化合反應。2、後來學了碳這單元後又補充:凡是物質與氧發生的反應都是氧化反應。

為什麼是氧而不是氧氣了呢?這裡的氧是指能失去氧的物質(實際上就是氧化劑)如:co+cuo=cu+co2,其中cuo就失去氧,所以它就是氧化劑,co發生了氧化反應。

如果你上高中就簡單了:氧化反應和還原反應是同時存在的。有化合價變化的反應都屬於氧化還原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我們是以得失氧原子的反應稱氧化還原反應

其實這都是初級化學學習的。到以後就叫做氧化還原反應。

當發生化學反應時,凡失去電子的化學物我們稱被還原,是氧化劑。而得到電子的化學物被氧化,是還原劑。這種反應就叫做原化還原反應。一般來說化反應和還原反應是同時存在的。

3樓:

氧化反應是乙個大的概念,一般來說還原劑失去電子被氧化叫做氧化反應

物質跟氧氣反應只是氧化反應的一種

4樓:

以後會學到的,有化合價變化的反應都屬於氧化還原反應。

生物轉化有哪些反應型別,生物轉化的型別有哪些

生物轉化指外援化學物在體內經多種酶催化的代謝轉化 是機體對外源化學物處置的重要環節 是機體維持穩態的只要機制 生物轉化有哪些反應型別?主要可分為氧化 oxidation 還原 reduction 水解 hydrolysis 與結合 conjugation 等四種反應型別 一共有六種 氧化反應,轉移反...

不屬於四種基本反應型別的化學反應有哪些?

四種基本反應型別 只是根據反應物和生成物的類別以及反應前後物質的種類多少來劃分的,只是從形式上區分,不能反映化學反應的本質,也不能包括所有的化學反應 一些不算任何基本型別的化學反應 co cuo cu co2 2naoh co2 na2co3 h2o ch4 2o2 co2 2h2o 2o3 3o2...

基本化學反應型別是什麼,化學六大基本反應型別是什麼?

化學反應是 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組合生成新物質的過程,稱為化學反應。在反應中常伴有發光發熱變色生成沉澱物等,判斷乙個反應是否為化學反應的依據是反應是否生成新的物質。初中化學 分子中原子的重新組合。高中化學 新化學鍵的斷裂與形成。化學反應的主要形式 按反應物與生成物的型別分四類 化合反應 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