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極反應式問題

2022-06-01 12:05:03 字數 882 閱讀 4040

1樓:愛堯

其實不需要背那麼死。

對於原電池而言:正極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負極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

以你的氫氧燃料電池為例:在電極反應裡是否有介質的存在,看的是介質是否會參與反應

一,氫氧燃料電池反應時無介質

負:2 h2-4e=4 h+ 正:o2+4e=2 o2-

二,有水溶液(o2-離子在水溶液中是不能單獨存在的)

1:酸性介質中(有h+)

負:2 h2-4e=4 h+(介質中的h+會和生成的h+反應嗎? 當然不會,所以這個反應式中沒有介質這一項)

正:o2+4e+4h+=2 h2o(原因就是產生的o2-與介質中的h+生成了水)

2:中性介質中

負:2 h2-4e=4 h+(介質中的h2o會和生成的h+反應嗎? 當然不會)

正:o2+4e+2 h2o=4 oh-(原因就是產生的o2-與h2o生成oh-)

3:鹼性介質中(有oh-)

負:2 h2-4e+4 oh- =4 h2o(介質中的oh-與產生的h-反應了)

正:o2+4e+2 h2o=4 oh-(產生的o2-不會和oh-反應,而是和水反應)

2樓:

這個得看情況,有些東西是不會單獨存在

比如說甲醇電池,介質就是h2o。o-是不能單獨存在的,所以的借助h2o。

多做就能積累了。

先寫出總反應式 2ch3oh+ 3o2 = 2co2 + 4h2o陽極反應式: o2 + 2h2o +4e = 4oh-陰極反應式: ch3oh + 6oh- - 6e = co2 + 5h20

3樓:shirley漠路

有些電池中的介質只是起運輸離子的作用,並不參與反應

乙醇和鹽酸反應嗎為什麼反應式是什麼

在一定溫度下,乙醇和鹽酸加入催化劑濃硫酸可以發生反映,化學方程式如下 c2h5oh hcl c2h5cl h2o 乙醇與鹽酸反應嗎?呵呵,放熱不一定是化學反應.比如naoh固體溶解也會放熱.不可以,但可以跟濃硫酸反應 乙醇不與hcl反應 但與濃h2so4反應 乙醇和鹽酸到底反應不?反應。乙醇在濃鹽酸...

化學反應式與化學計量方程有何異同

化學反應式是表示反應原理的式子,不需要配平,而化學計量方程不僅要反映反應原理,還要表現個各物質之間的量的關係,需要配平。希望能幫到你 在化學方程式裡化學計量數與物質的量有什麼關係 化學計量數就是化學方程式每個化學式前面的係數,它表示發生化學反應時,各反應物 生成物物質量的比例。離開化學方程式說物質計...

化學反應式中什麼時候用可逆號,什麼時候用箭頭,什麼時候用等號

如果化學方程式表示的反應可以在同樣的條件下逆過來發生則用可逆符號,如果是有機化學的反應方程式則用箭頭,如果是無機且不可逆的反應用等號 凡是可逆的反應就要用可逆號 一般有機反應都要用箭頭,這時應為其中的反應過程複雜或是很難以不完成的.等號就是能反應完全的 望採納,謝謝 可逆反應用可逆號 兩邊同時可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