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氧水與二氧化錳反應方程式,反應型別,二氧化錳在反應中的作用

2021-04-26 02:59:45 字數 1974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2h202=2h20+02

分解反應催化劑

2樓:晚村明月

h2o2+mno2=mn(h2o)2+o2

中和反應催化劑

二氧化錳與過氧化氫反應方程式

3樓:錦瑟霏雨

二氧化錳與過氧化氫反應方程式是:2h2o2 =mno2= 2h2o + o2↑。

mno2是催化劑,不參加反應。是過氧化氫的分解。雙氧水在二氧化錳的催化作用下分解生成水和氧氣。

二氧化錳(自然界以軟錳礦形式存在)。物理性狀:黑色無定形粉末,或黑色斜方晶體。溶解性:難溶於水、弱酸、弱鹼、 硝酸、冷硫酸,加熱情況下溶於濃鹽酸而產生氯氣。

遇還原劑時,表現為氧化性。如將二氧化錳放到氫氣流中加熱至1400k得到一氧化錳;將二氧化錳放在氨氣流中加熱,得到棕黑色的三氧化二錳;將二氧化錳跟濃鹽酸反應,則得到二氯化錳和氯氣。

遇強氧化劑時,還表現為還原性。如將二氧化錳,碳酸鉀和硝酸鉀或氯酸鉀混合熔融,可得到暗綠色熔體,將熔體溶於水冷卻可得六價錳的化合物錳酸鉀。在酸件介質中是一種強氧化劑。

過氧化氫(化學式:h 2o 2),純過氧化氫是淡藍色的黏稠液體,可任意比例與水混溶,是一種強氧化劑,水溶液俗稱 雙氧水,為無色透明液體。其水溶液適用於醫用傷口消毒及環境消毒和食品 消毒。

在一般情況下會緩慢分解成水和氧氣,但分解速度極其慢,加快其反應速度的辦法是加入催化劑——二氧化錳等或用短波射線照射。

4樓:殷錦委曉旋

2h2o2==(mno2)==2h2o+

o2↑二氧化錳寫在等號上邊,因為它是催化劑

5樓:匿名使用者

2h2o2 =mno2= 2h2o + o2↑

mno2是催化劑,不參加反應。

6樓:婁方咎怡璐

h2o2+mno2=h2mno4

h2mno4+h2o2=mno2+o2+2h2o原理: 二氧化錳和雙氧水作用,產生不穩定的活潑的中間產物,使反應物分子活化,降低了反應所需要的能力,活化的分子就發生進一步的化學反應產生氧氣和水。(假如不使用二氧化錳,我們也可以通過加熱使反應物分子得到足夠能量而活化,使它發生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錳可以被雙氧水氧化為三氧化錳,雙氧水被還原為水,而三氧化錳又可分解為二氧化錳與氧氣,在此反應中,二氧化錳作為催化劑。

8樓:詹霖石丁

2h2o2=o2(上公升)+2h2o,,,mno2作催化劑不反應。

9樓:抗季韓晶霞

h2o2===o2+h2 mno2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制氧氣的方程式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二氧化錳和過氧化氫(雙氧水)能制氧氣,但是過氧化氫和氯酸鉀也能制氧氣。

h2o2+mno2=mn(oh)2+o2↗↘

h2o2+kclo3=h2o+kcl↓+2o2↗↘

過氧化氫與二氧化錳反應化學方程式

12樓:薩邵美操蒙

化學方程式為copy

過氧化氫,純過

13樓:鶴舞風來

過氧化氫與二氧化錳的作用

14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解:過氧化氫在二氧化錳的催化作用下生成水和氧氣,故答案為:2h2o2

mno2

2h2o+o2↑

15樓:初中化學大師

過氧化氫與二氧化錳反應製取氧氣

16樓:天莫邪天闖天涯

2h2o2→箭頭上有mno2和加熱=2h2o+o2

17樓:巛舞跡刂

二氧化錳不反應,作催化劑,就是雙氧水分解的反應

氯酸鉀跟二氧化錳反應生成什麼要化學方程式

絕對正確的回答 2kclo3 2kcl 3o2 氣體 反應條件為mno2 祝你愉快!產物 生成氯化鉀與氧氣 用途 實驗室制氧氣 化學方程式 2kclo3 mno2 加熱 2kcl 3o2 氣體 望採納,多謝!2kclo3 mno2 2kcl 3o2 mno2是催化劑,反應前後質量不變,化學性質不變。...

硫酸和氧化鈷與雙氧水反應方程式,濃硫酸加雙氧水與鈷的化學反應方程式

2 h2so4 2 h2o2 co2o3 2 coso4 3 h2o o2 氫氧化鈷 一般指溶液中析出物,2價,粉紅色固體.加熱生成暗褐色固體cr2o3 氫氧化鈷放置緩慢生成暗棕色cr2o3 xh2o 2 h2so4 2 h2o2 co2o3 2 coso4 3 h2o o2 符號不好打 氫氧化鈷 ...

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硫的反應方程式

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硫反應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1 二氧化硫少量的情況,發生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so 2naoh na so h o 當二氧化硫少量的時候,二氧化硫只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亞硫酸鈉。2 二氧化硫過量的情況,發生的化學反應方程式如下。so 2naoh na so h o so na so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