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吃口香糖對口腔有害嗎,常吃口香糖的壞處

2022-07-23 06:40:02 字數 5606 閱讀 9906

1樓:浮誇

不可以整天都嚼,那樣的話會得癌症。 因為口香糖裡含有的橡膠會導致產生癌。

2樓:小公尺公尺

口香糖有增加口腔運動,清新口氣的做用.偶爾吃固然有好處.但大部份口香糖都有木糖淳,這是使人發胖的主要原應之一,而且破壞環保,影響成市衛生,所以不能多吃.

3樓:鄺卓

沒有 有些還對牙齒有好處 不過建議吃無糖口香糖 那種盒裝的 感覺很好~ 而且口香糖適當的咀嚼對減臉下部多餘的脂肪也有一定的作用

4樓:小琴

嚼口香糖超時有害健康 一方面,經常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更好地清潔口腔與牙齒,減少牙菌斑點的形成。並且在反覆進行咬合動作時,頜骨、咬肌和牙齒都可以得到充分鍛鍊,對於牙周健康十分有益。另一方面,每天嚼口香糖一刻鐘左右,將會產生美容的功效。

另一方面咀嚼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於社交活動。 但是,醫學專家卻不主張將嚼口香糖作為一種時尚來倡導,尤其是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 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建議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味覺和營養價值,但不會發酵產酸,不會破壞牙齒。 同時咀嚼後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減少唾液酸度,因此還有助於預防齲齒。 兒童不適合嚼口香糖.

口香糖汙染也是乙個大問提呦

5樓:蝸牛

我認為沒有壞處.口香糖有防齲作用,嚼口香糖是對牙齒的保護,但吹泡泡就不好了,容易粘到汙染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口香糖一入嘴,便引起了口腔細菌的激烈運動,嚼的時間越長,進入肚子的口腔細菌越多,對身體有害但不大。因為我也喜歡整天嚼口香糖。

7樓:奈落

有益無害,常嚼口香糖能鍛鍊面部肌肉起到美容的作用。

8樓:頂頂

個人覺得口香糖無害~~ 我最近一直在吃~對臉部肌肉鍛鍊不錯~呵呵~

9樓:kyoya江

世間萬物皆是對立的,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嘍,凡事要有度只要把握好量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沒什麼不好的 但最好還是選擇無糖的吧!

11樓:冥心寶貝

無害,還能鍛鍊臉部肌肉

12樓:方唱月

無害的,還可以清除口腔異味

13樓:媯簡

未必有好處,物極必反,順其自然的好

14樓:叉餡釩

除了臉會疼以外就沒什麼壞處了

15樓:風音

可以變聰明哦,因為可以鍛鍊

16樓:愛默恨7v桺

當然會拉.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17樓:妖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18樓:吧啦

沒有問題,我也天天嚼,還沒有發現問題呢。

常吃口香糖的壞處

19樓:興弘懿那葛

壞處:經常嚼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更好的清潔口腔與牙齒,但是,醫學專家卻不主張將嚼口香糖作為一種時尚來倡導,尤其是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醫生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

好處:英國諾森布里亞大學公布的一項研究表明,嚼口香糖能增強人的記憶力。研究人員認為,嚼口香糖時,不間斷的咀嚼動作可以使心臟運動加快,增加心臟向頭部**的血液量,從而促進大腦活動,提高人的思維能力。

同時,咀嚼還能促使人分泌唾液,而大腦中負責分泌唾液的區域與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有著密切關係。

20樓:塔可欣繆女

一塊小小的口香糖,卻在人們的餓口中嚼出了這麼多許許多多的感受,以至於有的消費者幾乎口不離糖,真正成了一種習慣和嗜好了。在這裡,首先要說明的是,口香糖雖然是一種嗜好性食品,但它與菸酒不同,在口香糖的原料中不含有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上的依賴的成分,不會象菸酒那樣上癮後傷害身體。如果你老有吃口香糖的慾望,也只不過是被咀嚼的樂趣吸引而已,並不會因此產生對口香糖的倚賴。

可話又說回來,口香糖除了提供咀嚼的樂趣外,它真的還有那麼多功能和作用嗎?

儘管現在市場上**的口香糖有各種不同的品牌和包裝,但基本的組成成分不外乎是由天然或人造橡膠再加上蔗糖,果糖或甜味劑以及合成香精和食用色素等構成。換句話說,就是您嚼的是橡膠,而味道則**於糖或甜味劑,這種橡膠和甜味新增劑都是受國家嚴格控制並符合國家標準的,一般沒有毒負作用。

如今市場上常見的口香糖分為兩類:一種是只提供咀嚼的膠姆類口香糖,另一類就是常見於群體中消費的泡泡糖。膠姆類口香糖和泡泡糖的唯一區別就在於泡泡糖採用的是成膜性較好的膠基原料,在咀嚼的同時又可吹出泡泡以增加咀嚼的樂趣,不過,專家也提醒消費者,由於泡泡糖在吹泡泡的同時增加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以至於易受細菌的侵害,再加上兒童的牙齒正處於發育期,受吹力影響,可能會造成牙齒發育的畸形,因此,現在的市場中泡泡糖呈萎縮的銷售趨勢,而大部分的市場則被膠姆類口香糖取代。

記者在市場中看到,膠姆類口香糖雖然隨處可見,可低糖、無糖等口香糖的火爆推介又讓人無所適從,那麼傳統的果糖與低糖、無糖口香糖有著什麼區別呢?

專家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

石階平:傳統的口香糖的甜味劑是以傳統的蔗糖或果糖作為甜味劑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成天過多的嚼這種口香糖它吸收的熱量就會比較多,因此對嬰幼兒可能會對他們的餓牙齒齲齒會有一定的影響,對一般的年輕人來說可能引起熱量的攝入過多,對中老年人來說可能會引發一些心腦血管的疾病,糖尿病的人群來說可能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因此很多的口香糖廠家使用我們現在發展比較好的一些甜味劑,像這個糖醇甜葉糖菊來作為它的甜味劑加入到這個口香糖裡面。

這就是說,低糖、無糖的口香糖其實在根本上與傳統的口香糖並無區別,只是在甜味方面採用了一些沒有熱量攝入的甜味劑取代了傳統的果糖和蔗糖,所以低糖和無糖口香糖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商家對消費者的入微關懷,可無論口香糖怎樣地討好市場,消費者更關心的還是它的作用和功能。

21樓:練秀芳殷綢

益處口香糖能夠清新口氣、緩解壓力,更有報道稱,嚼口香糖還有增強記憶、幫助集中精神、協助戒菸等益處。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越高,防齲效果越好。堅持咀嚼木糖醇含量佔糖分50%以上的口香糖,能使齲齒的發病率減少85%

壞處醫學專家不主張將嚼口香糖作為一種時尚來倡導,尤其是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

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因為兒童自控能力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另外,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睡夢中磨牙的習慣,從而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

22樓:錢晚竹憑凰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由於這可能會影響身體安康。

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倡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由於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味覺和營養價值,但不會發酵產酸,不會毀壞牙齒。

其次,運用含汞資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研討發現,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形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形成危害。

再次,嚼口香糖對兒童不利。兒童自控才能較差,嚼口香糖有可能形成吞食或誤入氣管,危及生命。此外,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一直處於慌張狀態,有可能形成睡覺磨牙的不良習氣,影響睡眠質量。

專家倡議,嚼口香糖別超15分鐘,有胃病者更不宜過多嚼口香糖。由於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只會呈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病症,長期下去還可能加重胃病

。口香糖粘到衣物上怎麼去除?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對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還可以先把衣服用塑膠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23樓:儲孝督卯

據新華社報道,醫學專家提醒,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其次

,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

因為兒童自控能力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還有,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睡夢中磨牙的習慣,從而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

醫生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有可能導致胃潰瘍和胃炎等疾病。

24樓:褚素花鞠雁

每天在飯後睡前咀嚼幾粒無糖口香糖,是在刷牙、使用漱口液等預防基礎上的又一層防止蛀牙的方法。

咀嚼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社交。但醫學專家卻不主張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味覺和營養價值,但不會發酵產酸,不會破壞牙齒。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

再次,嚼口香糖對兒童不利。兒童自控能力較差,嚼口香糖有可能造成吞食或誤入氣管,危及生命。此外,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造成睡覺磨牙的不良習慣,影響睡眠質量。

專家建議,嚼口香糖別超15分鐘,有胃病者更不宜過多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可能加重胃病

嚼口香糖可以促進人口腔內唾液的分泌,並通過唾液「稀釋」吃過食物後人口腔內殘留的酸。而酸是破壞人的牙齒、導致齲齒產生的主要「罪魁」。但通過咀嚼口香糖產生的唾液只能對口腔內的酸起到「稀釋」作用,對牙齒的保護作用有限;而且,嚼口香糖也無法全部帶走口腔內的細菌。

因此不提倡以咀嚼無糖口香糖代替刷牙。

嚼無糖口香糖會長胖嗎,常吃益達無糖口香糖對身體有壞處嗎?

一般來講,每天食用木糖醇口香糖在百片左右才會出現不良症狀,少量食用問題不大。所以如果不過量的話,不會胖,但是要注意以下問題 1,選擇飯後和零食後咀嚼口香糖 進食含糖食物和飲料後,口內牙菌斑酸度增加,此時咀嚼無糖或木糖醇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物質,有助於牙齒再礦化。2,不要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

吃口香糖有害處嗎?求大神幫助

看怎麼說呢,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經常嚼口香糖的可以給臉部 但口香糖吃多了給人一種飽腹的感覺 若說口香糖有害於口腔健康 關鍵在乙個 糖 字,因為糖是齲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咀嚼口香糖,糖在口腔內的停留時間也較長。怎麼辦?當前科技的發展已經找到了取代糖的代用品,木糖醇或甜葉菊。這樣,既可滿足人們享受...

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好處嗎,吃口香糖對身體好嗎?

一方面,嚼口香糖可以鍛鍊臉部肌肉,使肌肉夠富有彈性,面部的 看上去也會更有光澤。第二,嚼口香糖可以使牙齦更加穩固,像人們所說的後期牙齒脫落,是很少會發生的。三,嚼口香糖可以使口氣清新,這應該是很多人對口香糖的普遍認識。所以,嚼口香糖的好處很多。吃口香糖的好處有如下幾點 1 糖的黏附性很強,咀嚼時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