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提供關於木香花的詩句,不多

2021-03-04 08:29:03 字數 4720 閱讀 9871

1樓:

木香花

朱簾高檻俯幽芳,露浥煙霏玉褪妝。

月冷素娥偏有態,夜寒青女不禁香。

從教春事年年晚,要使詩人日日狂。

替取秋蘭紉佩好,忍隨風雨受淒涼。

誰能給我來篇關於花的詩?有經驗的進

2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詩八重櫻:仙子花朵爛漫似雲霞,花香四溢滿天涯瑞聖花仙子:國之祥瑞,築之棟樑

海棠花仙子: 自是霜娥偏愛冷,也宜牆角也宜盆杏花仙子:沾衣不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四葉草仙子: 傳說找到四葉草的人,就一定能夠得到幸福枝垂櫻仙子: 婀娜拔香拂酒壺,惟有春風獨自扶凌霄花仙子:

力爭上游,堅持不懈,勇往直前菱花仙子: 有女殊代生,涉江採菱花。上翳青雲景,下鑑綠水波百合花仙子:

末品何曾教, 群芳自不如

木筆花仙子: 誰與詩人偎檻看,好於箋墨並分題梅花仙子: 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紫薇花仙子:

偷得浮生半日閒 少年妄想今除盡,但愛清樽浸晚霞梔子花仙子: 晶瑩的浪花,盛開心海,淡淡青春,純純愛木蘭花仙子: 怪得獨饒脂粉態,木蘭曾作女郎來水仙花仙子:

凌波仙子,全憑風露發幽妍

桃花仙子: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蜀葵花仙子: 太陽豈是曾私照,何獨此花感舊恩蓮花仙子: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谷雨花仙子: 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嬌萬態破朝霞荼蘼花仙子: 荼蘼不爭春,寂寞開最晚

青鸞花仙子: 神仙昨日降都門,種得藍田玉一盆秋海棠花仙子:平生不借春光力,幾度開來鬥晚風鳳仙花仙子:

九苞顏色春霞萃,丹穴威儀秀氣殫珍珠花仙子:總是一團春夏意,略無秋氣雜其間洛如花仙子: 節同青士,瑞應紅文

玉蘭花仙子: 我知姑射真仙子,天遣霓裳試羽衣荷包牡丹花仙子: 人間莫漫誇姚魏,也擅花中第一芳月季花仙子: 只道花無十日紅,此花無日不春風菊花仙子: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

荷花仙子: 唯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鬱金香花仙子: 百般顏色百般春,七彩紛呈露崢嶸牡丹花仙子:

雲想衣裳花想客,春風拂檻露華濃薔薇花仙子:最好凌晨和露看,碧紗窗外一枝新秋菊花仙子:本以高情難入世,何曾著意為清芳劍蘭花仙子:

自古蘭稱王者香, 溫文爾雅傲南窗芙蓉花仙子:偕誰隱 堪與菊英稱晚節,愛他含雨拒清霜葵花仙子:此花生不背朝日,肯信眾草能翳之

硃砂梅花仙子:夫子風流愛赤梅,月明不待美人來芰荷花仙子:亭亭玉立香滿池,花紅正當時

木蓮花仙子: 試問嫣然或可買,會須一笑值千金芍藥花仙子: 欹紅醉濃露,窈窕留餘春

青囊花仙子: 值文明之運,摛豔藻之辭

木槿花仙子: 園花笑芳年,池草豔春色。猶不如槿花,嬋娟玉階側玉玲瓏花仙子:

娉婷玉立碧水間,倩影相顧堪自憐桂花仙子: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草花仙子:夏去黃花放,秋風傲骨迎

金盞銀台花仙子: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鐵樹花仙子: 鐵樹開花始見春

綠楠花仙子:世間盆盎空栽植,唯有青山是我家金鳳花仙子:金鳳花開,童真爛漫

玉蕊花仙子:瑤華瓊蕊種何年,蕭史秦嬴向紫煙紫荊花仙子:日間見之喜,每每舉手攀。夜來又異趣,月照如染藍曼陀羅花仙子:秋風不敢吹,謂是天上香

刺蘼花仙子:且對清酤湛,其餘任是非

笑靨花仙子:笑靨半含還半吐,素心皎皎濯醍醐扶桑花仙子:名園不肯爭顏色,灼灼夭桃野水濱鳳凰花仙子:火離 如火如荼鳳凰花

真珠蘭花仙子: 香風滿四野,素姿凝清光

蝴蝶花仙子:金翅翩翩翻碧林, 採香風乘侶芳儐紅葉花仙子:風中舞動俏精靈,紅葉飄飄舞秋風木犀花仙子:不隨秋月閟天香,冰雪叢中見縷黃蘋果花仙子: 渺渺蘋花無限意

櫻桃花仙子:漢家舊種明光殿,炎帝還書本草經山柳蘭花仙子:橘色山柳蘭 敏銳眼光,獨具慧眼鶴望蘭花仙子:

獨棲高枝,深遠是萼,純情是蕊紫藤花仙子:南國紅蕉將比貌,西陵青柏結同心茉莉花仙子:雖無豔態驚群目,幸有清香壓九秋素馨花仙子:

珠掠盤明月,花梳間海棠

桔梗花仙子:藍紫色的夢,不變的是愛

喜報三元花仙子:豈伊地氣暖,自有歲寒心

文心蘭花仙子:能白更兼黃,無人亦自芳。寸心原不大,容得許多香相思豆花仙子: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風信子花仙子:花開風信子,香韻暗流連

臘梅花仙子:瘦削只緣冰鏤骨,孤高宜借月傳神玳玳花仙子:笑靨含三春秀色, 清香蘊四季風流碧桃花仙子:

枝上白雲吹不散,階前明月照疑空杜鵑花仙子: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迎春花仙子:迎得春來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靈芝草仙子:

百里冰川 靈芝生王地,朱草被洛濱,榮華相晃耀,光采譁若神瓊花仙子:誰移琪樹下仙鄉,二月輕冰八月霜

玉簇花仙子:紫氣東來,吉慶有餘

睡蓮花仙子:水覆空翠色,花開冷紅顏

白蘭花仙子:翠條多力引風長,點破銀花玉雪香丁香花仙子:只恐天花散無跡,擬將汀管寫娉婷綠萼梅花仙子:

萬卉凋零愈精神,香飄巖壑染流雲紫羅蘭花仙子:花願長開,水願長流,人願長久麗春花仙子:百草競春華,麗春應最勝。

少須好顏色,多漫枝條剩子午花仙子:花神果有神通力,買斷春光用得無仙客來花仙子:鷗飛滿浦漁舟冷,鶴伴閒亭仙客來雛菊花仙子:

晴天的幽香,如水的容顏

金粟花仙子:一支淡貯書窗下,人與花心各自香石榴花仙子: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藥皆嫫母千日紅花仙子:永恆不變的是愛

木香花仙子:廣寒宮闕玉樓台,露裡移根月裡栽衡蘭花仙子:洞庭紫漠 隱隱衡蘭江浦月,蕭蕭木葉洞庭風玫瑰花仙子:

春成錦繡吹折同,天染瓊瑤日照開木棉花仙子:願為飛絮衣天下,不道邊風朔雪寒含笑花仙子:一枝含笑不言中, 雙苞開時香自濃玉簪花仙子:

玉簪落地無人拾,化作江南第一花錦帶花仙子:天女風梭織露機,碧絲地上茜欒枝瑞香花仙子:真是花中瑞,本朝名始聞。

江南一夢後,天下仰清芬山茶花仙子:似有濃妝出絳紗,行光一道映朝霞馬蹄蓮花仙子:春風得意馬蹄疾

芭蕉花仙子:夏雨天 冷燭無菸綠蠟幹,芳心猶卷怯春寒繡球花仙子:唐宮玉蝶團風軟,后土瓊花簇月圓三角梅花仙子:生冷之地才顯美麗

翦春羅花仙子:輕衫裁夏藹,薄袂剪春羅

梨花仙子: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佔年華

3樓:匿名使用者

蝶戀花→←傳說中的天荒地老

蝶懶鶯慵春過半。花落狂風,小院殘紅滿。

午醉未醒紅日晚。黃昏簾幕無人卷。

雲鬢蓬鬆眉黛淺。總是愁媒,欲訴誰消遣。

未信此情難系絆。楊花猶有東風管

歲月在寂寂的孤單中向我走近

我獨自走在風中竟然很漠然

也許輪迴中從來不缺乏這樣的舞者

也許愛情只是春天放歌

我妄圖伸手抓住它

它卻將我的目光帶到天空中

我深知 你輾轉在風塵中怎麼能抓得住你

我或許也只是過客 不是歸人

生命中該來的會來 該走的會走的

在紫陌中驚塵而逝的 是你輕如晨風的腳步

踩著我今生無盡的憂傷走向另一方寬闊的原野

你離去的那個清晨 朝陽緩緩公升起 風兒細細地吹天空依舊美麗多情 而你只是用手拂一下我的髮際輕輕地呼吸一下我的呼吸 那種芬芳一如往昔的氣息啊你會記住乙個曾經的永遠嗎 在永遠的永遠 在來世的來世你也許永遠不會知道 這一季的風塵裡

有一抹淡淡的憂傷 與你結過一段前緣

其實 時間在改變著我們

而我們也在雕刻著時間

流金歲月在我的臉上刻畫著滄桑的痕跡

如同那風中枯萎飄散的花

多少個夜深人靜的晚上

望著天上繁星點點仔細回想以前的日子的時候

才發現失去和擁有時竟然可以一樣這麼美麗動人愛是不是一場不靠岸的旅途 為何這麼灑脫的就好說好散流過的淚落在曾經幸福臉龐 是你的堅持不夠還我變了任往事呼嘯憑記憶殘忍沖刷 時間過了愛情淡了夢也醒了花兒還在堅強的開著飄香著 擁有過什麼還承諾過那麼多終究要怪誰拒絕內心的傷悲 花兒你這麼美還在等待著誰天要下雨有什麼可以來阻繞 冰冷的心是否還在靜候輪迴淡了就淡了散了就散碎了就碎了

蝶戀花 原來那樣的愛也是一種美!

剛從網上找的,很好哦......

4樓:晶晶的今天

梅需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誰告訴我,我這是木香花嗎?怎麼栽了五年沒開花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葉子確實是原種木香花,並且也不是7片葉,所以不存在假木香一說。種了五年還不開花應該是缺肥了,施點複合肥吧。

木香花一般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較好,喜濕潤,避免積水,春季萌芽後施1-2次複合肥,以促進花大味香,入冬後在根部周圍開溝施腐熟有機肥,並澆透水,一般在夏末初秋或花後修剪;冬春也可修剪,但只剪去徒長枝、枯枝、病枝和過密枝,以利通風透光,但注意不要重剪,否則會減去過多花芽,造成開花較少或不開花。

6樓:辰子矜

**宿遷賣的假花!我也上當了,辛辛苦苦種了三年沒開花,也是七葉的,再也不買宿遷花了

7樓:御香冷血

我家的也是,栽下三年,沒開過花,花苞都沒看見過。

木香花的花語,我想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木香花(又名七里香)花語:「我是你的俘虜」 愛情、親情、友情、人世間的一切情愛:那顆心被緊緊的抓牢,心甘情願成為對方的俘虜,直到對方的感情已逝,才能從緩刑中慢慢的解脫。

反戰之殤:舉起白旗的並非是軟弱,血流成河的並非是勝利,俘虜是人與人最錯誤的距離,停止爭奪的心,才能獲得和平的靈魂。還有一首七里香的詩我是七里香 只在夜晚綻放的絕唱 用長久的香氣 等待你回頭 給我一抹溫柔 你篤定而空洞的笑靨 若即若離的眼神 暗夜的精靈 義無反顧的固執 等你回頭 等你回頭 卻等來你漸行漸遠的背影 聽到了嗎?

苦澀的花香 是我輕輕的啜泣.

9樓:百度使用者

木香 花語是義無反顧的執著 等你回頭

誰能給我提供幾道最能難倒人的謎語

節儉之人月有餘答案臉 人說多子為好,我說少生為妙 答案 女 你複製我的謎語就是啦,很多到現在鬥沒人答出來 上天下地 猜一字 答案補充 卡 幫我出幾個謎語 01遠看象車輪,近看象八卦,慣會出風頭,人人都愛它。謎底 電風扇 02有風不動無風動,不動無風動有風 溫度不高他不動,天氣熱了他才動。謎底 電風扇...

誰能給我梨花的,誰能給我梨花的資料?

梨花 誰能告訴我關於梨花的資料?兩三句即可 梨花ehwa pear lace 薔薇科,蘋果亞科,梨屬植物的花卉。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雪六出,具有香氣。梨花在我國的栽培歷史悠久,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其素淡的芳姿及淡雅的清香更是博得詩人的推崇。誰能幫我寫一首關於梨花的詩 散雪飛花一夜白 寥寥春夜無...

誰能給我秦朝的,誰能給我秦朝的資料

這裡可能有你需要的。有關秦始皇的資料 西元前227年,荊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