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不結婚,你會如何度過一生

2021-05-01 14:13:11 字數 6162 閱讀 5407

1樓:巴山夜雨

小時候特別喜歡金庸的**,那個時候就有乙個夢想,一輩子不結婚,然後仗劍天涯當乙個武功高強的大俠,路見不平,行俠仗義,就這樣一直行走於江湖。但人總是會長大的,長大之後就越發的依賴家庭,現在我乙個人過30了,對於家庭的依賴越加明顯,保溫杯裡泡枸杞這都是常規操作,越來越惜命,越來越離不開家的溫暖。但是讓我想象一下不結婚我要如何度過一生,我並不是沒想過,只是想一想就罷了,確實不敢這麼做。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應該做乙個有憂患意識的人,打算一輩子不結婚那就要準備孤獨終老的生活方式,假如現在不努力的話,那老年的孤獨生活會特別的難過,所以我會盡量在年輕的時候賺更多的錢,存錢是必須的,因為存錢可以讓人有安全感,等到**到一定的基數之後才能夠讓人有老年生活的保障。

其實婚姻不僅僅是愛情的歸屬,同時也是老年生活的一種保障,人老了之後不能再勞動了,那個時候如果沒有兒女的照顧,也沒有親戚朋友在身邊,應該怎麼生活呢?所以錢就顯得尤為重要,其他的我還沒有想太多,我只知道想有乙個高質量的晚年生活必然需要很多金錢,攢夠了錢之後給自己找乙個特別像樣的養老院,前半輩子像風一樣自由,後半輩子在養老院裡度過風燭殘年,大概這就是所有獨身主義者的宿命,乙個沒有辦法改變的結局。

如果不結婚,人會有大把的時間去享受自由,但同時孤獨也會如影隨形,我是乙個害怕孤獨的人,還是不願意乙個人度過一生,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說不定老了以後還要乙個人走一程,所以,讓孤獨那一天來的越晚越好。

2樓:獨狼也有春天

觀賞一下世界各地的大好河山,有時間多回家陪陪父母。

如果可以不結婚,我想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作為乙個沒什麼事業心的人,工作上也就比較隨緣了,能養活自己就好。但是陪伴父母這件事情肯定是要去做的,到各地去旅遊一圈,也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雖然不結婚,可工作還是要繼續,有時間多回家陪陪父母。不結婚只是經濟壓力比較小,並不代表沒有經濟壓力,另外父母也在慢慢老去,還需要攢一點錢幫父母養老。

只是工作不用那麼拼命,也沒有必要委屈自己了,不順心的時候想離開就可以離開,不用再擔心房貸,不用再擔心孩子的奶粉錢,更不用擔心和媳婦吵架了。

每週都得抽出時間來回家陪陪父母,希望能夠在父母變老的過程裡多一些存在感,希望讓他們感覺到來自於孩子的愛。

到世界各地去轉轉,體會一下各地的風土人情。這其實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只是別說去世界各地,連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我都負擔不起。

如果不結婚的話,那我想在這方面就沒有什麼壓力了。想去哪的時候提前安排一下自己的工作,和父母交代一句,然後就可以去了。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完全可以和父母一起去,順便還能多陪陪父母。

這樣的生活感覺要愜意了很多,比現在每天都揹負著巨大壓力要好。

可這些也僅僅是想想而已,作為乙個已經結婚的人,我必須要為這個家庭負責,我想我也做不出拋妻棄子去旅遊的事。

成年人的世界裡,允許我們走不了太遠,可必須每一步都踏實。

3樓:m豬精

我會選擇去到農村,做些農活來打發一些時間,養個小狗來陪伴自己。

4樓:束裝就道

如果不結婚我將會獨居度過餘生,盡我所能贍養父母,照顧好自己,就這樣平庸快樂的生活著。

5樓:

假如不結婚的話,我會養一條狗,在海邊買一套房,每天下班後帶著自己的狗在海邊散步,看潮起潮落,朝夕交替

如果可以,你會不會一輩子不結婚,為什麼?

6樓:筱雅的殤

我會一輩子不結婚,因為我覺得婚姻真的讓人痛苦。

7樓:鋼板日穿

我可以我一定會一輩子不結婚的,因為這樣我不會有家庭的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是要結婚的,不可能一輩子不結婚呀。

9樓:諾基亞小蘋果

當然不會,我一定會踏入婚姻的,因為我一直在憧憬婚姻的感覺。

10樓:情感隨風說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可能會選擇一輩子不結婚。

11樓:love奈何情深

那麼就是想要去旅行吧,到處去看看。

如果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12樓:戲娛樂

年輕的時候不結婚是自由的,但是老了之後如果自己沒有結婚,那肯定會非常的孤單。如果你想要真正的經歷人生,那肯定是選擇結婚比較好。如果你選擇比較自由的人生,那倒無所謂,畢竟生活是自己的,如何選擇,自主權在自己的手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人生的權利。所以當你在選擇的時候,你就一定要告訴自己,你想要得到的人是什麼樣的,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經濟能力, 不結婚並不想象那麼美好。

13樓:韋培敏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乙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14樓:高旻筆談屋

在感情的世界裡面,若乙個人對你有愛的話,或許她沒有辦法做到任何舉動都對你透露出愛意,但是她一定會有愛你的舉動。可是若乙個人對你已經沒愛了,那麼從她的舉止間,你根本感受不到愛,有的更多是冷漠

15樓:博東心理

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一位45歲單身女士的話,值得深思。

16樓:朵朵聽你說

我認為一輩子不結婚也能活得很好,只要你有自己生活的目標,能夠養活自己,同時及早為老年生活做準備。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一輩子不結婚的話,也可以,乙個人的生活就會比較自由,可以無拘無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有不會有家庭的矛盾,不會有婆媳之間的矛盾,我覺得也是一種選擇。

18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我認為一輩子不結婚沒問題,有很多不結婚的人,依舊過的很幸福,但是你必須得很有錢,不必擔心自己的養老問題

19樓:明媚說娛樂

如果一輩子不結婚,到老的時候就要乙個人生活,身邊沒有可以依靠的人,年輕的時候還要承受鄰居和親戚的閒言碎語。

20樓:尕軋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身邊會連個能說真心話的人都沒有,生病了也只能是自己乙個人承受,到年老的也是比較的孤獨的

21樓:我超愛懶洋洋

可能中間就會後悔,畢竟人是乙個需要情感的動物,會需要陪伴。主要還是養老問題,就算是有錢,情感需求還是有的。

如果男人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22樓:最愛雲南

當然是比較孤單,特別是到了老的時候更是感覺孤獨。而現實中確實有許多男人不結婚,有些是因為家庭貧困;有些是因為懶惰,沒人願意嫁給他們;有些是因為眼高手低,錯過許多機會,到最後也沒結婚;當然也還有更多的原因。

1、一輩子不結婚導致的自然是孤獨。

這毫無疑問,父母不可能陪伴你一輩子,年輕時雖然有些孤獨,但還覺得不怎麼樣,但到了老年時的孤獨那才叫孤獨。乙個人,沒有人陪,有時甚至說話的地方都沒有,這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

2、男人如果40還不結婚,有些心理上會出現一些問題。

我認得的乙個人,平時還算優秀,工作比較敬業,許多人認為他不應該單身了。但現實是他不但單身,而且隨著歲數的增加,不喜歡和人交往了。上班就上班,下班就悄悄回家,不理會任何人。

以前活潑開朗的乙個人,因為沒有結婚,變了另乙個人。你們周圍或許也有這樣的人。

3、脾氣會變得越來越古怪。

因為孤獨,因為很少與人交往,導致脾氣越來越古怪。小孩子見到會感覺非常害怕,周圍的人也漸漸不願意和他交往,久而久之就乙個人獨來獨往了。越是獨來獨往,性格越來越孤僻,於是就成為大家口中的怪人了。

其實男人但凡只要不懶,對人和藹,結婚是必然的。找個媳婦確實不難,但如果懶惰,找媳婦就可能困難了,誰願意跟你吃苦呀。

23樓:我愛著美麗的

我曾經聽過蕭伯納老先生說過一句話,褒貶不一:「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的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要後悔。」人這一輩子時間不長,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經歷不同,想法也不一樣。

有的願意高傲的單著,有的就願意找個人平凡的度過一生。選對了人,就選擇了愛情,幸福美滿!選錯了人,一輩子就會生活在痛苦當中如果乙個男人一輩子沒有結婚是很難長壽的。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話不是沒有道理的,結婚以後,你不光要擔負起整個家庭的開支,還要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瑣事,以及以後你的孩子出生了,你要面對高額的奶粉錢,孩子的尿布錢,一樣樣看似不多,但是積累起來也是筆不小的開支。你要在婚後更加拼命的工作,但在工作之餘,還得有點生活情趣,你要學會處理好夫妻間的關係,記好每乙個紀念日,各種節日並在當天給她一些小驚喜。

但是心理方面,社會上絕大多數的男人都結婚生兒育女,單身的畢竟是極少數。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選擇單身,不隨主流走的人終歸不是正常人!他們在社會上沒有認同感,心理上多少會有自卑感,極易形成孤僻怪異的性格特徵。

單身時間長了,精神上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不利於健康長壽。

不結婚的人有的時候的確會感覺到有些寂寞空虛,這種感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尤其強烈,這個時候,你就需要想想,你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不結婚的。最後還是那句話:想結婚的時候就去結婚,不想結婚就繼續單身下去。

相信在你想清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的寂寞感就會煙消雲散,或許你還會慶幸當初所做的決定是多麼的正確。

24樓:一笑而過

都說婚姻是愛妻的墳墓,所以

有些人就懼怕婚姻,其實這只是乙個片面的看法,如果乙個男人不結婚的話,最直接的問題就是不孝,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其次乙個人孤苦伶仃到老了之後會很淒涼的。

當乙個男人一生都沒有結婚會發生什麼?從女人的角度來看,我只能想到這些事情:他厭倦為他的孩子和教育花錢買房子和奶粉。

不用在工作上壓力如山的的時候,回家還要裝出一副頂樑柱的姿態。不會因為在重要節日忘記送給女人禮物,而被diss很多遍。但話說回來,中國人民的世俗偏見根深蒂固。

如果他們一輩子不結婚,他們會被周圍的人視為不同的人,他們會被懷疑有性取向或在這方面有問題。

有些人會說你神經病,你的父母和親戚也會因為你而抬起頭來。所以,如果你能承受壓力,你就能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如果你能過上美好的生活,講衛生,愛乾淨,有愛好,照顧好自己,不想結婚,沒關係。

沒什麼可難過的。但在這一生中,你肯定會:偶爾悲傷孤獨,偶爾幸運單身。

社會上絕大多數男人結婚生子。畢竟,單身男人很少。不管你是主動還是被動選擇單身,不跟隨主流的人畢竟不是正常人!

他們在社會上沒有認同感,心理上會感到有些自卑,這使他們極易形成古怪的人格特徵。長期單身不可避免地會導致這樣或那樣的精神問題,這對健康和長壽不利。有的人結婚了但卻不幸福,有的人一輩子不結婚也不一定晚景悽慘。

本來生活就是自己的,很多人結婚都是因為許多客觀因素,多少人也因此向生活妥協。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不婚族過著隨遇而安的生活,他們無憂無慮,像風一樣,醒醒吧,別傻了,就算他放棄了森林,擁有的也只能是眷戀和哀愁,活生生的例子到處都有。

我們單位就有乙個40多歲還沒結婚的同事,我真沒看出來他自由在哪兒,也沒看出來不結婚給他帶來什麼好處,反正我只知道因為婚姻的事情他並不快樂,咱就不說別的,背後這些唾沫星子都快把他淹沒了,偶爾我也聽到一些他們說:這人這麼大歲數還不結婚,不是心理有毛病,就是身體有毛病。這嘴多毒啊。

也正是因為這樣,逐漸他成了乙個被邊緣化的人,融入不到我們的圈子當中,在大家的眼中他是比較另類的,老光棍乙個,女同事也不願意靠近他,怕惹來是非,這樣怎麼可能快樂呢?

年輕的時候還好說說,利手利腳的自己能自理,等到老了以後那才叫難,生病的時候膝下無兒女,身邊無老伴,人家倒水的人都沒有,想想那種生活吧,走在瑟瑟的秋風裡,老態龍鍾的樣子就像一株枯草隨風飄搖。

我還真不是嚇唬誰,我們家這邊有乙個孤寡老人,一輩子沒結婚,我不知道他是為什麼,我只知道老了之後無依無靠,住的那個房子四處漏風,在不知不覺中就離開了人世,沒有人知道他是什麼時間走的,是大家聞到了那種特殊的氣味,才報了警,把他送到了火化場。

綜上所述,乙個男人不結婚,不論是從身體還是心靈哪個方面來說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光棍如何度過一生

2020年,中國的光棍人數將達2000萬人,相當於澳大利亞的總人數,趕緊像個女朋友就娶了吧?難受時隔壁偷偷惺,高興時多撈點金,遇上喜歡的表表心,老來走不動時毒藥一瓶。誰以後給你做忌 誰就拿你遺產 一般都是這樣的 不過個人認為,好死不如賴活著,何必想不開 即使有了老婆,到了晚年,假如老伴,比你先走,那...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怎麼度過理想中的童年生活?

我會選擇學一門樂器,然後多讀一些課外書。因為樂器可以當一種發洩情緒的工具,而之所以看課外書,是因為我現在是乙個寫故事的人,因為閱讀經歷少,明顯知識儲備不夠。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我的童年是美好幸福快樂的,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零食,父母經常帶自己出去遊玩,家庭條件也非常的優越。我希望自己的童年是幸福快...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你會怎樣度過

有人曾經問過生命剩下最後一天該怎麼過,我是這樣回答的和平時一樣過,這個時候再去挽回什麼已經來不及了。想下自己做了多少好事,對不起多少人,然後平常的生活,只是要告知自己最愛的人,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然後就早早睡覺,和全世界說晚安 不要驚動其他人了,這樣比較好 不能在最後一天才想起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