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是否會決定你的腳步

2022-07-22 12:55:04 字數 1433 閱讀 4156

1樓:影子

學歷決定起點。對於這個觀點,很多年輕人在找工作時深有體會,一般小企業招人也要高中學歷以上,限大專、本科的比比皆是;對於大中型企業,一般要求本科學歷的較多;而500強企業則要求求職者必須是985、211工程院校畢業。

2樓:阿qi棄

我的乙個同學在聊到他的碩士同學圈時,興奮之情從心底自然流露,大部分同學及師兄弟是企業主或高管,相互之間介紹了不少業務,成就了不少生意。如果你不能用別的長處彌補你與同學之間的學歷差距,會出現什麼問題不言而喻。

3樓:王倩

之所以說學歷是敲門磚,是因為它能幫助你進入更好、更高、更大的平台,中學學歷和本科的差距,與研究生的差距,從一些用人單位的招聘資訊中,就能清楚地看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在當兵、考軍校、提幹、考公務員等時機,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別讓學歷阻擋了你前進的步伐,年輕的朋友們,該讀書的年紀,不要選擇玩耍,不然等到你發現學歷真的很重要時,也許學歷可以通過一些途徑獲取,但已經無法挽回消逝的青春。

5樓:猴29922炎壤

我是大學四年沒有好好學習,到了大四的時候才發現重修的科目已經沒法去搞定了…當然,沒有什麼搞不定的事情,只是我懶惰的性格讓我放棄了。就這樣,我走向了社會,我不敢跟家裡人說,就說出去打工,嗯,打工。把學歷證明直接帶到北京了…他們從來沒懷疑過。

找工作,10個有9個因為這個東西拒絕我。剩下的,說實話,依靠自己的能力確實能贏得很多職位和機會,但是工作多就會發現,你的收入總是和能力有差距。我想,我上過大學,這多少是獲得認可的乙個原因。

而我在職場中,大公司小公司混過不少,但從沒見過高中就出來工作的同事……我想,他們大概都去做老闆了。

6樓:gr43199臣奶

我是國內一所二本院校畢業,技術工種,我們這個種類,想找工作很容易。我自己第乙份工作在南京做了一年的銷售,最低的時候月薪1300,要支付房租和吃飯等等,在我辭職前半年月薪沒有低於過1w,這份工作也沒有問我要過畢業證。只是想跟你講,社會不看你的出身,看的能力,能力包括很多方面,你的修養,學識,見識,情商等都是你的能力。

我認為,不管做任何工作最起碼要努力,如果情商再高一點那就更美妙了。

7樓:以心

我老闆小學二年級畢業,14歲出來闖蕩,今年38歲,起起伏伏數次,真正白手起家,4年把一家公司做的打掉國內同行業最知名的一家跨國公司,業務發展到南韓,台灣,現在在朝日本進軍。在前幾年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見他睡好覺,經常乙個**或者乙個簡訊就起來,我們半夜開車在路上,他會擔心,要求我們每到乙個地方,不管如何要發乙個簡訊。他拆卸電腦和搞電腦軟體的技術,不比任何乙個計算機專業畢業且工作10年的技術人員差。

唯一差的是英文,可是他每天都在學。上學的時候看過很多創業書籍,什麼馬雲了,柳傳志了等等,等等。在我真正見識到他的努力之後,每個人的成功都是靠努力獲得的。

以前覺得自己太自傲了。

為什麼說決定你生活是否幸福,往往不是「你是誰」,而是「你和誰在一起」

當你與乙個相處得很自在的時候,就算你們保持沉默,你也會感到舒適而輕鬆。與什麼樣的人一起,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女人們一定不要以為自己和誰在一起都一樣,要知道只有與勤奮的人在一起才不會懈怠,而與優秀的人在一起時你就會變得出色。人生就像一場雙人舞,另一種就是你的領舞,如果他的腳步錯了,那你也會走錯。餘生...

學校舉行辯論會正規的那種的關於高學歷是否意味著高素質

一 辯論賽流程 立論階段 一 正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 二 反方一辯開篇立論,3分鐘 駁立論階段 三 反方二辯駁對方立論,2分鐘 四 正方二辯駁對方立論,2分鐘 質辯環節 五 正方三辯提問反方 一 二 四辯各一個問題,反方辯手分別應答。每次提問時間不得超過15秒,三個問題累計回答時間為1分30秒。六...

關於學歷 學校的學歷是否得到國家的承認

當然,除非是違法的學校。以下學校的學歷是否被國家承認 只要 指南 中所列出的院校就全部是合法的。其中廣東的那四所肯定是合法的。我只知道我們學校,廣外南國商學院 是被國家認可的吧,去國家學籍檔案網也查得到。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是被認可的,這個我可以保證!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是被國家承認的,這個我知道,別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