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時,你會讓孩子自己作決定嗎

2022-12-28 20:55:02 字數 2192 閱讀 3096

1樓:養安彤

當然也會培養他自主的能力,讓他變得獨立,有許多事情也會徵求孩子的意見,讓他也有發言權,這樣孩子才能夠茁壯成長。

家庭教育:什麼都讓孩子自己決定,真的對嗎

2樓:金飛傑

不是全都是,但大部分如果沒錯,還是讓孩子自己決定,如果孩子做錯了,告訴他哪方面錯了。

要讓孩子自己做主,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3樓:今天退休了嗎

會讓孩子更加有主見,而且會讓孩子更加優秀,會讓孩子更加有原則,有底線,遇到困難不會退縮,而且也會更好的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和創新能力。

4樓:史蒂芬斯

會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自信,更加的聰明,同時也會讓孩子有乙個更好的未來發展,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明辨是非,非常的活潑。

小時候父母決定了一切,長大後該如何讓孩子自己做選擇?

5樓:龍躍劉洋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自由選擇課程內容,並根據自己的意願學習。這也是學校尊重孩子的表現。雖然孩子很小,但他們也有自己獨立的個性。

孩子們應該自己做決定。中國大多數家長缺乏的正是這種培養孩子獨立精神的教育理念。作為父母,他們不應該預先降低或限制孩子的需求,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程是乙個不斷發展和變化的過程。

父母能做的是學會讓他們的孩子自己做決定。這樣,孩子們就能用心做事,在做事的過程中,他們會形成自己理解自己、了解自己和發展自己的能力。生命的價值在於選擇。

「但是父母經常忘記這一點,他們不讓孩子做選擇,他們總是忍不住為孩子做選擇。

因此,孩子只能做父母決定的事情。然後,這些決定越正確,窒息感就越強。一方面,孩子們獲得越來越多的資源和更強的能力,但另一方面,他們對生活的熱情會越來越低。

他們感覺到這一點,所以他們想對父母說不,但他們一直被教導要服從,所以他們甚至不能說不,所以他們不得不以被動的方式反抗,我覺得孩子長大了一切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想去做的是。

6樓:那麼反

孩子長大後,父母要學會放手,讓孩子學會對自己做出的選擇負責,必要時給孩子支援與鼓勵。

7樓:小小小小顰

了解孩子心中所想,父母在給孩子分析利弊後,再讓孩子遵從內心自己做選擇。

8樓:30秒不

長大以後一定要鍛鍊孩子的能力,要告訴孩子做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見,要按照自己的原則去做。

9樓:琦奧

要多聆聽孩子的意見,讓孩子自己做選擇,因為畢竟未來的路他們自己要走。

培養孩子自己拿主意的習慣有什麼好處

10樓:曾家一枝花

很多小孩都有依賴思想,不管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通過父母來做決定,長期下去就會沒有獨立的思想,缺乏主見。

具體的培養方法:

給孩子表達想法的機會。很多家長都習慣了為孩子做決定,很少徵求孩子的意見,一旦孩子不遵從就大大責備,其實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意願,要尊重孩子,給他表達的機會。

當孩子求助父母時,父母要告訴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和負責,任何困難我都願意幫助你,但是由你來決定需不需要我幫助。

父母不要總是要求孩子要怎麼做,父母多督促一次孩子,孩子就會少督促自己一次,自主性就會被破壞一次。所以父母對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孩子對自己有要求」,唯一的幫助就是「孩子能夠自己幫助自己「。

要讓孩子經歷一些事情,多思考,才會有自己的想法。比如吃飯的時候父母總是會擔心他沒吃飽,冷的時候擔心他沒穿夠,其實孩子餓一次就知道吃,凍一次就知道穿了,他要嘗試之後才會明白到底該怎麼做,如果不犯錯就不會學習和成長。

用啟發式的語言代替命令,比如可以建議孩子怎樣做,而不是命令,最終決定權則取決於孩子本身。

可以安排一些事情交給孩子獨立去做,按照孩子自己的思路來,不會的地方也可以學,要信任孩子能夠勝任此年齡段的事情,這樣也可以鍛鍊孩子的主見性。

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就嘗試用數字產品幫助自己教育孩子,之後也試用果很多款名為「早期閱讀」或「學字」的應用軟體,都不是十分滿意,要麼是到後期課程需要交費,要麼就是說是免費,但內建廣告頻繁,影響學習效果。直到朋友向我推薦了手機應用,貓。小;帥『學,漢,字、可積累識字量,養成閱讀好習慣,快速適應幼小銜接。

這真的是讓我們做家長的輕鬆不少呢。

教育自己的孩子時,要怎樣選擇正確的教育方式?

一定要因材施教,同時也應該了解孩子的實際情況,積極的引導孩子,千萬不要用打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尊重孩子的成長和發育。應該選擇寓教於樂的方式,這樣的方式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接受教育。一定要學會尊重孩子,要學會理解孩子,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要了解孩子的性格因材施教,制定符合孩子...

教育孩子的時候,孩子不聽話你會如何處理?

如果孩子不聽話,家長需要反思一下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是不是有讓孩子難以理解的地方,和孩子協商一下看看他能接受到哪個程度。孩子不聽話,我會讓他面壁思過,然後寫出,500字的檢討,我覺得在這方面必須要更嚴格一些,孩子才能夠變得更加的優秀。教育孩子的時候,他不聽話的話,我就會懲罰他,在家裡面立下規矩,這樣他才...

和孩子在路邊遇到了乞丐,你會讓孩子給錢嗎

我會。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類似於 是要讓孩子繼續相信童話還是告訴他們童話都是假的 一樣,我希望孩子繼續相信童話,對於現實的剖析他們應該在成長中去體會,但是不能因為後來現實也許很貧瘠就扼殺一開始播種的希望。1.首先,給乞丐錢會讓孩子學會善良。人之初,性本善 雖成為乙個歷史爭論的焦點問題,但是我仍然願意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