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二戰結束以來歐洲聯合不斷取得進展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2022-07-22 12:00:03 字數 641 閱讀 73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多極化的必然趨勢。二戰後的世界是美蘇兩極格局,歐洲與蘇聯相鄰,然而又是美國陣營的成員,為求自保,只能加強合作。蘇聯解體後,兩極格局被打破,美國一家獨大,而此時歐洲各國經過多年發展,希望世界能夠形成多極化格局,聯合也是必然出路。

歐洲市場統一化程序加快。歐洲國家地域都不大,加之戰後殖民地獨立風潮不可阻擋,本國市場日漸飽和,互相開放市場是唯一出路,經濟上的聯合必然導致政治上的聯合。

歐盟建立成為區域聯合的有利載體。歐盟通過多年磨合和發展成為了歐洲國家間利益的紐帶,在歐盟框架內的經濟和政治合作愈加順暢。

歐洲地理條件有利於聯合。歐洲平原河流眾多,山地普遍不高,公路鐵路運河等交通便利,有利於國家間的交流和合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結束後。英國沒落,美國崛起成為世界霸主,歐洲由於經歷了戰爭,亟待發展經濟,休養生息,在美國的援助下,歐洲經濟逐漸恢復,在此過程中,歐洲一直是美國的小弟,直至經濟發展至一定程度後,歐洲決定不再唯美國馬首是瞻,於是,成立歐盟,起初歐盟只是乙個經濟聯合體,逐漸向政治聯合體過渡,形成世界政治格局中相當強大的一股力量,但是,英國是個另類,自始至終,沒有熱衷於融入歐盟,而是仍然以美國為大哥。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在需求和外在環境。

二戰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二戰開始和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1939年 9月1日 德國進攻波蘭 9月3日 英 法對德宣戰 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1940年 6月14日 德軍攻入巴黎 6月22日 法德簽訂康邊停戰協定。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滅亡9月27日 德 意 日在柏林簽訂三國協定 1941年 6月22日 德國法西斯侵入蘇聯,蘇聯衛國戰爭開始9月30日 1942年...

二戰結束的根本原因,二戰爆發的原因

二戰結束的根本原因 德意日等法西斯國家相繼戰敗。二戰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1939年9月1日 1945年9月2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