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德國的「狼群」與日本的聯合艦隊哪個厲害

2022-02-06 22:42:10 字數 4258 閱讀 2866

1樓:虎踞江南

簡單的對比一下就很清楚了:二戰時德國的「狼群」指的只是潛艇部隊。而如果單靠潛艇一樣,德國就比小鬼子的聯合艦隊還厲害,那麼是不是說德國的海軍比小鬼子的海軍厲害得多呢?

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依靠海軍起家的小鬼子也忒遜了吧?~~呵呵!~~

另外,如果樓主開過一部**(名字好像叫《希特拉的東方海狼》),你就會發現,當時小鬼子對於希特拉派遣到東方來執行海上截擊任務的德國潛艇是多麼的不屑了~~

2樓:後天

狼群是德國潛艇部隊狼群戰術的名稱,聯合艦隊是各種艦船都有,而且水面艦艇舉多。如果打起來是應該是德國潛艇不對厲害,因為是他在大西洋摧毀的也都是水面艦艇和商船,所以,應該是狼群厲害。

3樓:嬴一

正面對抗,狼群和聯合艦隊的鬥爭估計都會兩敗俱傷,不過狼群會佔優勢,畢竟當時針對潛艇的方式不多。但如果換個方式的話,別忘了,在大西洋上,狼群擊沉最多的是什麼船隻?是開往英國的商船,貨船,但潛艇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沒有補給,所以聯合艦隊的優勢就在於,能針對潛艇的基地發動攻擊。

這就好比兩隻矛的較量,看誰撐的住了,不過聯合艦隊會佔有一定的優勢。

4樓:

補給充足的話個人看好德國狼群,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聯合艦隊反潛能力很差,美國用潛艇擊沉過包括航母大鳳、翔鶴、信儂號和戰列艦金剛號在內的大批艦船。特別是美軍潛艇在日本海和南洋航線上進行的絞殺戰直接使得日本國內工業原料和燃料乃至糧食的嚴重短缺。到了2023年中期,日本船隻的損失已經達到了平均每月50艘的程度,物資進口數量已經遠遠低於維持戰爭需要的最低水平據統計。

在整個二戰期間,美軍潛艇共擊沉日軍1113艘商船,總噸位共計超過532萬噸。如果換成戰鬥力更強、更善於絞殺作戰的德國狼群,日本聯合艦隊的下場估計好不到哪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的日本人為了天皇願意死,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在艦母啟程的飛機只裝去的油,都不裝迴路油,就是用自己開的飛機去闖對方,這樣,叫8國聯軍占領中國的大國,都寫了一跳,因此,開始害怕日本軍隊,特別是海軍。

所以,從亞洲把其他國家的軍隊趕出去的,只有日本。也就證明日本好厲害!

6樓:我死得好慘啊

聯合艦隊厲害些。畢竟那麼多航母和艦載機的數量在那裡的,還有大和號這樣的最大的戰列艦。如果狼群那麼無敵的話,那美國人當時乾脆就發展潛艇算了,造那麼多航母來對付小曰本幹什麼呢?

別忘了,二戰潛艇必須浮出水面才能發射魚雷。主要一浮出水面,潛艇直接被戰列艦巡洋艦秒殺。不浮出水面的話,一顆深水炸彈就解決所有問題。

德國潛艇適合打游擊戰,不太適合打正面戰場,而且打游擊的時候要有數量的保證,也就是必須是「狼群」,而不是「獨狼」,這才有能力去對付盟軍海軍水面落單的艦艇。 二戰德國狼群主要是襲擊盟軍海上補給線和商船的。整個歐洲戰場的制海權至始至終都在盟軍手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比麼?乙個是破襲性質的,乙個是主力決戰,............

你讓狼群去幹主力決戰?可能麼

你讓聯合艦隊,去破襲,還不是沒可能

完全沒有可比性,怎麼能說誰厲害

8樓:

日本,日本的航母就有很多了,攻擊力更好了

二戰中納粹德國的海狼能否戰勝小日本的聯合艦隊?

9樓:

戰勝不了。

潛艇的主要作戰方式是靠自身不易發現的優勢靠近目標進行偷襲,其攻擊目標多為運輸船隻與單獨的**。而日本聯合艦隊,其**配備相當全面,而且數量眾多,其中有很大部分的**都帶有反潛功能,如戰列艦、巡洋艦、驅逐艦。最早盟軍扼制德國海狼的招術就是採用這些艦隻給運輸船隊護航,收效不錯。

而潛艇想要穿透這些艦隻接近航母,基本上很難辦得到,連擊沉戰列艦都帶有一定難度。想必樓主也應該知道,二戰時英國的戰列艦與巡洋艦,大多數都是給德國同等級的**擊沉的,如俾斯麥、提爾比茲。

關鍵的制勝因素,聯合艦隊因為有航母而有相當數量的空軍。而飛機則是潛艇最大的天敵。二戰時的所有的潛艇都是柴電潛艇,防空能力極差,其在水下航行一段時間必須浮上海面換取補充新鮮空氣,(當時還沒有發明製造氧氣的裝置)這時它們最容易被飛機發現並攻擊,所以二戰後期有不少德國的海狼是被飛機給擊沉的。

這樣綜合下來,只靠潛艇就想贏一支完整艦隊根本不可能。

10樓:天真君

可能 1個潛艇幾個錢 1個航母幾個錢 如果潛艇自殺戰數 狂放魚雷相信航母很快就玩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呀,日本都敢和美國較量和況德國呀,不過他們是同盟國是不可能的呀

12樓:幹軒昂

答案肯定是戰勝不了,不過德國狼群卻還有些威力的,不然能擊沉英國幾百萬噸的貨船

日本聯合艦隊的實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號稱僅次於美英的世界第三,但個人覺得和英國皇家海軍差不多

14樓:

簡單的對比一下就很清楚了:二戰時德國的「狼群」指的只是潛艇部隊。而如果單靠潛艇一樣,德國就比小鬼子的聯合艦隊還厲害,那麼是不是說德國的海軍比小鬼子的海軍厲害得多呢?

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依靠海軍起家的小鬼子也忒遜了吧?~~呵呵!~~另外,如果樓主開過一部**(名字好像叫《希特拉的東方海狼》),你就會發現,當時小鬼子對於希特拉派遣到東方來執行海上截擊任務的德國潛艇是多麼的不屑了~~

二戰時,日本和德國對打,誰會贏。

15樓:融菡

你要知道美國當時的先歐後亞的戰略,美軍只用了20%的力量去跟日本人打太平洋戰爭,如果美軍用全力日本早完蛋了,所以日本的海空陸軍其實根本是不能跟美軍相比的!日本不是輸在海軍,輸在戰術戰略上!日本雖然陸軍人數眾多,但是精銳部隊早就拼光了!

假如日本跟德國打,日本根本也不是德國的對手!

16樓:梁鵬逆風飛揚

德國…沒有日本贏了的可能!這個看看諾門坎事件和號稱光棍之花的關東軍的覆滅就知道了!這兩次區域性戰爭都是日本和蘇聯的對戰,日本兩次都是慘敗,根本不是蘇聯的對手…而且他的失敗都是敗在蘇聯的裝甲部隊下。

德國裝甲部隊是公認的無敵…對日本陸軍綽綽有餘!日本在二戰是沒有空軍的只有海軍航空兵和陸軍航空兵而已,空軍也不是德國的對手。唯一就是海軍厲害,而日本如果和德國打的話,他的海上封鎖對德國是無效的,而且德國的潛艇可以在德國絕對工業優勢的保障下消耗掉日本海軍的優勢!

17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兩國的軍事各有千秋。日本海軍比德國強得多,所以德國從海上進攻日本是不可能的。兩國要開戰,肯定是日本打德國。

空軍德國略強,所以空戰德國佔優。路軍德國遠超日本,所以日本如果昏了頭可以進攻德國,但是應該是沒有登陸就死在沙灘上了。

18樓:成都兔寶

當然是德國,德國除了海軍弱一點,其它基本上都是壓倒性的優勢,乙個德國陸軍師的戰鬥力相當於10萬日本陸軍,至於空軍,德國空軍出了多少王牌飛行員,能同時力拼英、美、蘇空軍,更不是日本空軍所能辦到的,日本空軍連陳納德航空隊都搞不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人的科技你不知道嗎? 洲際飛彈 v2飛彈 ufo 。

而且德國的工業能力,想造海軍簡直是輕輕鬆鬆。乘一艘補一艘。

小日本工業差,沒有很高的科技。什麼大和號,幾發飛彈過去直接廢了,屁用都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必贏!!!德軍的8個裝甲師可以掃清100萬日軍!!!

二戰時的日本聯合艦隊和英國皇家海軍哪個強

21樓:超級幻影武士

總體來說聯合艦隊較強,聯合艦隊在戰列艦方面效能較強但數量較少,航母和小型水面艦艇方面聯合艦隊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有明顯優勢,只是聯合艦隊在燃料等物資上比較匱乏,但仍然佔據優勢,像在南洋摧毀z艦隊的戰例就是個好例子

22樓:碎鐐巨人

雖然我及其討厭日本,但不得不說鬼子確實有一套,聯合艦隊和皇家海軍是乙個水平的,可能比皇家海軍還強上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艦效能ijn(也得分時期),噸位肯定是皇家海軍,總體而言皇家海軍更強

24樓:小樹下的小程

客觀講日本強一些。日本大和號戰列艦是當時除航母外世界上最強的巨艦,就算巡洋艦和某些航母也避之不及,它當時被視為日本的無上驕傲,日本太平洋艦隊旗艦。此外武藏號也是同一型號戰列艦,太平洋艦隊還有數艘航母,實力強大,以至於有恃無恐地偷襲珍珠港,挑起了太平洋戰爭。

而皇家海軍就弱一些,而且面對德海軍時損失慘重,無法與日本海軍相比

關於二戰德國的e系列坦克,二戰中德國總共使用了多少種型號的坦克?

e系列是由於1942年5月德國第6兵工廠總工程師海因里希.克尼坎普正式提出的乙個在現有坦克和裝甲車輛與未來坦克和裝甲車輛尋找乙個結合點 開發具有高通用效能的坦克零件乙個未來坦克發展計畫 在1943年4月此計畫開始 並被命名為e 德語entwicklung的代稱 發展 二戰後期,德國為了應付盟軍和蘇軍...

二戰中德軍最有名的將領是誰,二戰中德國優秀的海軍將領都有誰

1939年歐戰爆發,到1945年德國投降,納粹德國一共晉升了26名元帥,湧現出一批高素質的軍官。其中的佼佼者曼施坦因元帥,隆美爾元帥,古德里安上將被西方軍界捧為德國 三大名將 納粹德國一共晉升了26名元帥 戈林帝國元帥空軍總司令。布倫堡戰爭部長 國防軍最高統帥 博克南集團軍群總司令 伯勞希奇陸軍總司...

二戰中德國的個一坦克師編制,二戰德國,一個標準裝甲師,多少輛坦克,以及多少人員?

趣歷史,二戰德國裝甲師編制,理想與現實的區別 早期的時候250個左右,進攻蘇聯以前。進攻蘇聯前夕把裝甲師的編制擴大了一倍,裝備數量卻沒有擴大一倍 德國國防軍在1945年戰敗前,共組建有正式番號的裝甲師約50個 番號如下 第1 27裝甲師 第116 130 232 233裝甲師 clausewit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