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得破傷風嗎

2022-07-22 07:05:04 字數 826 閱讀 3298

1樓:昂飛桖

會的 , 只要是外傷就會有機會得破傷風。(無菌手術除外)關鍵是外傷後是否到醫院。傷口進行消毒 清創 無菌包紮;並注射破傷風疫苗或破傷風免疫球蛋白(24h內)

2樓:

如果真是破傷風,你現在就該進醫院了

破傷風多半會產生強直反應,原來治過一例的。

算了,打字累,看這個。

破傷風有什麼症狀?

1.潛伏期:長短不一,往往與曾否接受過預防注射,創傷的性質和部位及傷口的處理等因素有關。通常7 ̄8日,但也有短僅24小時或長達幾個月或數年。

2.前驅期:乏力、頭暈、頭痛、咀嚼無力、反射亢進,煩燥不安,區域性疼痛,肌肉牽拉,抽搐及強直,下頜緊張,張口不便。

3.發作期:肌肉持續性收縮。最初是咀嚼肌,以後順序是臉面、頸項、背、腹、四肢、最後是膈肌、肋間肌。

4.對聲、光震動、飲水、注射可誘發陣發性痙攣。患者神志始終清楚,感覺也無異常。一般無高熱。

潛伏期的話,基本上只有幾天時間。一般是一星期之內。

被剪刀割傷的話,如果剪刀上有鏽或汙物的話,可以懷疑一下破傷風菌感染。

但破傷風桿菌是乙個厭氧菌。要求在傷口深,有其他菌感染的情況下才可能發作。淺表傷口感染基本上沒發現過有破傷風的。

以前在醫院見過一例,是乙個農民被鐵釘刺傷才發作的,現在已經很少見到了。城市裡面很少有這個病的。

3樓:子夜零時

你的傷口比較淺,不用打破傷風針,最好不要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早上就去防疫站打破傷風針。

破財免災,放心!

不然得了破傷風就沒得救了。

這個需要打破傷風嗎,需要打破傷風嗎?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破傷風 tetanus 是破傷風梭菌經由 或黏膜傷口侵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肌...

破傷風潛伏期問題,破傷風潛伏期多久

如果真是破傷風,你現在就該進醫院了,還能上網。破傷風多半會產生強直反應,原來治過一例的。算了,打字累,看這個。破傷風有什麼症狀?1.潛伏期 長短不一,往往與曾否接受過預防注射,創傷的性質和部位及傷口的處理等因素有關。通常7 8日,但也有短僅24小時或長達幾個月或數年。2.前驅期 乏力 頭暈 頭痛 咀...

關於破傷風的

小傷口不會感染破傷風。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屬條件致病菌,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或傷口較深並合伴有有氧菌感染的情況下易生長繁殖。如果只是蹭破表皮而已,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不必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或用些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就可以了。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