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被劃破了,沒有處理好,容易得破傷風嗎

2022-08-27 16:20:08 字數 1981 閱讀 4919

1樓:阿瑤說遊戲

一般的小傷口很少會得破傷風,不過要是處理不好的話,就有可能會感染。破傷風其實還是挺嚴重的,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些,避免造成感染。如果自己處理不好的話,一定要到醫院讓醫生處理,感染的後果非常嚴重。

1、破傷風到底是什麼

破傷風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可能我們平常覺得小傷口沒必要處理,可是生活中常見的破傷風,都是由於傷口處理不當引起的。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引起的,平常的時候細菌沒辦法入侵人的**,不過當身體受到損傷,有明顯傷口的時候,破傷風桿菌就會趁虛而入。身上出現傷口的時候一定要及時處理,避免引起感染,不然就會增加破傷風發生的可能性,對身體造成影響。

2、處理傷口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身上出現傷口,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清洗,如果能消毒的話,是最好的。清洗乾淨然後把傷口處擦乾,貼上創可貼。如果傷口過大的話,可以用紗布覆蓋傷口,這樣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平時包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當的留出一些縫隙,破傷風桿菌生長在無氧的條件下,我們應該讓傷口接觸一些氧氣。另外包紮得過緊,還會影響傷口處的血液流通,對傷口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雖然破傷風比較可怕,但是只要我們平時多注意些,就不會造成多大影響。平時做事的時候小心點,該戴的防護工具一定要戴好。

2樓:嗨天天麻麻

會的,傷口劃破之後一定要注意保養,千萬不要吹風了。

3樓:小塔

當然有這樣的可能,傷口上有很多細菌,會導致病菌入侵,導致破傷風。

4樓:落

傷口被劃破,如果沒有好好的處理會發炎。也有可能破傷風,可以到醫院接種破傷風疫苗。

5樓:糖果罐

不會,日常生活中手經常會劃破,沒有細心處理也並無大礙。

6樓:劈山裂地

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引起的,身體被硬物劃破後,要及時消毒包紮。如果沒有處理好,建議去醫院打相關疫苗。

7樓:小

傷口沒處理好,很容易有那種細菌出來吃,就這樣一步步的轉成破傷風。

8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可能成為破傷風的入口,傷口破了,要是深的話最好打一針破傷風針。

被菜刀不小心劃傷了,沒有及時處理傷口,已經五天了,會感染破傷風嗎? 10

9樓:非_正常_人類

傷口有沒有癒合 有沒有結痂

如果有結痂 那就沒問題了

如果還沒結痂 並且傷口邊緣還發白 就弄點創可貼試一下吧或者 直接去醫院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那是不小心,建議你還是上醫院看看,這種傷口深且大,身體自我恢復機能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恢復的,長見不利於傷口復原,所以醫院是最好的選擇

11樓:121茄子

看深不深,如果深去醫院,傷口不深沒有問題。

擦傷後沒及時處理傷口,會得破傷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據你所說是擦傷,一般傷口較深的時候才會有感染破傷風的可能,例如被玻璃劃傷等。沒有大量出血應該沒有問題。

13樓:土爽面

呵呵,放心好了,肯定不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啦,除非你真的很倒霉

被生鏽的刀劃破沒有流血會得破傷風嗎

15樓:進擊的荷爺

一般傷口不深,沒流血,

不會得破傷風。

別沾水,一般不需要用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degree of risk. he expe

17樓:好好蝦

現在的人都嬌生慣養,我小時候腦袋碰個打口子都不帶去看的,自己按著就好了,手上腿上破了口子拿點土面面撒上去就好了

被貓抓傷了,但是傷口沒有流血並且只是劃破了一點皮。不知道有沒有事

狗和貓都是一樣的,只要破皮就算 暴露 大概記得狂犬疫苗說明書上是這麼寫的 必須打針。因為狂犬病的疾病細胞經過寵物的腦部分泌後一般殘留在牙齒 口腔舌頭的什麼腺體出口,只是抓破的話,得病可能性要小很多,但是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咬的就要注意了。狂犬病的潛伏期是10年左右。我打過好幾次了。2 3年前的現在打也...

做夢夢到自己的腿被人劃破了傷口流了好大一片血

據周公解夢說,夢見腿受傷而流血,事業發展,進財,感受安逸和成功的喜悅。夢到腿被人扎了乙個洞流了很多血 血在夢裡,多表示財富。按照西方的觀點,還是生命力的象徵。如果夢見血突然湧出,有可能表示你內心強烈的激烈,或自我犧牲精神。夢見自己或別 血,暗示近期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提示做夢人要注意休息調整。夢見自...

夢見我手指被刀片劃破了手流了幾滴血

你好,見到血夢就破了,沒事了 滿意請採納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的手指被刀片割破流血怎麼解 對應你目前,事業平淡,沒有什麼好事件發生,經濟上相對要寬鬆一些。但你的腸胃目前 頸椎 頭部不舒服。最近一定不要拿刀之內的 夢見自己的手被刀劃傷流血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夢,往往都是日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