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幹部如何對待群眾提出的無理要求

2022-07-22 07:05:02 字數 2453 閱讀 9140

1樓:渴侯含巧

解答應對好群眾所提出的這些需求訴求,就是我們聯絡群眾工作的出發點,也是落腳點。

因為群眾的想法不同,觀點不同,素質不同,所以群眾所提出的問題就各種各樣:有個性問題,有共性問題;有政策問題,有具體問題;有簡單的問題,有複雜的問題;有合理的問題,也有不合理的問題。

群眾能把需求訴求提出來,就是對我們聯絡幹部的一種信任。我們也要理解群眾,既然群眾提出了需求訴求,我們就不要為難發愁,而是要積極面對。

一、對群眾提出的訴求進行分析。是個性問題的,要針對每乙個問題有針對性的解決答覆,是共性問題的,要在小網格內,甚至是大網格內研究問題的處理意見,實行統一解決方案或統一的答覆口徑;是政策問題的,要詢問相關的部門,及時給予回覆,是具體問題的,要針對問題進行分析解決;是合理問題的,能解決的,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也要做好解釋,問題不合理,甚至是無理的,更要做耐心的解釋說服工作。

二、問題反饋要及時。對於群眾提出的需求訴求,要及時將解決情況反饋給群眾,能當場解決回答的盡量當場解決,不能當場解決的也要及時諮詢相關政策、部門第一時間反饋,即便是不能解決的問題,也要及時反饋,說明情況。讓群眾感覺到我們是把他們的需求訴求放在心上,把他們的需求訴求當成我們自己的事辦了。

2樓:泣懌

有法律規定好好解答問題

為什麼要當村幹部 怎樣當好村幹部

3樓:曉曉休閒

想當村幹部,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帶領村民發家致富這是必備的理念,如果擋選後下一步就是你如何帶領全村群眾怎樣致富,這是很重要的事,可以就地取材搞農業現代化,也可以到外地取經發展大棚蔬菜或養殖業,總之想當好帶頭人就要用心良苦。

一是要加強學習

新時代新要求,網際網路的合理利用對村幹部有著很大的挑戰。新形勢下要成為一名合格村幹部,對網際網路的熟悉了解就是必不可少的,正確使用電腦,利用網路技術將更方便快捷的為百姓服務,提高辦事的效率。

二是要扎根基層

在農村開展工作要沉下心來,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使命。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工作熱情是工作良好開展的前提,不為農村惡劣的環境所打敗。

村幹部更多的來自本村,是經過全村的民主評議評選出來的,要不辜負村內廣大群眾的信任,切實的參與到村內的發展規劃中去,從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著眼於全村的發展。

三是要做「帶頭人」

村幹部工作要帶領全村人致富,這是村幹部最基本的職責,也是最主要的責任。當前,廣大農民群眾盼的是致富,要的是辦事,一心一意帶領群眾發展生產、增加收益。要幫助村民把本地具備農業優勢的產業做強做大。

要對外開拓市場,對內引進實用技術,研究切合本村發展的路子。

四是要加強村里的基礎設施建設

要在農民自願、經濟上可以承受的情況下,興辦一些公益事業,改善生產生活條件。做好這四點,村幹部才能真正發揮作用,真正將村里的工作做好,村民才能真正得到「實惠」。

4樓:秋景伴清風

我也是一名村幹部

去北京當群眾演員的經歷給我下。因為我本人9月要去北京跑龍套。也沒有熟人帶。所以我想知道注意什麼

北京市我國的首都是很大的一個城市,中國的文化中心,傳媒中心等等非常多的方面發展的地方都是在北京的。所以說北京他們所存在負責我們國內的許多事業公司和總部。所以說有許多的明星他們是在北京定居的,因為無論怎麼說北京是一個國家的心臟,如果是這些明星想要工作的話,想要找的一些人和接觸的團隊大部分也都是在北京定...

我如何別人提出的問題,怎樣別人提的問題?

如何問題 1.登入知道主頁 com 左邊可以選擇問題的分類,點進去尋找你擅長的。知道首頁右上方可以設定你擅長的領域與關鍵詞,新增就行了。系統會為你推薦,還是在知道首頁右邊看推薦問題。2.點選上方搜尋條下的 我要 5.選擇乙個你想要的問題,開啟。6.進入頁面後,在 我來幫他解答 下寫下答案。7.點選 ...

我人到中年,如何對待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

賺錢賺錢?重要事情說三遍。老的老年病,小的教育費,哪哪都要花錢,如果前期準備好了,中年應該沒什麼可愁的。你現在最累,孩子沒成家,老人也需要用人,你必須心態要好,多掙點錢 努力工作,盡力為家庭創造好的生活條件。努力掙錢讓你生活更有保障,保養自己的身體,一切的根本,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所以不要焦急,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