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林地和疏林地的區別,林地和有林地的區別

2022-01-07 06:10:55 字數 5261 閱讀 8854

1樓:

您好!這道題完整的問法是「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的區別是什麼?」

答案: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佔用的土地。

疏林地:樹木鬱閉度大於或等於10%及小於20%的林地。

灌木林地,由灌木樹種構成,以培育灌木為目標的或喬木生長以外以及專為防護用途,覆蓋度大於或等於30℅的林地。包括人工灌木林地和天然灌木林地兩類。

林地和有林地的區別

2樓:感動一生

1、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

林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佔用的土地。

2、有林地指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林地。

林地中的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天然、人工林地稱為有林地。林地中樹木的鬱閉度是林冠垂直投影面積與整個林地面積之比。

佔用林地需辦理什麼手續?

1、需要佔用或者徵用林地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向當地縣級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提交的書面用地申請;

2、專案批准檔案

(1)審批制的建設專案,提交可行性研究報告批覆和初步設計批覆;核准制、備案制的建設專案,提交核准、備案的確認檔案。城市規劃區內為實施城市規劃的建設專案徵用、佔用林地的,提交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2)其他建設專案,提交相關行政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

3、佔用徵用林地的建設單位或個人身份證明;

4、建設單位與被佔用徵用林地的林權所有單位簽訂的林地、林木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協議;

5、有資質的林業調查規劃設計單位作出的專案使用林地可行性報告;

6、填寫《使用林地申請表》;

7、被佔用徵用林地的權屬證明材料。

8、其它證明材料:

(1)佔用、徵用自然保護區、世界遺產地、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林地的,提交相關行政主管部門同意的意見;

(2)採礦、採石、採砂、取土的專案,提交環境影響評價和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准檔案;

(3)補辦佔用、徵用林地手續的,提供案件處理法律文書影印件和罰款(金)如數繳納的單據影印件。

3樓:百科專家蔣老師

回答你好,其他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林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佔用的土地。

有林地指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林地。林地中的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天然、人工林地稱為有林地。林地中樹木的鬱閉度是林冠垂直投影面積與整個林地面積之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不可以的,其他林地的歸國家所有,不可以建大棚

提問那能幹什麼用途

果園地能建什麼

什麼地能建大棚

能變用途嗎

只能種樹了

回答你好,只有農用地才可以建大棚的,親。

不過其他林地上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建大棚只要通過當地**部門在審核也還是可以的,建議您到村委會諮詢一下,如果有相關方面的政策可以申請一下。

無論什麼地,只要通過審核批准,還是可以改變用途的。到村委會諮詢一下,如果有檔案可以申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更多10條

4樓:袞袞諸公

1、林地。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林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佔用的土地。

2、有林地。有林地指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林地。林地中的樹木鬱閉度大於等於20%的天然、人工林地稱為有林地。林地中樹木的鬱閉度是林冠垂直投影面積與整個林地面積之比。

3、《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實施條例》中,對林地所作的解釋是:「林地包括鬱閉度0.2以上的喬木林地竹林地,灌木林地疏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未成林造林地,苗圃地和縣級以上人民**規劃的宜林地。

」4、按土地利用型別劃分,林地是指生長喬木、竹類、灌木、沿海紅樹林的土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公路、河流溝渠的護路、護草林。

5、按二級地類劃分,林地又分出有林地、灌木林、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跡地和苗圃等6個二級地類。有林地是林地中的乙個型別。

5樓:tom旺仔

按土地利用型別劃分,地是指生長喬木、竹類、灌木、沿海紅樹林的土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公路、河流溝渠的護路、護草林 。

林地又分出有林地、灌木林、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 跡地和苗圃6個二級地類

主要用於林業生產的地區或天然林區統稱為林地個人林權包括範圍:公民個人以承包方式取得的全民所有制單位的國有森林、集體所有的森林的經營權以及在房前屋後、自留地、種植的樹木,承包全民所有、集體所有的宜林荒地造林所種植的林木的所有權。個人享有的國有森林承包經營權或集體森林承包經營權,依承包合同確定林權內容。

農村居民在房前屋後、自留地種植的樹木,城鎮居民和職工在自有房屋的庭院內種植的樹木,個人承包全民所有、集體所有的宜林荒地造林所種植的樹木,歸個人所有。個人所有的樹木因生長需要依附於林地時,即取得對國有林地、集體林地的使用權。

在溝渠上種的)辦理林權證是在採伐期限內辦理

6樓:不負我生

森林指已經長成的樹林;林地是指主管部門認定為應該植樹造林的土地。但中國目前形勢是有些林地被種上各經濟作物;有些森林被砍伐的很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凡是界定為用於林業發展的土地就可以稱為林地了;有林地是在林地的範疇內單位面積達到一定株樹或鬱閉度的才能稱為有林地。

8樓:匿名使用者

界定是否是林地不是森林法規定的,界定是林地之後才歸森林法管理。林地是按土地用途來分的。國家對土地用途是實行管制機制的,國家對土地按土地用途分為建設用地,農用地,未利用土地。

林地是農用地再細分的地類。一塊土地是不是林地,應該是經過一定的法定程式報批之後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這個規劃裡頭把某塊土地的用途規劃為林地,那麼這塊土地就是林地。否則就不是林地。

是山不一定是林地,是林地也不是一定山。

9樓:

您好!這道題完整的問法是「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的區別是什麼?」

答案: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包括用材林、經濟林、薪炭林和防護林等各種林木的成林、幼林和苗圃等所佔用的土地。

疏林地:樹木鬱閉度大於或等於10%及小於20%的林地。

灌木林地,由灌木樹種構成,以培育灌木為目標的或喬木生長以外以及專為防護用途,覆蓋度大於或等於30℅的林地。包括人工灌木林地和天然灌木林地兩類。

林地與非林地的區別

10樓: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一、定義不同

林地:林地是指鬱閉度0.2以上的喬木林地以及竹林地、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灌木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苗圃地和縣級以上人民**規劃的宜林地。

在進行經濟效益評估時主要是對各型別林地面積及其價值進行評估。

非林地:非林業用地是指林業用地以外的全部土地,簡稱非林地。在中國,非林業用地約佔國土面積的72.2%。

二、分類不同

林地:按土地利用型別劃分,林地是指生長喬木、竹類、灌木、沿海紅樹林的土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公路、河流溝渠的護路、護草林。林地又分出有林地、灌木林、疏林地、未成林造林地, 跡地和苗圃6個二級地類。

非林地:包括農業用地、牧業用地、水域、交通用地、城鄉居民地用地、工礦用地及其他建設用地、難於利用的土地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林業局開展打擊非法佔用林地專項行動:

2023年9月1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等**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打擊違法佔用林地行為,切實加強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國家林業局召開嚴厲打擊非法佔用林地等涉林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電視**會議。

全面部署加強林地和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工作,啟動嚴厲打擊非法佔用林地等涉林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國家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龍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張建龍要求,全面加強森林資源管理和監督,從源頭上遏制違法佔用林地行為蔓延。***總書記深刻指出,要發揮制度的引導、規制、激勵、約束等功能,規範各類開發、利用、保護行為,讓保護者受益、讓損害者受罰。

要建立涉及生態問題的問責制度,完善法律法規,從源頭上遏制此類違法違規現象。

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夯實生態文明建設的根基,必須從基礎工作入手,全面加強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工作,本著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把每一棵該保的林木堅決保護好,把每一寸該守的林地、濕地等堅決守住。

一要完善機制,依法加強林地林權管理。二要強化監督,規範建設專案使用林地。三要嚴格制度,強化林木採伐管理。四要認真履職,充分發揮監督機構職能作用。

人民網-國家林業局開展打擊非法佔用林地專項行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是土地利用型別不同

1、非林地包括鬱閉度0.2以上的喬木林地以及竹林地、灌木林地、疏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未成林造林地、苗圃地和縣級以上人民**規劃的宜林地。

2、非林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公路、河流溝渠的護路、護草林 。

3、林地包括農業用地、牧業用地、水域、交通用地、城鄉居民地用地、工礦用地及其他建設用地、難於耕種用的土地等。

擴充套件資料1、林地保護和開發利用規劃,應與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林業發展長遠規劃相協調,由縣以上林業主管部門負責編制,報同級人民**批准。林地保護和開發利用規劃,未經原批准機關同意,不得變更。

2、禁止毀林開墾和毀林採石、採礦、取沙、取土、修墳墓、建房屋等非法破壞林地行為。

禁止在未成林造林地、幼林地和封山育林區內放牧、打柴、狩獵和從事除林業以外的其它生產經營活動。嚴禁在25度以上陡坡林地開墾種植農作物,已開墾的,應限期退耕還林。

3、經依法批准,臨時使用林地進行勘測、修築設施、採石、採礦、取沙、取土等活動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採取保護林地的措施.

不得造成滑坡、塌陷、水土流失。不得損毀批准用地範圍以外的林地及其附著物。臨時用地單位應按用地數量在當地縣以上林業主管部門指定的地點營造相應面積的林木,或交納森林植被恢復費。

4、使用林地的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將林地用於非林業生產經營活動。使用近期無力造林的宜林地用於非林業生產的

集體林地須經縣以上地方林業主管部門審核,國有林地須經省級林業主管部門審核。

5、因特殊需要而改變國營林業單位的隸屬關係或者變更其經營林地面積的,須經所在省級林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報林業部批准;屬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須報***批准。

6、國營林業單位修建林區道路、護林設施、必需的住宅和其他直接為林業生產服務的設施、建築,需使用其經營範圍內林地的

按照《森林法實施細則》有關規定辦理審批手續。省級林業主管部門應於翌年2月將上年度使用林地情況彙總報林業部。

林地與非林地的區別

按土地利用型別劃分,地是指生長喬木 竹類 灌木 沿海紅樹林的土地,不包括居民綠化用地,以及鐵路 公路 河流溝渠的護路 護草林 林地又分出有林地 灌木林 疏林地 未成林造林地,跡地和苗圃6個二級地類 主要用於林業生產的地區或天然林區統稱為林地個人林權包括範圍 公民個人以承包方式取得的全民所有制單位的國...

請問承包的荒山和林地有什麼區別?林業部門砍承包荒山的青苗是否

承包的荒山和林地的區別 1 林地的概念包括荒山和有林地。林地 指成片的天然林 次生林和人工林覆蓋的土地 可以持有國家林權證 自行開墾。2 獲得方式不同 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四十六的有關規定 荒山 荒溝 荒丘 荒灘等可以直接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實行承包經營,也可以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折股分給...

已批准徵佔用林地上的林木採伐是否在縣級林業主管部門辦理

林木採伐審批許可權與森林類別沒有關係。這要分採伐採伐林木是不是天然林保護工程區天然林,如果是,那麼你要逐級上報你所在省級林業主管部門批覆,採伐超過500立方公尺,則逐級上報國家林業局批覆 如果是人工林或者非天保區,那可到縣級林業主管部門辦理。還有種情況是,如果是天保區天然林,且縣級林業主管部門願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