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堂弟和一夥朋友喝酒,其中一位a喝醉了出去外面路上打電話結果

2021-04-23 08:48:31 字數 2094 閱讀 8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題還沒有說完吧?可以**詳細諮詢13910028573,15010505535。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請您評價,謝謝!

你好,我有乙個朋友,和幾個朋友喝酒了,結果喝多了,朋友打**叫另外倆個朋友幫忙接回家,不一會喝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看法不一,各地在有關喝酒引發的損害賠償案件上,司法判決也千差萬別,導致民眾議論紛紛,「一頭霧水」,對法律產生疑惑。

雖然受害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是乙個人只要酒喝多了,即便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也會在酒後處於意識模糊或無意識狀態,非但不能保護自己,還可能對自己或他人造成損害。此時,共飲者對醉酒者的勸戒、照顧等責任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第一種觀點難以成立。

其次,朋友之間在共同飲酒過程中,雖不像一般的民事合同那樣有具體的要約與承諾過程,但實質上相互間已對飲酒活動形成了共識,雖然這種共識本身沒有約定具體的權利義務,但是飲酒過程中產生的附隨義務即對共飲人的照顧義務是存在的。因此,在不履行這種照顧義務時,其他共飲人對所產生的損害後果也是不能全部免責的。因此,第二種觀點也是欠妥的。

宴請與接受宴請是社會交往的一種正常活動,宴請中舉杯敬酒,這是社交活動的常識,是人們之間合法的正常的交往活動之一。而若認為人們相互之間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被宴請者召集到一起,大家坐在酒桌前端起酒杯喝酒,相互之間就有了法律上的責任和義務,這顯然不符合立法的本意。所以,第三種觀點也難以成立。

專家說,南京市棲霞區法院以一般侵權行為的過錯責任歸責原則,審理判決了這起喝酒**賠償案件,符合法理,將十分有效地解決「酒官司」判決的千差萬別,值得推廣。

在民事審判工作中,遇到民事侵權糾紛,一般運用過錯責任和無過錯責任兩個歸責原則,由喝酒引發的侵權糾紛當然不應適用無過錯責任歸責原則,因為《民法通則》以及最近頒布的《侵權責任法》都規定了適用無過錯責任的條件是必須有法律特別規定,即法律明確規定,一旦飲酒過程中發生人身**事件,共飲者就必須要承擔民事責任。

我國法律未禁止成年公民飲酒,只是限制或禁止公民飲酒後進行某些特定行為。據此,原告應當舉證證明因共同飲酒的酒友是否存在過錯以及過錯的程度。如,勸酒是否採用強制手段,如果喝酒人自己不願意喝酒,酒友採用強制的手段強迫其喝酒;酒友是否存在故意,如應當知道他人因身患疾病不能飲酒,或因病癒不久等原因不宜飲酒,或者有其它證據足以證明某一共飲者不宜繼續飲酒,仍違背其意願力勸、強勸其共飲,就可以認為勸酒者在主觀上存在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或者過失。

又比如,明知他人系機動車駕駛員仍勸其共飲或者在共飲後明知其準備酒後駕駛而不加勸阻,這也應認定存在過錯。最後,要看在哪種情況下須對其他酒友承擔救助責任。如果共飲者中有人已經失控或者出現失控的跡象,就應當認為其他共飲者明知此人已經醉酒,應當予以救助。

只要採取的處置方式符合一般正常人通常的處理方式,就不宜讓其承擔責任。

不少地方對喝酒引發的侵權糾紛採取了公平責任原則分擔責任,此案原告也提出了依照公平責任原則,要求被告作出補償,可是法院為何沒有採納呢?

專家說,公平責任也稱公正責任,是指當事人雙方對損害的發生都沒有過錯,而法律又沒有規定適用無過錯責任的情況下,由雙方當事人根據公平原則共同分擔損失。實際上是根據當事人雙方的財產狀況及其他情況,由一方當事人對另一方當事人給予適當的補償。

公平原則雖有法律明確規定,但因為適用標準不夠明確,司法實踐中比較容易引起爭議。但出於公平和分擔社會風險的考慮,可以在必要的情況下適用公平責任原則。

比如,喝酒時,受害人是為了酒友的利益而受損,如因主動替酒友擋酒而飲酒過多導致死傷,主動替吃請者或酒友向生意合作夥伴敬酒導致**等,此時可考慮對該共飲人課以一定的補償責任。而此案,未曾出現此種情況,韓力酒後死亡完全是他自己造成的,他作為乙個成年人,作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當對自己的飲酒和酒後行為後果負責。

俗話說,酒逢知己千杯少。親朋好友聚會,在飯桌上喝點酒、聊聊天,是一種常見的聯絡和增進感情的方式。但是,專家提醒說,無論是自飲還是勸酒,都應該把握好尺度,適可而止。

因為一旦喝酒喝出意外,不僅傷人傷己,還有可能惹上官司。

3樓:賽利塗層

一起喝酒的,以說過這次的事兒,是同學聚會,結果乙個同學去了,告到法院,結果是當時在場的一起喝酒的同學一起陪了錢,因為沒有起到勸停止不要喝酒的負責。不過我記得不太清了

4樓:很萌

自己的責任,畢竟是自己喝酒的又不是別人逼的

你其中一位老師叫什麼,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什麼?

老師的姓氏很多的,各種姓氏都有呢,我中學的語文老師叫 余善才。幾十年沒見了,他是我少年吋印象比較深刻的老師。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什麼?不知道你問這問題出於什麼心理 在健忘的人也會有曾經溫暖自己的老師 在心中留下印象 告訴你了你也無緣認識了 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我其中的一位老師是李義,一日為師,...

有ABCD四位學生,其中一位做了好事,但是不知是誰,A說 不

果然是 c 語言 是程式設計的?我學的是數控自動程式設計,這個貌似用c語言的吧 計算機二級學得不好 c語言 有四位同學中的一位做了好事,不留名,表揚信來了之後,校長問這四位是誰做的好事。include int a,x void main if a d printf 沒人做好事 if x 3 沒弄清語...

《梁祝》協奏曲其中一位作曲家是誰

何佔豪和陳鋼 兩個人。兩位作者。陳剛 何佔豪。小提琴協奏曲 梁山伯與祝英台 的兩位作者是何佔豪與陳鋼。何佔豪老師1950年初考入浙江省文工團,1952年轉入浙江越劇團,任揚琴 月琴 小提琴演奏員。1957年考入上海 學院。後與同學陳鋼合作創作了小提琴協奏曲 梁山伯與祝英台 此外何佔豪老師還創作了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