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老實 善良成為缺點了嗎,不知道現在的社會,老實和善良真的不重要了嗎?

2022-07-21 23:45:11 字數 5139 閱讀 3652

1樓:小帥i剪輯

絕對不會的,老實、善良永遠都是我國中華名族的優秀美德,可能有的會說,現在這個社會早就不是以前那樣了,現在是個現實的社會,可是我想說的是,再現實的社會也不能缺少老實善良的人,如果真的某一天,老實、善良變成了缺點,那麼,這個社會可能也不會存在太久了,勾心鬥角是維持不了乙個社會的。

的確,有的時候,一些特殊的事情會讓人覺得老實、善良的人就像傻子一樣,比如說在一家公司吧,其他人都下班了,只剩下那個老實的員工還在總結東西,整理檔案,自己乙個人幹好幾個人的活,卻拿寫和其他人一樣的工資,在其他人的眼裡,這位員工就是傻,可是在老闆眼裡呢?他會覺得這個人很老實很能幹,要提拔他呢,換做老闆的思維思考一下,他是想任用乙個老實、善良的人呢還是想用乙個擅長心機的心機婊呢?答案很簡單。

當然了,這是好的方面想,有的時候還真的是老實人一直吃虧,幹的活多了不說還討不著好呢,甚至還會受到那些奸詐小人的排擠,還舉乙個簡單的例子,老人跌倒沒人扶的例子,為什麼現在老人在路上跌倒了,行人躲的遠遠的呢?如果要是放在十年前有老人跌倒,我想不會有人躲,肯定有人扶,其實,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有人扶的,只不過是那些老師、善良的人都被一些奸詐的老人給嚇怕了啊,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儘管現在社會的信任度很低,但還是有很多善良、老實的人,他們看見老人跌倒仍然會蹲在老人身邊把他們扶起來啊,扶起老人的人們仍然會受到其他路人的點讚,所以,老實、善良永遠都是有點,絕不會成為優點的。

2樓:清春不打烊

剛進大學的時候,說實話,有些人就覺得我老實,老是利用我,比如說一直叫我帶飯卻從不給錢,在教室拿我的單純善良開玩笑,想起那段時間,我真的很憎恨這些人。所以在大學我根本就不相信有什麼好室友。才發現好室友都是別人家的,是我不陪擁有,也正是有了這段感情,才讓我不斷地成長,也是她們告訴了我世界上很少有好人,大部分都是算計你的人。

但我並不認為所以的人都是這樣的,因為只要我外出常常會遇到好人,老實人,善良人。去食堂的時候,阿姨拖地笑著提醒我從幹的地方走,去遊玩的時候,問老大爺路,老大爺也是笑臉相迎得帶我去目的地。

不是所有人都是可怕的,也有好心人捐款給貧困山區的窮孩子。但是有一些人就是利用老實人善良,壓榨農民工,把農民工的勞動力不當成一回事,我真的深有體會,所以,現在老實善良不是缺點,要是世界上的人都陰險狡詐,沒有愛心的話,你想想我們還有存在的意義嗎。善良人,老實人給我們帶來了希望,覺得世界上是有愛存在的,好心人還是挺多的。

3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其實對於『乙個人善良老實究竟是優點還是缺點』的這個問題,我相信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你也一定要記住,你可以老實,但是一定不能軟弱,你可以善良,但是不能一直讓人一直欺負,而只要你掌握了這個度,那麼這些其實都是優點,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是比較喜歡他們這類人的,在他們的世界裡,做事都是客觀實事求是的,即不虛偽,也不會耍小心眼,在別人有困難時也一定會伸出援手,所以在我看來善良是乙個褒義詞,而不是所謂的貶義詞。

4樓:乙個知識小分子

老實和善良並不是缺點,有時候會讓自己上當受騙,就是因為自己太傻了,太過於相信別人,其實老實和善良也是有好處的。一定要學會分清楚物件,把每個人都進行分類,該對乙個人怎樣就怎樣,千萬不要對那些**老是善良,否則被騙。

現在有很多新聞都在報道,自己前段時間好像看到乙個新聞,說乙個女孩子救了乙個老人,也就是扶了乙個老人,把他送進醫院,最後這個老人得救了。老人找到了這個女孩,非常的感謝這個女孩子。因為這個女孩子救了他的性命來,這個老男人特別有錢,我也記不清楚了,是不是真的有錢之後,這個老人真的很大方,送我一套房子給這個女孩,但是女孩子不要,這個故事有點感動了我。

因為善良終歸是有好報的。

在生活上我們應該對老師或者上司老實點,讓他們放心一點,不要欺騙他們,當然善良的謊言除外。要學會變聰明一點,其實老實的人善良,有時候都是有點蠢,明明知道別人在騙自己,有時候都有點萌,所以就上當受騙了,這樣就變成你的缺點,當你經歷事情多了,你還是要保留一下善良,你的善良總會給你帶來好處的,雖然我們並不是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好處,但是我還是要講一句,善良,真的很好,保留一顆善良的心比什麼都重要。

從小到大老師都經常教訓我們,要幫助別人,但是這社會有點不一樣,不是老師說的不對,而是讓我們不知道方法,應該好好的保護一下自己,我也上當過,所以更加明白保護自己是多麼重要的。在保證自己的利益前提下,再去幫助別人吧,多多思考一下自己,為了自己好。

5樓:暮念語

我認為老實和善良並不算是缺點。

但是我們的生活之中,又常常出現,因為老實或者善良而導致自己吃虧的例子。

農夫與蛇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過,農夫在冬天的雪地裡面發現了一條蛇。為了能夠救活蛇,於是決定把蛇放進衣襟裡。後來蛇醒了,反咬了農夫一口。

有人說,都怪農夫太善良啦,他不應該救那條蛇的。的確,農夫的善良似乎為他帶來的生命之憂。古人說:

「好人有好報。」但是,為什麼這句話在農夫身上就沒辦法應驗了呢。仔細想想,農夫喪命,並不是因為他太過善良了,而是因為他太過愚蠢了。

農夫看到凍僵的蛇,大可以把它拿在手上帶回家中,或者是採取什麼別的救治方法。而非將蛇放入懷中,給蛇可趁之機。

我們生活中也可以看到許多這樣的例子,有的人善良了一輩子,老了卻因為善良而被人欺騙,買下大幾千的保健產品。有的人老實了一輩子,最後被欺壓的連容身之所都沒有。這是因為他們太過於老實善良嘛?

不是的,是因為他們的愚蠢。

從農夫與蛇的例子我們也可以看到,農夫的善良讓他想救下那條凍僵了的蛇。可是他的愚蠢卻讓他將蛇放入了懷中。所以我認為,老實和善良並不算缺點。

因為老實和善良並不會為你帶來什麼災禍,相反,乙個老實的人,大家都會對你有著天生良好的第一印象分。乙個善良的人,接受過你幫助的人也都會從心底裡感謝你。

6樓:太和興隆街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有點可笑吧?誠實和善良,怎麼可能現在變成了乙個缺點呢?誠實和善良,自古到今都是一種良好的傳統美德,乙個人的重要品質。

既然你這樣說的話,我覺得你是遇到什麼讓你覺得誠實和善良變得不重要的事吧。誠實和善良,這兩種品質一直為人們所提倡,無論是從古代還是當今,國內還是國外,它都被認為是營造和諧社會所必須的。

誠實和善良,對於我們在生活上,學習上都有很重要的意義。試想一下,誰會願意會跟乙個不誠實不善良的人交朋友?正所謂,人無信而不立。

無論你是想收穫事業上的成功,還是有愛情上的成功,這兩種品質都是你不能或缺的。你不能因為遇到一點難事而覺得這兩種品質就在現在就成為了缺點。這些品質是我們,薪火相傳,一直被歌頌的。

我們從讀小學起,被教育要成為乙個誠實善良的人。有一句話說得好,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你誠不誠實,善不善良,也是體驗你心靈美不美的一種表現,如果你的心靈是美的,我覺得你自然而然地具有如果這兩種品質。

我覺得你需要改變你的想法,誠實和善良是一種很好的品質,這一點沒有什麼好否認的。作為乙個有責任有擔當的人,應該時刻提醒自己要誠實,還要善良。千萬不要覺得誠實和善良在現在就變成一種缺點的想法。

真理永遠都是不會變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要提高你自己的認識,要真要正確的看待事物。

不知道現在的社會,老實和善良真的不重要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畢竟是比較乾淨的情感,要是沒有老實和善良社會就太可怕了,現在的社會已經夠可怕的了

8樓:亦如冷奚霧裡卿

老實和善良當然重要,雖然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但是面對自己,不要失去本子。

要做個知道這個世界雖然有黑暗面卻依然相信美好的人。

知足常樂

9樓:天涯人在

對家人對真朋友必須,但若是上社會盡量收斂起來,雖然我也喜歡別人對我善良點好,但沒有出路

10樓:天羽期間

別 朋友 這些是正常人 或是說本份人基本的素質 很重要 要堅信不疑 社會還是好人多

11樓:無關風月

每一百個人之中,只要有六個人正直,老實,善良,社會的風氣就會變好。——什麼理論我忘了

他們善良又老實的人 在現在這種社會是笨旦。我怎麼總覺的這種思想已經扭曲了 有有沒有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老實憨厚的人不吃香了,現今社會是有本事你就大膽去做,有能耐你就去闖,肯定會有你的成果的。

善良老實的人不會主動去爭取,他會隨行就市的去依附別人,這樣的人太老實,不會有什麼起色。

13樓:一起走

你會發現你周圍的善良老實的人一般都過得一般

往往那些底線比較低的人,過的比較好

從來都是如此

14樓:密集

善良老實並沒有

copy什麼不好,只是不會保護自己,如果用陰代表小人,那麼陽就是你說的善良老實的人,只要君子知道如何處理好,自然就不會有問題,好人也是需要懂很多陰謀鬼計的,不懂容易被人欺負,比如,老太太過馬路,你去幫他之前,你得先保護自己,然後在去幫。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別人敲詐你一下,你不是很倒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善良老實的人是一種態度,在當今的社會中是受歡迎的。

16樓:活的魂有靈人

同感,在bai

這個社會老實善良的du、有愛心的、憐zhi憫同情人的、dao實實在在的人,專人們把他們當作為笨蛋、傻屬子;卻自己的自私、貪婪,詭詐、嫉妒、仇恨、記恨、忘恩負義、背叛親友等認為自己是很聰明,實際他們並不是聰明,而是他們自已喜歡汙穢和扭曲在罪惡中活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實有人欺,馬老實有人騎。老實本身就是一種缺陷,你看哪個有錢有權的是老實人,不要不承認,現實就這樣,老實壓不住人,管不了人,誰會怕你,強者為尊,弱肉強食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18樓:等不值得

老實說是有些不對,但還沒有到扭曲的程度。

善良又老實與處事圓滑見人說人話見鬼版說鬼話都權是一樣的,

沒有哪一種值得抨擊,

前者可能在情場中只能被動接受,默默等待守候,後者也許可以周旋於情侶之間的關係游刃有餘,前者在商場可能只能做乙個不用交流的技術工種,後者則可以做乙個銷售或者管理層。

善良的人也許更容易找到真愛,找到穩定的工作,圓滑的人可能伴侶換了乙個又乙個,工作也乙個月多乙個月少,飄忽不定。

沒有高低貴賤,只是每個人都不同,我們要學會包容。

人不能太老實,太善良了,對嗎?

19樓:卑思禕

乙個人的老實和善良在當今來講還是應該提倡的,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時,還是要做乙個老實人,至於有的時候就會被人欺負,我覺得這是個暫時的過程,當你的善良和老實被更多的人看到時,會有公論的,

養羊不知道怎麼樣,養羊不知道現在的前景怎麼樣?

我養羊才兩年多,談不上賺多少,暫時夠餬口的。如果學習養羊的話可以看看 牧羊人,養羊技術,最實用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 目前是最活躍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了。我在上面給你找了乙個關於是否賺錢的文章你看看,是 牧羊人 上面的乙個資深養羊朋友發的帖子,非常的實用。其實還有很多養羊的交流文章,我就不一一發了,有時間...

現在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未來該怎麼去規劃現在的我就像乙隻在停泊在大海中間的小船對前方沒有規劃沒有夢想

每個人都有迷茫彷徨的時候,有的人選擇理清思路,繼續向前走,有的人選擇一直迷迷糊糊的過,看你自己的選擇,其實不管怎麼樣,只要自己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 先找個自己喜歡的事做,慢慢的就會發現自己想要怎麼發展了 現在的我就像大海浬的乙隻小船,何時才能找到自己的彼岸,我累了,好想乙個人跑進大山歸隱,像電影裡一...

現在想去麗江,不知道那裡的天空如何

這幾天都是多雲,天氣晴朗可以看見雪山,就是天氣熱雪不多,空氣清新,山清水秀,生活節奏慢,放鬆身心的好地方,我是天天在這裡,時間長了也是無聊 每年5到10月份是麗江的雨季,晴天的時間日子少,不過很涼爽,氣溫在16到27之間。冬天時天空是萬里無雲,非常藍!不過麗江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要是只為了看藍天,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