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固執的人交流

2022-07-21 23:45:07 字數 407 閱讀 9496

1樓:清春不打烊

固執的人一般是不會聽你的任何意見的,他們早就已經把自己的想法深深的種植在了自己的心中,要是你反駁他的話的話他甚至會對比發火,引起一系列不必要的爭論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自己不要多說什麼,固執的人聽的是他認為在他心中特別厲害特別敬仰的人。

說到固執,我媽媽就是這樣的乙個人,平時要是她認為是對的想法,別人怎麼說都不可能改變,所以就經常和我爸爸吵架,然後只要找到了她平時特別敬仰的人來勸她,她就會改變她的想法,就會和他們心平氣和的交流,要是和我爸爸交流什麼的,就會發火。

反正平時在生活中,如果我遇到這種固執的人的話,我最多說那麼一兩句,不會說得太多,有時候反而會加深自己和對方的矛盾。固執的人說的時候我會隨便的附和幾句,就表現出同意的那種狀態,然而心裡面管她的,只要不涉及自己的想法然後和自己的關係不是那麼鐵的話。

如何對待固執的人,對待固執的人應該怎麼辦

最近碰到孩子在家有時候任性,每次尿尿或大便以後,總是不願意自己蓋上坐便器的蓋子,耐心說教也無用,有時候在大便的過程中看到感興趣的東西馬上就光著pp跑了,告訴她如果不蓋上就不給東西也無用,還因此讓孩子哭鬧過,仍然無濟於事,比較頭疼。最近查閱了一些方法,希望各位博友多指點,共同 這個問題。以下是摘錄的部...

固執的人有哪些特點,固執的人的特點

一 固執的人觀點不會輕意被他人所改變 二 固執的人很念舊 這樣人不輕意受新鮮事物的衝擊。但這樣人相當執著,重感情,見異思遷的機率甚小 三 固執的人少有創新意識 是那種只能跟著而不能引領著的人四 固執的人是否都很有責任心不敢枉言,但可以確定我本人是超有責任心五 固執的人也許有時會自以為是 不聽別人勸說...

無法與自己固執的父母相處該如何處理

如果是我我就盡量少跟他們溝通,一般自己能決定的事情就不跟他們商量了,畢竟我現在也有自己的想法了,不跟他們一說意見不一樣就要吵架,這樣大家都不開心,重點是也不會影響自己的計畫,那幹嘛要找這個不痛快呢?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只能選擇包容,畢竟他是我們的父母朋友那麼固執,所以只能夠如此了。問題的本質是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