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莊子李白蘇軾交流如何尋找自我

2023-06-27 07:10:01 字數 768 閱讀 1124

1樓:謙讓友愛

莊子尋找自我的思想是以無心去作為,便是自然本性最好的存在狀態。

自然的本性本是淳樸和自然的,但是人的主觀意識卻給這些淳樸的東西陡然增加許多負累。

就好像我們的本性一樣,我們的本性是應該處在平淡之中看到歲月靜好,但是你卻用那些所謂的名利富貴來干擾這個本性。

世間眾生是智慧型顛倒的,我們用生命的大部分精力和時間,去追求那些外在的事物,金錢,權力,地位,企圖以外在的物質滿足自己內心對於生活的期望和對於人生的信仰。

其實我們所追求的這些事物,就藏在自己的本性之中,能夠讓我們感受到愉悅和厚重的就是自己的本性。

所以,能夠將向外的智慧型轉變為向內,在本性本性之中找到真正開心的地方,這樣的人生境界高於世俗之人。

人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大多數人都難以體會到「平淡是真」之中的意境,世俗之人追求的都是人生的富貴和高位,在向外追求富貴的同時,得到的是內心的嘈雜和痛苦。

而我們要認識自己的本心本性,學會和自己交談的真正目的就是告訴自己,在我們所曾忽略的平淡生活中,藏著人生最好的福氣,因為那才是真實。

在天地間,有大智慧型的人絕對不會一味的追求富貴和繁華,反之,他們能夠享受人生的平淡,能夠在平淡的世俗中看到歲月靜好。

2樓:綠茶之韻

你可以多讀莊子李白蘇軾的文章和詩,這樣更能理解到作者的意圖,和思想,再從中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觀點,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這樣就能更好的和他們進行思想上的交流。

3樓:野三坡旅遊樂園

那就沒有自我了,都是大事級別的人物。

李白蘇軾白居易歐陽修李清照袁枚各叫什麼居士

青蓮居士 李來 白 唐代大詩源 人 香山居士 白居易 唐代大詩人 六一居士 歐陽修 北宋文學家 東坡居士 蘇 軾 北宋文學家 易安居士 李清照 南宋女詞人 倉山居士 隨園居士 袁枚 清代詩人 李白 青蓮居士 白居易 香山居士 蘇軾 東坡居士 歐陽修 六一居士 李清照 易安居士 袁枚 隨園居士 李白是...

我想了解李白,蘇軾等人的生平,有那些古代的確切真實可供考證嗎

李白 蘇軾 李白 701 762年 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 李杜...

李白,蘇軾,屈原,司馬遷,于謙這幾位按年代怎樣排列

按年代排列為 屈原 約西元前340或339年 西元前278年 戰國時期司馬遷 前145年 不可考 西漢 李白 701年 762年 唐代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北宋于謙 1398年5月13日 1457年2月16日 明朝 李白,蘇軾,屈原,司馬遷,于謙這幾位按年代怎樣排列 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