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與自己固執的父母相處該如何處理

2022-02-13 18:44:10 字數 1537 閱讀 1484

1樓:小李講情感

如果是我我就盡量少跟他們溝通,一般自己能決定的事情就不跟他們商量了,畢竟我現在也有自己的想法了,不跟他們一說意見不一樣就要吵架,這樣大家都不開心,重點是也不會影響自己的計畫,那幹嘛要找這個不痛快呢?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只能選擇包容,畢竟他是我們的父母朋友那麼固執,所以只能夠如此了。

3樓:以心

問題的本質是溝通,父母不了解你的需求。你們平時不怎麼談心或者平時就談不到一起去?父母的年齡使得他們所接觸的社會價值觀與現在的你接觸的不一樣,你要相信父母是為了你好,只是方法不對而已。

你要做的就是多和他們在一起溝通,讓他們了解你,了解你所處的環境,慢慢的了解你的需求。

4樓:小美

知道父母時不時會玩道德綁架,所以說,你能做的是,衡量你在家庭中的話語權,其實就是自己的收入在家庭收入中的佔比也就是經濟實力,沒有的話,你的話語權是無限趨於零的·······所以說你最好至少表面上順從他們然後想辦法經濟獨立,以後就不用順從他們了。

5樓:回憶

我的父母也很固執,以前會和他們爭吵,後來不了,當耳旁風聽過就算了。最好還是保持距離,該給的給,該買的買,贍養父母是責任和義務,至於感情,可能並沒有那麼濃烈。

6樓:猴20759慫娜

盡早實現經濟獨立。經濟獨立之前,如果你是成年人,語言順從,行動自主,但要為自己的行動負責。如果你尚未成年,語言和行動都要順從,但是,要清楚的表達出,我可以服從,但是我不高興。

經濟獨立之後,隨你。

7樓:名

其實有時候對父母不用太「客氣」,我們應該適當地指出他們思想的落後性還有和我們之間的代溝。比如我就會在平時上下學過程中利用這短暫的10分鐘和他進行一些會衝擊到他原有三觀的對話,10分鐘正好能表達自己的觀點且能進行一定的解釋後結束這段對話,給他留下思考的時間而不會導致長時間的爭吵。我還給我媽的手機裡安裝了一些能夠接觸到「新世界」的軟體,讓他了解到年輕人的世界和思想,學會理解我們,贊同我們。

所以要改變父母的思想是一場持久戰,要見縫插針地給他們灌輸新思想。

8樓:

盡量不要和父母正面衝突,耐心的教化他們。

9樓:王倩

經濟獨立是人格獨立的基礎。我大二之前都和你差不多,基本上父母說什麼我都沒有反駁的餘地,直到後來越來越少和父母要錢,自己拿獎學金打工,盡量不找父母要錢,自己底氣硬了,加上父母也不在身邊,他們要求的事情,自己覺得對的就去做,自己不認同的口頭答應就好,也不用非跟他們爭對錯,畢竟年代不同看法不同是肯定的,尊重他們但有自己的想法,等你經濟完全獨立了,父母自然就會尊重你的看法,我自己的經歷就是這樣,經濟獨立以後,基本上所有決定都是我自己做,只有我問父母意見時他們才會說。

10樓:暗受

你開始掙錢多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功利的,你說啥就是啥了。

11樓:名

多去理解不爭吵,不想聽的不入腦就可以,聽我的建議出去走走.消了火就沒事了。

如何與父母相處

樓主這種心情屬於青春期叛逆,正常的,父母於子女之間有代溝也是正常的,我在家也和父母鬧彆扭啊!不過一會就忘記了,我也不希望和他們交流,沒事的,等你將來做了長輩就理解他們的用意了,謝謝給我這次的機會。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其實是有那麼乙個過程,不過你20幾歲感覺叛逆期已經過了,我中學的時候有乙個叛逆期,但...

我該如何和媽媽相處?如何和自己媽媽相處

媽媽,乙個神聖的女人。但是很多人對母親最敏感的話就是墨跡,嘮叨,面對母親一遍又一遍的關心。我們所表達的只是不耐煩。其實和媽媽相處很簡單。在你眼裡,我媽看起來很厲害,無敵,什麼都想管,是個暴發戶,有脾氣。但是用小女孩的心思想想。她也是女生。如果是女生,她希望有人理解,有人關心。你可以試著和媽媽好好溝通...

家長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叛逆期孩子相處?

你很難讀懂他,他們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無常,沒有乙個孩子會按照已內經容描繪好的地圖走這段路,這是他們突破既定的蛋殼,冒頭出來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時期。青春期的孩子的內在世界充滿了力量,好的引導,這股力量將會建設性發揮,如若處理不當,這些能量,成為隨時可以爆發的火山,整個家庭,甚至是學校都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