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難相處的人成為朋友,如何與難相處的人打交道

2022-02-18 11:35:13 字數 5247 閱讀 6626

1樓:啊啊啊

朋友是什麼?自小的時候,我媽就常常跟我說一句話,她強調的一直都是一句諺語:」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離開了家中,我們遠離了親人,但我們在外面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心事,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的朋友來幫忙。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廣為結交朋友呢?如何與難相處的人成為朋友呢?

有的人或許回答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真心。此言差矣,請問,如果有人見你第一面,在不了解你的情況下就開始向你交付真心,我想你的心中大概是會有些不舒服吧!我們的生活中,總有一些很快就和周邊的人打成一片的人,我們稱他們為」自來熟「。

只是我們會發現這樣的人雖然會極其之快的認識到乙個聚會上所有的人,他們的速度會比你快。在交流之中給他們看錯的人卻比你多。所以初次見面,我們依靠的應該是真誠,而並非是真心。

真心對待的是知己,而真誠對待的是朋友,朋友和知己這兩者之間的界線還是有很多的。

所以在初次見面時,不宜表現的太過熱情。反觀難相處的人,我倒是覺的,他們比一般的人更加好一點。他們的難相處無非產生於兩個方面,第一就是他們曾經太過善良被傷害,所以關閉了心房。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他們的心中天生的防備心就重。對於這樣的人來說,我的建議是細水長流。也就是說慢慢地感化他。

我的身邊曾有乙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他並不太喜歡和人交朋友,因為他覺得主動交朋友的這種行為都太傻,所以高中三年兩年之內他都是獨來獨往的性格,這就引起了我對他的極大興趣。按理說人都是群居動物,一年沒朋友已經是很奇怪了,更別說兩年的時間。

後來我就慢慢地和他說話,剛開始他真的是愛答不理,給人一種很難友好相處的感覺。甚至我都快要放棄了,後來有一次的課後作業我完成的有問題。從沒有主動和我說過話的他竟然開始教我作業,我那個激動地心情呀!

就像是冰山被我融化了,面癱被我整醒了。

後來,再和他交流的過程中,他告訴我,他知道我是乙個單純的想要做朋友的人,所以並沒有拒絕我的靠近。我身邊的同學還都在偷偷問我是怎麼把他給收服的。

其實,真誠和」細水長流「就是訣竅,不要逼迫他做他不想要做的事,從他人的角度來考慮問題。我認為再難相處的人都會成為你的朋友,當然本身性格不合的人除外哦!

2樓:北高監獄長

難相處的人也要看他是怎麼乙個特點,比如他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或者是平時說話不講文明,容易出口成髒;還有性格自私,做事總是考慮自己,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三種型別的人,所以當我遇到這些人,和他們做朋友會覺得特別困難。

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如果你想和這樣難相處的人做朋友,首先自己要學會忍耐和包容。平時在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時候,遇到一些事情,比如在生活上,面對乙個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你想和他成為好朋友,首先你要在他心中覺得你是讓他可信的人。

一般內向的人他不是不愛說話,只是見到生人時比較愛沉默。但是如果你們兩個平時在一起久了,你和多和他聊天,日常見面多和他打招呼,然後會對你形成一種信任,然後你們倆就慢慢地成為了好朋友。

平時和說髒話的人相處的話,要注意忍耐,因為他的說話方式和常人不同。和這樣人做朋友,雖然一開始的時候你會覺得他粗魯難以忍受。但是聽他說話說多了之後,你就會覺得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正常的說話方式。

漸漸地和他相處久了,你也會受他的影響,平時自己說話也會有一點像他那樣帶有一些髒話進來,畢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有一定道理的。

如果你想交的人是乙個比較自私的人,這樣會很難受,我覺得要和他成為很深的朋友,是不可能的。你只能在平時保證和他之間的距離不會太遠,有一些的接觸。因為如果你們關係太近了,會讓你覺得對他的自私行為感到難以忍受,所以你們之間不會有很深的朋友關係。

這是我自己的見解,你可以參考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和難相處的人做朋友。

3樓:養貓的仙女

不覺得難相處的人,一般都是比較真的人,如果說他難相處,就代表著你不容易,不容易融入他一融入他他就會把你當成真心相待的好朋友,這種人最缺乏的就是溝通,溝通是兩個人建議離友誼的橋梁。如果說你好好的跟他溝通,不想多成為他需要的人那麼你就會好好的跟他融入相處,那麼這種人我覺得非常好。如果說你跟他能交個朋友,那麼。

你這輩子也就值了,所以說不要害怕跟這種人交往,多付出一點努力都觀察生活中的行為舉止都願意跟他在一起,或許你就成功了。

人與人相處怎麼那麼難?

4樓:蒲青亦洪璟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注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

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乙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要經過十月懷胎白生下來,因為人是有智慧型的,因為不在同一頻道的兩人,腦袋裡想的東西不一樣,理解能力不一樣,所以相處難。

6樓:陰思萱壽小

誠信為先,真誠交友;以禮相待,以德服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禮讓三分;人再犯我,還他一針;若再犯我,斬草除根!

7樓:台素華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最好的相處並不是你對我好那我就對你好,而是在困難之中互相幫助才能讓友誼更能友好的交持下去

8樓:傻樂呵

其實人與人相處,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

遇見事不要太計較,與人交往,自己吃點小虧無所謂,誰都會喜歡你的,平時喜歡熱心幫助別人,你有事大家也能幫助你,自然而然皆大歡喜,宋江和,柴進,朋友多,就是因為他們仗義疏財愛幫助別人。

9樓:汲城濮昊昊

學會換位思考,不管別人對你或是對別人做了什麼,在你譴責和不滿的時候,先去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遇到同樣的事,你會怎麼樣,這樣你才會知道別人的心,拿自己的真情,去換取別人的真心!

10樓:尋羲實鴻煊

大多時候,利益的衝突讓人與人爭名奪利,自然很難相處。是對手嘛。如果,採取凡事人先我後,不爭反而禮讓,其實所得也不少,卻能交朋友。

對手少了,朋友多了,相處就容易了。關鍵是關注那個自私自利的心。

如何與難相處的人打交道

11樓:霧泠幽

如果確實是需要求人辦事

就只能卑躬屈膝了

但如果不求人辦事

難相處,就可以選擇迴避

如何與難相處的人共事?

12樓:晁群

回答您好:首先,忍耐。總之就是一味地忍耐。

不管對方說什麼都全盤接受。暫且不去考慮對方的事,而且時間不多的時候,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但是,這個方法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巨大的壓力,所以(一般情況下)不太推薦。

其次,尋找對方的優點。每個人都有自身的閃光點,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在和對方交流的過程中,慢慢找出對方的閃光點吧。同時還能培養人的觀察力呢。

第三,尋找和自己的共同之處。試著跟對方談論一些和共同參與的工作毫無關係的話題。家庭成員、血型、籍貫、興趣等等都可以。

若能發現意想不到的共同點,那就最好不過了。即使雙方原本不太合得來,要是有共同話題的話說不定能成為朋友哦。

最後,改變自己的想法。試著問一下自己:我跟他不對眼,又談不來……說不定只是我一味地指責對方而已吧。

也許在其他方面,會有雙方都有同感的地方。另外,不要輕易斷定對方就是那樣的人,要認真想想怎樣和那種人相處,自己才能更輕鬆。可以把這樣的情況看作一種歷練,對自己說:

「下次在遇到這種人就可以這樣應付了。」「要盡量避免造成這種局面。」視之為提高自身素質的要素,心靈就會變得充實,品格也會有所提公升。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很難相處啊?

13樓:鞠苑

怎麼提高交際能力? 剛剛踏上社會的年輕人,面對紛繁而龐雜的社會,常常感到迷惑和不安,有人可能覺得自己的地位實在渺小,有人可能覺得自己的能力實在有限……對如何在這個社會上站住腳表現得沒有信心。實際上,社會都是由人構成的,初步掌握些社交心理和社交技巧,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處世能力。

從一般的角度講,在社交時應主要掌握以下心理原則: 一是互酬原則。人際交往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的,其行為具有互酬性。

因此,在我們的交往中,應該常常想到「給予」而不是「索取」;相反,如果取而不予,就會失去朋友。 其二是自我袒露的原則。乙個人把自我向別人敞開比死死關閉更能使人感到滿足,而且,這種好的感覺也會再次傳染給別的人。

其三是真誠評價的原則。人們在交往的過程中,免不了要互相議論、互相評價,對人評價的態度要誠懇,情感要真摯,如果惡意誹謗,口是心非,或者陽奉陰違,了會遭致別人的不安與反感。最後是互利性的原則。

要解決人際關係不協調的矛盾,就要採用互利的原則,「互利」就是矛盾雙方都能接受的調節。 那麼,什麼是好的人際關係呢?美國社會心理學愛舒爾茨認為,一般來講,人際關係有三種型別,其一是謙讓型。

其特徵是「朝向他人」,無論遇見何人,總是想到「他喜歡我嗎?」。其二是進取型。

其特徵是「對抗他人」,無論遇到何人,總是想知道該人力量的大小,或該人對自己有無用處。其三,是分離型。其特徵是「疏離他人」,無論遇到何人,總是想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避免他人對自己的干擾 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是提高處世能力的關鍵。

那麼,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呢? 培養良好的個性 如果有不良品質,即使交遊很廣,也難得有知心朋友;相反,如果你具有促進人際吸引的優秀品質,就會容易被別人引為知已。 善於體察別人的真正需要 這些需要概括起來包括包容的需要、控制的需求、感情的需求。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不但要考慮到對方的個性品質,也要考慮對方的需求,因為人際交往的基礎是互補,只索取而不奉獻的關係是很難維持的。 掌握一定的人際交往技巧 掌握一定的人際交往技巧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處世能力。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是隨心所欲的,而是有一定目的,並運用一定方法進行交往的。

交往方法越好,人際關係越容易維持緊密。建議大家多讀一些待人接物方面的書籍,有助於理性地理解社會,為走上更廣闊的人生之路作好準備。

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如何與不喜歡的人相處?

你如果實在是太討厭他啦!那就別理他 躲開 換工作!如果他實在太可恨啦!那你就要處處都比他強!堅決徹底的在工作上贏他!讓他難堪。其實討厭的人就是討厭怎麼看 都不可能找優點 全是破缺點。我說的只是自己的想法。但是 真的真的 世態炎涼。學不會虛偽和假裝可能真的狠難活著。我們只能忍耐。哎 但是能踹他的時候!...

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如何和討厭的人相處

很簡單,看來你還是沒有做到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如果你做到這點,我想,你就不會有這樣的煩惱了 虛偽其實是一種手段,但是分不清該對誰虛偽該對誰不虛偽都分不清的人,那麼這個人就是虛偽的 如果該虛偽時虛偽,不該虛偽時不虛偽,那麼,我們並不能說他虛偽。還是那句話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人活著沒有乙個人...

如何與討厭的人相處?如何和討厭的人相處?

世界上沒有哪個人,可以說自己是完美的,都有缺點和優點,可能你在相處的過程中就遇到了乙個令自己討厭的人,這個是很正常,但是想要跟討厭的人相處那也非常尷尬,但有時候比如在工作中就不得不與對方打交道。如果你討厭這個人,只是外表討厭。討厭他的做事方式,但是對方也沒有在做事的時候損害你的利益,可以先跟對方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