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記賬才能讓老闆看懂,如何製作能讓老闆看懂的財務報表

2022-07-21 13:10:03 字數 3652 閱讀 4329

1樓:黛玉永遠

題主,身為會計人員按照會計準則記賬,摘要寫清楚,金額記準確,附件完備就夠了。

身為老闆一般是通過企業資金運營情況和財務報表初步了解公司運**況,如果涉及到看賬本就是需要了解細節方面的情況了。

個人建議題主記賬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是規範記賬,對記錄內容能做到講解清楚就可以了。

2樓:

我覺得只要你記的明細看過去有一定的規律,老闆就很容易看懂,畢竟記賬這種事情都是需要清晰明朗,所以說我們可以有規律的把每乙個花銷寫的清清楚楚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賬有數」是乙個共享賬本雲記賬平台,可以免費使用,老闆不需財務知識基礎和excel功底也可以記賬、查賬。日常流水來一筆記一筆按收支來記,簡單就能上手。還可按專案記錄應收應付,管理固定資產,物品領用管理,電子發票查重,客戶管理,週記等功能模組。

滿足創業企業的日常賬務、財物、業務的需求。

企業財務人員可以在「賬有數」新建乙個公司,分配若干個許可權賬號,再由指定的人員負責記賬,賬目所有合夥人都可以通過pc或手機查賬、對賬,並且不可篡改,這樣合夥人之間就可以清楚地了解賬目及運營情況,有賬目疑問也能及時提出解決。

切記:合夥經營在賬目上要公開、透明,可查,記賬要及時、準確。之所以這樣是為了避免因賬目不清的問題,導致合夥人之間產生誤會,以致矛盾產生。

另外,如果你仔細經營,認真記賬,自己也可以通過每天的流水了解店裡的經營狀況,為以後的持續經營提供指導,也方便留意現金流情況。

4樓:熊熊鑲露

怎麼樣?記賬才能讓老闆看懂就是把一天的知識和收入一筆一筆的都記好。從一早上的第一筆賬記到一天,最後的一筆賬,每一筆賬都標明花了多少收入多少,幾點幾分錢花到**了?

買了什麼東西都叫她看著比較詳細,這樣老闆對你也非常的放心。

5樓:夏木辛

如何記賬才能讓老闆看懂?那就是簡單記賬,記賬的時候要注意要素點借方支出貸方支出銀行存款以現金記賬。

6樓:遇玉

我覺得你就寫上什麼時間,花了多少錢,買了什麼東西就可以了。

如何製作能讓老闆看懂的財務報表

7樓:1崗e學

1老闆文化程度不高,如何做出老闆一眼能看懂的財務報表?

8樓:務秉

一般來說,老闆對於標準的財務報表是看不懂的,老闆比較關心的就是收入,以及利潤(也或者是現金餘額),或者還有繳稅的情況。比較通俗的做法就是每月除了標準的財務報表之外,按照收付實現製做個「收入、成本支出、利潤」的表。可以設計為:

表的分三大部分,收入,支出,結餘。設計好公式。這樣應該是比較清晰的

我們是一家小公司,因為我只是做流水賬,老闆說看不懂,不知道如何才能把賬做好,才能讓人看懂。 5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找**記賬的把這個業務一起處理了。或者是你設計乙個好的記賬檔案,讓人能看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財務專用軟體,你可以看著參考一下啊

11樓:水光瀲灩

把收入和費用理出來,利用會計知識幫公司做份損益表出來,老闆不就能看懂了呀

怎樣讓老闆真正看懂我的報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老闆要看的都是本月賺了多少錢,你就給他看利潤表啊,告訴他,收入-成本-費用-稅金,就是本月賺的錢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老闆他不是財務專業人士,對財務上的一些專業術語肯定是無法理解的,你要把這些專業術語翻譯成比較通俗的語言讓他們看懂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你老闆基本財務知識,讓他學習三大報表,讓他懂得三大報表之間的關係及各個報表體現的內容。對你、對你老闆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正常!你要做好正規的報表,以體現你的專業知識,然後在親自給他講解,用通俗的語言。

16樓:1崗e學

《做個到那個財務的老闆》乙個老闆一定要看懂三張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收入支出表,如果看不懂這三張表,你賺再多錢都沒有用,你留不住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他要連最基本的都不知道,也沒辦法呀

企業流水賬怎麼記,老闆能看懂的,求推薦乙個好的記賬軟體?

18樓:敬業籤

推薦乙個好的記

賬軟體?你可以試試敬業籤這款電腦軟體,因為它具備小賬回本的功能,而且當前

答支援使用者免費使用,所以你可以用它記錄流水賬、收入賬、支出賬和應收賬,同時它還支援目標收款、專案預算、銷售尾款管理、專項支出及資金出借記錄等多個方面,可以讓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賬目更清晰明了。

並且,敬業籤還可以將所有賬單在雲端備份,同時也支援使用者設定密碼保護,並有多重安全防護保障,所以你可以放心使用。此外,敬業籤還支援匯出和列印賬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賬有數雲記賬沒有專業的財務知識也可以記賬,生成的圖形化報表一目了然,老闆也看得懂,如果是合夥做生意記流水賬,還支援合夥人共享查賬對賬。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找專業的財務公司**記賬

老闆要我做公司內部真實的記賬,每月要給老闆看的報表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財務報表給他就行了,如果老闆看不懂,給他乙份明細賬也行啊,比如這個月招等費多少錢,辦公費多少錢,電費啦,水費啦,工資多少錢,只要把收支弄明白給他就行的。

老闆要看賬,又不懂財務怎麼辦啊?

22樓:天剎堂晄吙玩槕

買乙個帶進銷存的軟體就可以出這個資料了, 我以前也做這些,我就是會計,這些表最好是財務出,因為財務有最完整的資料,即使是小公司業務做這個資料也不如財務做來得準,這是很正常的,會計做事情不是給自己看的,會計的目標就是企業服務,為管理者服務。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看不懂專業報表很正常!推薦乙個做賬軟體 壹本賬管理系統 不用懂借貸 會計科目就能出報表,自然老闆不用您解釋就能看懂報表 三大報表都有

24樓:嗨

1、用最簡單的加減法方式做出你的報表就可以了

2、給他多打幾個比喻讓他了解這樣的乙個盈利過程,他明白了這個過程就好了

3、比如說你買進東西這些算成本,你賣出東西算是你的收入,然後在銷售過程你發生了人工,這個算是你的銷售費用,收入減去成本,減去費用就是你的利潤,這個只是基本的利潤,要算你的最終利潤,那就需要除去你繳納的所有稅費,這些費用,這就是整個講演過程了。

25樓:怕暗

一般沒學過財務的老闆都這樣,不用緊張。樓上夕陽浣紗說得對,方便點的就是弄個進銷存軟體,不過剛開始適應軟體需要時間,還有就是輸入期初資料麻煩。麻煩點呢就你自己做個excel表,其實也還行,我以前就出這些表。

剛開始的時候設計表要想好,等做起來就很省事了,當然如果業務量大這樣肯定不行。

滿意請採納

怎麼樣才能讓面板變白,怎麼樣才能讓面板變白?

第乙個好方法,那便是敷 要知道 含有的水分是非常多的,讓你逐漸遠離黑 在敷 可以選擇那種美白補水的,一週敷上兩次,只要每天堅持,相信你會看到自己 的改變。2 把醋和鹽用溫水溶解掉,將醋和鹽以比例調好,然後加入適量的溫水,之後再把毛巾浸濕。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敷在臉上,不僅能夠消除臉上的痘痘,而且還有美白...

如何才能讓男人更有上進心,要怎麼樣才能讓乙個男人有上進心

負擔和機會之間的距離,往往只差嘗試。我們經常會被眼前事物的表象回所迷惑,認為 答那是個負擔,便拒絕去嘗試。因為缺乏遠見 不敢嘗試,我們經常讓機會與自己擦肩而過。敢於嘗試,你就能把別人認為是負擔和困難的事情,變成上帝的恩賜和機遇。當你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或理想而遇到重重困難,甚至屢次遭到別人的拒絕 冷眼...

怎麼樣才能讓比熊犬不亂拉亂尿,怎麼樣才能讓比熊犬不亂拉亂尿

從小就要訓練好 bai 一般早上起床半du小時zhi左右 飯後半小時左右dao都是便便時間 要特版 別注意 或者權在這個時間帶到外面 便後再帶回家 帶報紙收拾 在家的時候 如果狗狗四處聞 就差不多是要便便 馬上抱到你希望它便便的地方或者沾了狗狗尿的報紙上 慢慢習慣就好了 怎樣訓練比熊狗狗上廁所?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