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問題數學

2022-07-20 09:00:04 字數 806 閱讀 2345

1樓:監理師

從距離講,甲的距離肯定超過乙的距離。因此甲開始的速度肯定低於乙的速度。

設路程為1,甲魚乙相遇在y處(距離 a點為y):則甲走的路成為2,乙走的路成為2(1-y)。時間相同。甲的速度為x,乙的速度為:nx。則:

y/x+(1+y)/nx=(1-y)/nx+(1-y)/x;

2y/nx=(1-2y)/x

2y=n-2yn

n=2y/(1-2y)=1-1/(1-2y)因為y必須小於1, 則n必須小於1

因此只有選n=0.5

2樓:

肯定是2x啊,你想啊,掉頭之後,甲車就是以開始乙車的速度在走了,如果乙車一開始的速度小於甲車一開始的速度(就是x),那麼最後甲車怎麼可能和乙車同時到達b地呢?

語文學的不好,可能你聽不懂,我換個說法:

甲車後來是以乙車的初始速度在跑的,還能跟上乙車速度(此時乙車是以甲車的初始速度x在跑),那麼甲車後來的速度(就是乙車初始速度)肯定比乙車後來的速度(就是甲車的初始速度x)快啊!

3樓:

選b啊,解析的很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理解 第一次相遇後,甲、乙速度互換,假設相遇點記為c點,則互換後甲用之前乙的速度跑了ca+ab段路程,在這相同的時間內,乙用甲之前的速度僅走了cb段距離。我們可以這樣認為,假設沒有互換速度,那麼以x公尺/秒速率行駛的路程:ac+cb=ab,在相同時間內,乙速率行駛的路程是 bc+ca+ab=2ab。

主要就是用到的就是相遇前後,兩車的行駛速度、距離不同但時間總是相等的。

數學行程問題,數學行程問題(四年級上冊)

1 最簡單的方法 因為當乙跑50公尺時領先丙十公尺,那麼設當乙跑60公尺時,領先丙x公尺,因為是勻速,則有 50 10 60 x 解得x 12 2 貨車行的時間為13 24 1 10 130 24小時。客車行的路程為130 24 60km。ab兩地距離為130 24 60 5 8 km 520km。...

數學行程問題公考

設 m至n的距離為s,返回時的速度為v 則 2s除以 s除以12 s除以v 8 s可以消去,化簡後得8 1 12 1 v 2,方程兩邊同時乘以12v 得 8v 96 24v v 96除以16 6 答返回m地的速度為6千公尺 小時 設mn 24 qm 回來速度為a,由條件 12 2 24 12 24 ...

氣缸行程的問題,如何控制氣缸行程問題。

正常來講檢測乙個氣缸的最大行程的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活塞桿完全縮回的時候量下總下度,活塞桿完全伸出的時候再量下總長了,兩者之差即為此氣缸的最大行程.最小行程就是0 如果想讓氣缸在一段行程內變化的話,可以用可調行程氣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調行程氣缸就是氣缸的伸出行程可以在一定範圍內自由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