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學問題,關於 數學問題

2022-07-22 01:55:02 字數 4625 閱讀 7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給的答案的思路:

三元一次方程組,由兩個方程式組成:

4x+3y+z/7=100 (1)x+y+z=100 (2)首先消元,減少未知數個數

有(1)得:z=700-28x-21y (3)將(3)式帶入(2)式得:

27x+20y=600 (4)由於答案必須為正數解(隱含條件,你給的答案有誤,一定要買齊三樣,所以不存在零解)

600的各位為0,所以x只能為10的倍數,當x為30時,27*30=810>600,所以x只能是10或20。

當x為10時,y=33/2,非整數

x為20 ,y=3 。可取

再算z,

則20香菸 3包麵 77包糖 為正確答案。

這種方法無所謂好不好,一般人都這樣解。

2樓:

這個答案是正確的哦!

至於消去z是這樣來的:

設4x+3y+z/7=100為a式,x+y+z=100為b式a×7得(即\"=\"的左右兩邊同時\"×7\",等式的性質是不變的哦!):28x×21y+z=700,我們把它設為c式.

然後用c-b 即:

28x+21y+z=700

- x+ y+z=100

= 27x+20y =600

我這樣寫應該可以很直觀的看見了把?!

接下來的就是根據x,y,z是正整數,以及前面的a,b來年感式的關係,運用排除法來推證x,y,z即可

3樓:

這個算是好答案,因為三元一次方程組是需要3條不同的方程才能解的,已知的就只有兩條,只是隱含乙個條件(就是都要為正數),但這樣是需要推結果出來的了,所以用他上面的方法。

消去z,其實可以用帶入發和加減法。

代入法:你可以把兩式都化成z=.....,再把一條式子的z代入另一式加減法:你可以把z的係數化成一樣,再把兩式的左右端同時相減

4樓:水果撈_貝貝

一定要買齊三洋,第乙個答案就不合格,香菸的數為0。所以只有第二個答案合格。

消去z以後,下一步就去猜數,數學上叫這種演算法為窮舉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非常好,你上幾年級?消z有多種方法,最簡單的可將x+y+z=100

變為z=100-x-y代入4x+3y+z/7=100 可得27x+20y=600 ,因為同為正實數,你只有試試看了,也就是說x=0,y為多少?x還能取多少才能為正整數呢?不難試出只有兩組。

6樓:匿名使用者

good答案『『『可以用帶入法消元..消了之後有兩個未知數『『又因為有x,y是兩個正整數解『『所以只有兩組解『『消z後具體怎麼算就不知道了『『我才高中『『沒學『『『只知道你可以用估算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方法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

至於z那步 看好

把1式化為 28x+21y+z=700 與 2式作差 得到27x+20y=600

化為 y = 30 - 27x/20

因為 y 必須為正整數 所以 27x必須被20整除於是 x = 0 y= 30 x=20 y = 3 x >= 40 時 y<0

由題意 取

x =20 y = 3 帶入2式 z=77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他說消去z 這個是什麼原理?

z=100-x-y代入

就算是消去了z 那下一步是怎麼算出來的?這個x y 同為正實數 可得兩組解

可以試,數簡單

也可以用線性規劃

有關鹽水數學問題

9樓:

要點:抓住溶質質量不變!鹽水蒸發的過程中水的質量會減少,但是鹽的質量(溶質)始終保持不變,鹽水的濃度會提高。

列個方程:設需要去水x克:

(500*10%) / (500-x) = 20%,得x=250g驗證:(50/250) * 100% = 20%

關於數學的小問題

10樓:為什麼

容簡介:

一、填空:

①.2.5×7×4=7×( ) , 這是根據( )

②.0.4÷0.

25=( )÷25③0.48÷0.2÷0.

8=0.48÷( )④0.5÷7.

5的商保留三位小數是( )⑤右圖是用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拼成的平行四邊形(單位:釐公尺),這個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其中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

⑥右圖的梯形面積是( ).

⑦老師用78元錢買a 本數學書,每本數學書的單價是(   ).

⑧.美術小組有 人,體育的比美術的2倍還多15人,體育小組有( ) 人。

二、判斷

①.6.89696……保留兩位小數是6.90.

②.三角形底不變,高擴大2倍,它的面積就擴大2倍。

③梯形的上底和高不變,下底擴大2倍,它的面積就擴大2倍。

④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相等,三角形的高是平行四邊形高的2倍,這個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

⑤85-2x是方程. ⑥.a的的平方就是a×2.

11樓:幸蘭英哀子

選a。(2)的二次項是2x^2。(4)二次項係數:

a^2+a+1=[a+(1/2)]^2+(3/4)》(3/4)>0,肯定是二次方程。(1)未註明a#0,不能肯定是二次方程。(3)是分式方程。

(5)是根式方程。(6)等式左右的二次項被抵消了,不是二次方程。

12樓:新野旁觀者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

16+9+4+5+5+1=40(個)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乙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

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

注意:斤與公斤的區別

一共虧了100+(45×2-35)=100+55=155元

13樓:

步步高打火機……**不會點**。

數學問題 謝謝

14樓:一舟教育

誘導公式先化簡,然後正弦兩倍角,然後因為求正切,所以弦化切,注意分母看做1

數學問題

15樓:上拐村村民

汽車來每隔6分鐘開出一班自,媽媽想搭8:bai45的一班汽車,到達車站du時,已經是8:48分,zhi她要等待3分鐘才能夠dao

乘下一班汽車?8:45到下一班間隔6分鐘,也就是說下班車是8:51,到達車站時8:48,所以需要在等3分鐘

一道關於年齡計算的數學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bai問題的奧數題,畫du個年齡時間軸很容易zhi看出來。

1+年齡dao差=小明今年的年

回齡。小明今年的年齡+年齡差答=叔叔今年的年齡叔叔今年的年齡+年齡差=64歲

所以1+3倍的年齡差=64

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問。望採納。

17樓:幻_七夜

兩人的年齡差可不會因為時間的變動而變大或變小,肯定是乙個固定值

18樓:

設今年小明年齡

為x,叔叔年齡為y。

(1).設過了z年

x+z=y

y+z=64

(2).設過了m年

y-m=x

x-m=1

由(1)式得

專 2y-x=64

由(2)式得 2x-y=1

解得方程:3x=66 ;屬x=22,y=43

19樓:沒事逛逛雙子

是的,粉藍綠都是年齡差。

可以設小明年齡為x,叔叔為y,年齡差則為(y-x)。

得方程式: y+(y-x)=64

x-(y-x)=1

得: x=22,y=43

和時間有關的數學問題

20樓:庚憐雙

解:因為八點後成一直線,則開始時間為8點過11分,結束重合則是8點43.5分,

所以播出時間=43.5-11

=32.5(分鐘)

關於數學問題!

21樓:

一心一意,一馬當先,一敗塗地,一本萬利,一本正經,一絲不苟,一鳴驚人,一成不變,一文不植,一貧如洗,一觸即發,一落千丈 兩面三刀,兩敗俱傷 三長兩短,三顧茅廬, 四面八方,四通八達,四平八穩 五顏六色,五光十色,五花八門,五彩繽紛 六神無主,六六大順 七嘴八舌,七彩繽紛,七拼八湊 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面威風 九死一生,九牛一毛,九鼎一絲,九天攬月 十拿九穩,十全十美,十萬火急 百步穿楊,百廢俱興,百川歸海 千變萬化,千錘萬鑿,千鈞一髮 萬無一失,萬貫家財,萬水千山

數學問題啊,數學問題!!!

1 2 3 4 才是自然數,0不是。簡單說就是大於等於零的整數。有理數 rational number 能精確地表示為兩個整數之比的數。包括整數和通常所說的分數,此分數亦可表示為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這一定義在數的十進位制和其他進製 如二進位制 下都適用。如3,98.11,5.72727272 7...

數學問題啦 數學問題

書上有。作單位圓,比較三個面積即可。作圖說明也是一種過程啊!對於0 90度內。任意角,三個面積的大小關係都是確定不變的,這個理由就足夠了。另外,sin和tan這兩個函式是有明顯幾何意義的,你要從代數角度寫證明過程,實際上還是利用這兩個函式幾何意義上的性質,還是要作圖得到。解 當角度越大時,正弦越大,...

關於游泳池數學問題,乙個關於游泳池數學問題

100 x60 20000 解 100 x60 100 20000 100x60 19900 x60 60 19900 60 x 331.16666.bai6迴圈du zhi 不能,因dao為答案回是無限 答迴圈小數 長增加x後,寬為 600 100 x 2,所以面積為 100 x 60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