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冬蟲夏草,雲南特產 冬蟲夏草介紹

2022-07-20 05:15:03 字數 950 閱讀 2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又名蟲草,蟲草是肉座菌科冬蟲夏草菌寄生在鱗翅類昆蟲幼蟲上的菌座幼蟲驅體的乾燥物,是蟲、菌複合體。它是一種在冬天吃了蟲,夏天長出子座的真菌。蟲草並非是蟲。 而是植物。

蟲草生長於海拔很高的雪山草原地帶,是我國特產的珍貴藥材。雲南省西北部是我國蟲草的重要產地。

蟲草性甘,溫平,無毒,是著名的滋補強身藥,常與雞、肉類燉食,有補虛健體的功效。蟲草也用於**肺結核,神經衰弱等病症。蟲草汽鍋雞是與田七汽鍋雞齊名的雲南滋補名菜。

冬蟲夏草詳細介紹,生長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寄生在土中綠蝙蝠蛾的幼蟲體內冬季菌絲侵入蟲體吸取養分,夏季自蟲體頭部生出子座露出土外,子座單生細長如棍全長4-11釐公尺,頭部稍膨大,表面深棕色,故成為冬蟲夏草。

3樓:冬蟲夏草協會

冬蟲夏草為兼性腐生菌,以鱗翅目、蝙蝠蛾科蟲草蝙蝠蛾的幼蟲為寄主,夏季,蝙蝠蛾將卵產於草叢的花葉上,隨葉片落到地面。經過乙個月左右孵化變成幼蟲,便鑽入潮濕鬆軟的土層。土層裡有一種蟲草真菌的子囊孢子,它只侵襲那些肥壯、發育良好的幼蟲。

幼蟲受到孢子侵襲後鑽向地面淺層,孢子在幼蟲體內生長,幼蟲的內臟就慢慢消失了,體內變成充滿菌絲的乙個軀殼,埋藏在土層裡。經過乙個冬天,到第二年春天來臨,在較溫暖、潮濕的環境下,菌絲開始生長,到夏天時長出地面,蟲體頭部生長為有柄棒狀棕色的子實體,形如一根小草,這樣,幼蟲的軀殼與小草共同組成了乙個完整的「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的用途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體內含蟲草酸。維生素b12、脂肪、蛋白等。蟲草性甘、溫平、無毒,是著名的滋補強壯藥,常用肉類燉食,有補虛健體之效。

適用於**肺氣虛和肺腎兩虛、肺結核等所致的咯血或痰中帶血、咳嗽。氣短、盜汗等,對腎虛陽痿、腰膝痠疼等亦有良好的療效,也是老年體弱者的滋補佳品。

雲南吃的特產有哪些可以帶回來的 雲南特產有哪些

不太容易上當的 比如鮮花餅,雲南十八怪的盒裝糕點,超市裡買點鐵盒裝的 七彩雲南 普洱茶,都不貴,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還可以買有民族特色的飾品,耳環 髮簪 鐲子什麼的國內的話,還可以在昆明買些鮮花抱回來 機場經常看到 當然有耐心的可以買花種。懂行的可以買玉,翡翠,寶石之類的,這個水就深啦 包括茶店裡的...

雲南有什麼特產零食可以寄快遞的,雲南特產有哪些零食

1,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 花味 雲南味 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2,普洱咖啡 3,奶油回餅是雲南的傳統產品之一,雲南特產有哪些零食 宣威火腿 德巨集州的火燒干巴 大理的梅子 紮染 寶山的火燒生皮 怒江州的獨龍族刺青 楚雄州牟定的油滷腐 百草堂的蜂蜜 麗江納西族字畫 迪...

求一種雲南特產水果名字,雲南的特色水果有哪些?

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目前,大理市洱海邊還可以採到這類東西。菱,又稱芰 風菱 烏菱 菱角 水慄 菱實 芰實,菱科菱屬,一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中國南方,尤其以長江下游太湖地區和珠江三角洲栽培最多。菱肉含澱粉24 蛋白質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