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水電安裝費應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2022-07-19 09:55:06 字數 4309 閱讀 4976

1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生產車間水電費計入「製造費用」科目。

說明1:製造費用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如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及提取的福利費、車間房屋建築物和機器裝置的折舊費、租賃費、機物料消耗、水電費、辦公費以及停工損失、資訊系統維護費等。不能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直接計入成本的費用,需要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成本核算物件。

說明2:《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設定了第5101號「 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6)期末,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7)除季節性的生產性企業外,本科目期末應無餘額。

2樓:

應計入「製造費用-水電費」中

生產車間水電費記入哪個會計科目?

3樓:向雪晴銳捷

生產車間水電費一般計入製造費用科目,發生水電費會計分錄如下:

借:製造費用——水電費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4樓:扈沛凝陳儂

看這個水電費的性質

管理部門用的列管理費用;

車間管理用的列製造費用;

生產車間用的列生產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付水電費時,

借:製造費用——水電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車間動力用的電記入基本生產成本,照明用的電記入製造費用。輔助車間用的電記入輔助生產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基本生產車間還是輔助生產車間的。

如果是基本生產車間,記「製造費用」;如果是輔助生產車間,計入「輔助生產成本」,再按受益物件的耗用量進行分配。

8樓:摩羯座

需要先歸集哪條生產線的,比如 某條生產線的先歸集製造 費用,再結轉生產成本最後結轉庫存商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過製造費用科目過一下,最後再分攤到各產品的成本中去

10樓:大哥幫

車間的一般計入製造費用

11樓:哆啦a夢

生產車間裡的費用計入製造費用

水電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生產用計入生產成本

如果管理用計入管理費用

如果車間非生產用 計入製造費用

13樓:完顏恕揚綾

1.企業使用的水電等費用,要區分對待。

2.屬於管理部門使用的,計入管理費用。

3.屬於銷售部門使用的,計入銷售費用。

4.車間使用的計入製造費用,如果是車間生產使用,計入相關成本科目。

企業當月的水電費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1.生產使用的直接進「製造費用」。

2.銷售部門的進「銷售費用」。

3.管理部門使用的進「管理費用」。

4.食堂使用的進福利費(可以是管理費用的明細科目或應付職工薪酬的明細科目)。

5.在建工程使用的電費進「在建工程」。

注意,食堂和在建工程的電費進項稅額應轉出到相關成本。

生產車間水電費計入什麼科目

14樓:某洛君女頻**推薦

生產車間水電費是屬於生產部門使用的,計入製造費用科。

製造費用的賬務處理: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 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6、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科目,貸記本科目。

7、季節性生產企業製造費用全年實際發生數與分配數的差額,除其中屬於為下一年開工生產作準備的可留待下一年分配外,其餘部分實際發生額大於分配額的差額,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 科目,貸記本科目;實際發生額小於分配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注意:新準則規定車間固定資產的維修費用不再資本化計入製造費用,計入管理費用;包括固定資產的大修理費用不再通過預提費用或者長期待攤費用,一律費用化計入當期損益。

15樓:心在雲上飛

一、生產車間水電費計入「製造費用」科目。

二、說明

1、製造費用指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如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及提取的福利費、車間房屋建築物和機器裝置的折舊費、租賃費、機物料消耗、水電費、辦公費以及停工損失、資訊系統維護費等。不能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直接計入成本的費用,需要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成本核算物件。

2、《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設定了第5101號「 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

(1)生產車間發生的機物料消耗,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等科目。

(2)發生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等職工薪酬,借記本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3)生產車間計提的固定資產折舊,借記本科目,貸記「累計折舊」科目。

(4)生產車間支付的辦公費、水電費等,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5)發生季節性的停工損失,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6)期末,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勞務成本」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7)除季節性的生產性企業外,本科目期末應無餘額。

16樓:胥旺所寒

你好,計入製造費用-水電費

車間安裝裝置的費用計入什麼科目?

17樓:小慕專業解答

車間安裝裝置的費用計入「在建工程」科目,企業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先計入「在建工程」賬戶,安裝完成交付使用時,根據固定資產交付使用明細表作記賬憑證,再轉入「固定資產」賬戶。

生產車間裝置日常修理費計入管理費用;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符合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的,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不符合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的,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管理費用中。

車間裝置安裝注意以下幾點:

(一)裝置找正

裝置找正是用移動裝置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平面座標位置上,即將其縱向中心線和橫向中心線與基準線的偏差控制在設計或規範允許的範圍內。

(二)裝置找平

裝置找平是指在安裝中用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水平狀態,水平度偏差控制在設計或規範規定的允許範圍內。裝置的水平度通常用水平儀測量。檢測應選擇在裝置的精加工面上。

有的裝置在安裝中其水平度的要求是以垂直度來保證的,例如有立柱加工面或有垂直加工面的裝置。

(三)裝置找標高

裝置找標高是指在安裝中用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高度位置,高度偏差控制在設計或有關規範允許的範圍內。

18樓:新江西之南

安裝費也一併計入固定資產,

補錄進固定資產。

車間水電費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19樓:白雲稱豬

屬於「製造費用-水電費」。

企業生產單位的其他支出是指上述各項支出以外的支出,如水電費、差旅費、運輸費、辦公費、設計製圖費、勞動保護費等。

這些支出多數是以銀行存款或現金支付,並與產品無直接關係,一般均不單獨設定成本專案,應在費用發生時,根據有關的原始憑證逐筆編制記賬憑證後計入「製造費用」總帳及明細賬。

安裝電信寬頻需要安裝費,安裝電信的寬頻需要安裝的費用嗎?

你好,我是電信的寬頻裝維人員 電信目前提供的寬頻服務主要分為adsl和lan 小區寬頻 前者,adsl,就是乙個通過 線進行資料傳輸的技術,所以要辦adsl,一定要辦 簡單的說就是要拉一跟 線到你家,而且那跟線要對應乙個號碼 而lan就不同了,他是通過網線,交換機。可以不用辦 但問題是,小區寬頻目前...

格力空調高層安裝是否需要另加安裝費

以下免收高空作業費 4 每台收取100元高空作業費 及以上每台收取150元高空作業費。同一使用者同一套房封頂300元 次。物價局2013年表示 高空作業費屬於市場行為,目前沒有相關的政策,國家也沒有出台收費標準,根據空調安裝的位置和施工的難度,雙方自行協商來收取,消費者在網上購買,應仔細閱讀,網上都...

格力空調安裝費增加100元怎樣到安裝工手裡

全是 我就是格力的安裝工 為什麼北京的到現在也不給 領導放話如果給也最多給你們50 我想問問為什麼 董明珠在欺騙全國人民 淨是忽悠人的,到底也沒有乙個安裝工拿到手的 落實不到位,一經發現故意扣除安裝費,必須重罰奸商 現在格力空調都有拍工單和安裝單你拿安裝單到讓你看的門市或者售後那裡就可以拿錢,一張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