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abc是互不相等的非零實數

2022-07-18 08:55:03 字數 574 閱讀 8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反證法的理論依據是原命題和逆否命題的真值相同,精髓便是:若結論不對,則條件將不對。具體看這道題

反證法:

先對結論取反,「至少有乙個方程有兩個相異實根」的對應否定命題應該為「三個方程都沒有相異實根」即「三個方程的根都相同(覺得樓主出的題不是原題,根據出題人意圖,此處應該排除無根的情況,如果要包括這種情況,思路相同,只是會變成不等式,複雜一點),」

得三個方程的δ=0

有4b2-4ac=0,4c2-4b2=0,4a2-4bc=0,得a=b=c=,與條件「已知abc是互不相等的非零實數」相悖。

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證:反設三個方程都有相等的實根,則必有

b^2-ac=0,c^2-bc=0,a^2-bc=0,三個等式都兩端分別乘2再相加得

(a-b)^2+(b-c)^2+(c-a)^2=0所以有 a=b=c=0與已知矛盾。

3樓:阿傑動態老**

反設三個方程都有相等的實根,則必有

b^2-ac=0,c^2-bc=0,a^2-bc=0,

a,b,c為互不相等的正實數,求證 a的4次方 b的4次方 c的4次方abc(a b c)

證明 a b c互不相等,由基本不等式,得 a 4 b 4 c 4 1 2 a 4 b 4 b 4 c 4 c 4 a 4 1 2 2a b 2b c 2c a a b b c c a 1 2 a b c a b c a b c a b c 1 2 a b c b c a c a b 1 2 a 2...

互不相等的有理數aba同樣的這數也可表示為

當a b 0,那麼a 1,b 1,結果是0 當a b b,那麼a 0,b 1,不合題意 當a b a b,a 0,b 1,不合題意所以結果是a 1.b 1 最後結果為0 整數和分數的統稱。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 負有理數和零3種數。...

用c語言程式設計中表示數互不相等怎麼寫?可以寫a b c

不可以,只可以寫為 a b a c a e a f b c b e b f c e c f e f 這樣的。因為 邏輯非運算子的返回值只有 0 或 1,所以如果寫成 a b c e f 的話,程式會按順序首先計算 a b 如果 a 和 b 相等,那麼這個表示式的值就是 0,反之就是 1,所以按順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