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資料夾過大

2022-07-18 08:55:02 字數 1790 閱讀 6493

1樓:淨利率

windows資料夾是系統資料夾,不能隨便刪除~~

裡面放的如補丁檔案~

下面給幾點釋放c盤空間的建議:

程式不要安裝在c盤,最好把系統還原關閉,會多出幾百m

windows xp系統預設將「我的文件」、windows臨時資料夾、虛擬記憶體、ie臨時資料夾和程式安裝目錄等經常使用的資料夾都設定在了系統分區內。

時間一長,隨著安裝程式和檔案越來越多,將會導致磁碟空間不足或碎片增多,從而使系統執行速度變慢。為了保持系統的穩定性和日後使用的方便,讓我們將這些非系統資料夾來個乾坤大挪移。

我的文件

在「開始」選單裡找到「我的文件」,右鍵單擊選擇「屬性」|「目標資料夾」|「移動」,選擇乙個資料夾,或者選擇將整個分割槽作為「我的文件」,比如f盤,在「目標資料夾」框中填入「f:\」,點選「確定」後,系統就開始將「我的文件」中的所有檔案全部轉移到f盤了

在我的文件屬性那裡修改目標資料夾

這樣,即使你重灌了系統,只要f盤未格式化,「我的文件」裡面的檔案仍可以繼續使用。

windows臨時資料夾

先在其他分割槽建立乙個temp資料夾,例如:e:\temp。

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高階」|「環境變數」,分別雙擊「temp」和「tmp」這兩個變數名,彈出「編輯使用者變數」對話方塊,在「變數值」中填入e:\temp,確定即可(如圖2)。

設定temp資料夾

虛擬記憶體

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按鈕,彈出「效能選項」面板,切換到「高階」選項,點選「虛擬記憶體」欄的「更改」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面板。如果將虛擬記憶體改在e盤,則先點選e盤名,再點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裡填入合適的值(系統預設是529~1059),點選「設定」按鈕後,就會看到在e盤名後出現了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值(如圖3)。

接著,點選c盤名,點選「無分頁檔案」,點選「設定」按鈕,將c盤的虛擬記憶體數值清空,再單擊確定。重啟電腦後,虛擬記憶體就轉移到e盤了。

正確設定虛擬記憶體

ie臨時資料夾

先在其他分割槽建立乙個ie臨時資料夾,例如:e:\臨時資料夾。

開啟ie瀏覽器,選擇「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點選「internet臨時資料夾」欄的「設定」按鈕,彈出「設定」面板,點選「移動丈件央」,在e盤找到建立的ie臨時資料夾,點選兩次「確定」後,系統會提示要重啟計算機,重啟電腦後ie臨時資料夾就被設定在e盤了(如圖4)。

程式安裝目錄的預設需要更改

系統還原

系統預設的「系統還原」資料夾會佔去很大一塊空間,而我們並不是經常能使用它,而且隨著還原點的不斷增加,佔用的空間會越來越大。很多朋友發現c盤的可用空間不斷變小,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最好關閉或者減少資料夾空間。

開啟「控制面板」|「系統」|「系統還原」,如果要關閉系統還原功能,勾選「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功能」,確定即可。如果要減少c盤系統還原資料夾空間,點選c盤碟符,單擊「設定」按鈕,彈出設定面板,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改為「最小4%(200mb)」後,確定即可(如圖6)。

系統還原的設定

**站系統預設在每個分割槽都為「**站」保留乙個空間,其時只要乙個分割槽上有就夠了。我們可以將c盤的保留空間騰出來。

**站其實不需要太大

在桌面上右鍵單擊「**站」,選擇「屬性」,彈出「**站屬性」面板,在「全域性」選項上點選「獨立配置驅動器」,再切換到「本地磁碟c」選項,將「**站的最大空間百分比」改為0%

2樓:飍歮

下個垃圾清理軟體 清理下咯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臨時檔案都刪除,用windows清理助手,清理一下

電腦資料夾過大,不知道內容可否刪除

不要刪,那裡面都是個人文件與配置檔案的 重灌!你應該是很久很久沒重新裝機器了吧,要不然就是有惡意程式把其他地方的東西都拷到你的c盤下,你也可以先清理一下,要是沒什麼效果的話就掃次毒,再不行就重灌 不要用任何優化的東西 它會把它認為沒用而你認為有用的東西乾掉的。那個資料夾是個人設定個系統配置的。要清理...

windows資料夾裡什麼檔案可以刪除

windows temp 下的所有檔案 臨時檔案 windows servicepackfiles 公升級sp1或sp2後的備份檔案 windows driver cache i386下的壓縮檔案 驅動程式的備份檔案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download下的所有...

如何刪除win10 windows資料夾

雙擊這電腦,如下圖所示 進入資源管理器,選擇系統盤,點選滑鼠右鍵 屬性,如下圖所示在屬性頁面選擇磁碟清理,如下圖所示 等待系統自動掃瞄完成,時間比較長,如下圖所示進入清理介面,點選右下方的清理系統檔案按鈕,如下圖所示在windows系統資料夾介面勾選以前安裝的windows,如下圖所示,點選去確定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