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座右銘,請問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關於超過光速後會有現象的名句是什麼??

2022-07-18 03:40:04 字數 2557 閱讀 4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99%的勤奮+1%的天才」,這句著名的語錄想必現在年齡在25歲以上的人都應該熟知(年齡更小的一點的我不清楚了),出自於號稱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之口。這個老頭的平生絕學《相對論》據說目前地球上能真正懂一點的人是個位數,掌握的最好的那個現在整天坐在輪椅上連話都說不清楚。

不過偉大的科學家偉大之處就在於既能弄出幾乎沒人懂的理論,也能說出幾乎人人能懂的道理,就比如開頭的那個關於成功的定義。這麼精闢的話語激勵了多少有為青年向成功的道路上邁進啊,不管最後成功與否但對這個成功的定義是絕對沒有任何疑義的。

但是最近從某個**看到了乙個新的說法,這句話我們大陸的中文版本只拿來了一半,原話大意是這樣的:「成功=99%的勤奮+1%的天才,不過我認為那1%更加重要」。當然這種說法是否真實,我沒有去考證,是假的不談,如果是真的,那我只能用乙個網路上最流行的字來形容我的感受——「暈"!

我們中國人一向以最聰明自居,任何東西都是我們的最好,外國的東西進來大都要改造一下才能為我所用,物質的東西還好一點,精神層面的必然要用我們的思維方式來解釋一番,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被廣大群眾所接受。只是希望以後不要有越來越多的「大陸版名人名言」被發掘出來。

2樓:流秋夏辭亮然然

曾經有許多人問過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是什麼?還有人說他是天才,對此,愛因斯坦做出了回答,我覺得,這就是他的座右銘。

1.關於成功的公式:愛因斯坦的成功公式:w=x+y+z 其中w代表成功, x代表勤奮工作 y代表正確方法 z代表少說廢話!

2.關於世人都稱呼為他天才,他這樣說道:天才,什麼是天才?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3樓:亓永昌

每天我都無數次地提醒自己,我的內心的和外在的生活,都是建立在其他活著的和死去的人的勞動的基礎上。我必須竭盡全力,像我曾經得到的和正在得到的那樣,作出同樣的貢獻。

——愛因斯坦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就說過 上帝不會玩骰子

請問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關於超過光速後會有現象的名句是什麼?? 30

5樓:monkey家園

我想我應該基於我知道的情況反駁ifullme。

我看的幾本關於愛因斯坦的傳記中都沒有記載愛因斯坦對超光速的後果,並且,提出超光速思想的並非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在別的科學家提出此思想後,發表觀點認為不可能,並且愛因斯坦認為光速是世界上任何物質的終極速度,不可能超越它。

愛因斯坦對黑洞理論在一段時間內也提出過置疑。

其實從歷史上的實驗可以知道為什麼愛因斯坦沒有支援超光速猜想,因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建立在光速是速度的極限上的。

相對論從建立到現在一直有不少的的學者產生過質疑,雖然很多權威的實驗支援相對論的正確性,但同時也難免有很多看上去不完善的地方。

愛因斯坦在很年輕的時候且無地位,提出來的理論馬上被權威物理學家接受的原因也是因為愛因斯坦基於當時實驗結果建立出相對論,符合當時最前沿實驗結果,在物理學界有一種認可:符合客觀事實的理論都是更接近真理的。

所以愛因斯坦異常順利的被各大權威物理學家支援起來。

不象牛頓和枷利略,都是有一定地位後發表的理論才被人接受。

楊振寧曾經建議過當代物理青年,應該向比較可以預見的物理前沿發展,說這句話並非無道理。我認為像超弦理論至今未被一致認為是正確的理論,只能在目前理論上說是可能正確的。而超弦又與相對論密切相關。

6樓:無採夢

我們先不管能不能超光速的可能性,我們先說一下這個故事。2個人距離10光年,b住的城市要舉行航空表演,a要打**問b,他家窗戶外面能看見幾架飛機,a打的**到b的時候已經是表演當天以前的某一天了,

7樓:霍思揚

他說速度比光快就能到達未來,但他又說沒可能超越光速

8樓:

關於愛因斯坦說超光速會回到過去(或者形成時間隧道之類的)這是個誤會

愛因斯坦並沒說超光速會形成時間隧道

而且是個天大的誤會

超光速在現行理論下是不可能實現的 速度越快質量越大需要的能量越多 超光速時 需要的能量無窮大

根據熱力學第2定律(熵增) 回到過去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基於相對性思想

鬼知道他的是對的還是錯的

超過光速怎麼超過,不能超過,怎麼去時間旅行.

2023年,26歲的愛因斯坦難到就知道了天機,還是愛因斯坦過於天真單純.

----本人不懂物理,純屬瞎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0樓:

傻瓜才會相信時光倒退

霍金的國籍.職業.少年時的趣事.少年時的理想.座右銘和言論是什麼? 霍金的國籍.職業.少年時? 5

霍金的國籍.職業.少年時的趣事.少年時的理想.座右銘和言論是什麼? 5

11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英國人。殘疾,坐輪椅。大腦發達/

職業:理論物理學家、科學家

少年趣事:在網上隨便搜尋都有。

座右銘:不知道。

言論:太陽黑子等等。

愛因斯坦的文章,愛因斯坦寫過什麼文章

非常適合的題材。愛因斯坦的小板凳。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從小就喜歡動手動腦。他小的時候,一次手工課上,他想做乙隻小板凳。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拿出自己的作品,交給了女教師。愛因斯坦沒有拿出自己的作品,急得滿頭大汗。女教師望著這個數學 幾何方面很出色的男孩,相信他能交上一件好作品。第二...

愛因斯坦取得的成就,愛因斯坦的成就

愛因斯坦是人類歷史上最具創造性才智的人物之一。他一生中開創了物理學的四個領域 狹義相對論 廣義相對論 宇宙學和統一場論。他是量子理論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分子運動論和量子統計理論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貢獻。愛因斯坦於1905年發表了 論動體的電動力學 的 提出了狹義相對性原理和光速不變原理,建立了狹義相對...

愛因斯坦坎坷生平,愛因斯坦的生平事蹟

1 1921年 42歲 愛因斯坦因光電效應研究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的研究推動了量子力學的發展。1月,訪問布拉格和維也納。同年1月27日在普魯士科學院作 幾何學和經驗 的報告。2月,去阿姆斯特丹參加國際工聯會議。2 1921年4月5日至5月30日,為了給耶路撒冷的希伯萊大學的建立籌集資金,同魏茨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