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網小學《講故事》,作文網 小學400字《講故事》

2022-07-18 02:40:05 字數 1284 閱讀 20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而整潔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著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

「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

」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眉頭緊鎖,若有所思。小男孩靈機一動,從書包裡拿出紙和筆,刷刷地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貼在了垃圾桶上。小女孩見了,向他豎起了大拇指。

看到了這幅漫畫,令我感慨萬千。是啊,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出門把髒水往地上倒,不管髒水井有兩公尺還是三公尺遠;隨便從樓上扔東西,不管是三樓還是四樓;垃圾袋總是丟在樓門前……那些散發著臭氣的垃圾只離垃圾桶有一步之遙,如果每乙個人都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成為乙個巨大的垃圾桶,人們將淹沒在臭氣熏天的垃圾之中。為什麼人們那樣懶惰,離垃圾桶僅僅只有一步,卻不把它們扔到垃圾桶裡呢?

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關鍵的是人們缺乏保護公共環境的意識。我敢肯定沒有乙個人,在家裡把垃圾扔在沙發上、地板上,以及任何乙個角落――除了垃圾桶。我們要知道,美好環境要靠大家來創造的,只憑幾個保潔員的微薄力量,永遠也掃不盡隨手扔掉的垃圾。

大人們經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亂扔垃圾,保護環境,講究衛生,懂得文明,然而那隨手扔掉垃圾,隨地吐痰,在公交車上搶座的不恰恰是那教育我們的大人嗎?

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

行動吧!人們,美好的世界正在等著你們。是啊,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出門把髒水往地上倒,不管髒水井有兩公尺還是三公尺遠;隨便從樓上扔東西,不管是三樓還是四樓;垃圾袋總是丟在樓門前……那些散發著臭氣的垃圾只離垃圾桶有一步之遙,如果每乙個人都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成為乙個巨大的垃圾桶,人們將淹沒在臭氣熏天的垃圾之中。

為什麼人們那樣懶惰,離垃圾桶僅僅只有一步,卻不把它們扔到垃圾桶裡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關鍵的是人們缺乏保護公共環境的意識。我敢肯定沒有乙個人,在家裡把垃圾扔在沙發上、地板上,以及任何乙個角落――除了垃圾桶。

我們要知道,美好環境要靠大家來創造的,只憑幾個保潔員的微薄力量,永遠也掃不盡隨手扔掉的垃圾。大人們經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亂扔垃圾,保護環境,講究衛生,懂得文明,然而那隨手扔掉垃圾,隨地吐痰,在公交車上搶座的不恰恰是那教育我們的大人嗎?

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

行動吧!請當你要亂扔垃圾,人們,美好的世界正在等著你們。

作文網 小學,作文網 小學400字

難忘的一天 這是乙個特別的星期三,因為平日裡的 遲到大王 今天卻早早地跑到了學校 平日中的 小氣鬼 竟然帶來了很多零食 平日不愛乾淨的 邋遢大王 居然穿得乾乾淨淨,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可能正是這樣,連老天爺也被這架勢所感動了,給我們挑了個大晴天。坐在車上,有的同學就開始實施了 零食計畫 連忙開啟包,...

小學生作文網《憂天》讀後感,黃岡作文小學生作文大全讀後感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讀了 憂天 這篇文章,我不禁想到這句宣傳標語。我隱隱聽見大地芸芸眾生的嘆息。而人類面對的,是一場大自然的浩劫。這並不是上天對我們的不恭,一切都起源於人類自己。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於流星撞擊地球產生的有毒煙塵,今天呢?我們不僅失去了 原天 本身,此外還失去了原雲 原霞 原雨 ...

小荷作文網初中

我為父 母洗腳 一盆洗腳水 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會比媽媽的懷抱更溫暖,更親切。總覺得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老去 可在媽媽眼裡,我為什麼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多少個清晨,媽媽起得比太陽還早,在爐邊為我準備早餐 多少個傍晚,媽媽的手泡在冰冷的水裡為我洗衣服 多少個夜裡母親起床為我蓋好被子 我曾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