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網 小學,作文網 小學400字

2022-02-12 10:43:04 字數 4943 閱讀 3776

1樓:愛過了灬恨過了

難忘的一天

這是乙個特別的星期三,因為平日裡的「遲到大王」今天卻早早地跑到了學校;平日中的「小氣鬼」竟然帶來了很多零食;平日不愛乾淨的「邋遢大王」居然穿得乾乾淨淨,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

可能正是這樣,連老天爺也被這架勢所感動了,給我們挑了個大晴天。坐在車上,有的同學就開始實施了「零食計畫」,連忙開啟包,拿出零食,叭唧叭唧地吃;沒有吃的就和我們的導遊——彭夢姐姐一起吆喝歌,頓時車上就熱鬧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下了車。在彭姐姐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到了。彭姐姐一邊走一邊為我們介紹,在那兒,我們看見了信箱、石書和石碑,石碑上有***親筆留下的字呢!

邊走邊看那些石碑,當抬頭時,就看到了烈士紀念碑,那裡刻出了為攀枝花建設而努力拼搏的人們,看著一副又一副的畫面,我不禁了遐想……過了會兒,我走上前去,看著他們的眼睛:一雙雙眼睛凝視著這個地方,雖然是石刻,但是仍然可以從他們的眼睛中看到對攀枝花的建設的堅定信念和期盼。為了攀枝花這塊「寶地」,他們付出多麼大的代價啊!

在此,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創造更美好、輝煌的明天!想後,其它班的就陸續的來了,隨著乙個導遊的帶領之下,我們讀完了***留下的話,接著是默哀三分鐘,大家沉靜了下來,低著頭,雙手放在胸前或兩側,閉上眼睛,安靜了三分鐘。

帶著沉靜、悲哀和自豪,我們到了小蘇鐵園。乙個個蘇鐵像乙個個玉公尺棒,棒外邊插著幾十根羽毛似的,一層又一層,又好似乙個女孩子把裙子往上提,紗一層又一層,美麗極了。在攀枝花,蘇鐵年年開花,在小蘇鐵園吃點心——美酒配佳餚。

可真不錯!

點心吃完之後,大家就去阿暑達吃午飯了。看他們:個個狼吞虎嚥,迫不及待的吃起了飯菜。

我也是早就餓得臉色蒼白了,自然也不拘束的吃了起來……飯後,桌子像被狗啃了似的,亂七八糟,一點也不乾淨整潔。

大家吃完飯後,精神飽滿,有的在湖邊賞魚;有的在聽**;有的在閒聊;還有的在摘樹葉、樹枝玩——拿個樹葉吹,拿著個樹枝在水中搖晃,拿著幾條枝編個草帽戴在頭上……就想到:若像他們這樣東扯西拔,**又有今天的阿暑達?想著想著就覺得無聊。

可是,在這種無聊的時候,不知道是誰發了善心,提出帶領大家去網球場拔河。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網球場,首先是我們二班大戰一班,第一次,班上有同學發現一班在耍賴,交換場地後,也不知怎麼的,一下子就往他們那邊跑了,班上的同學為我們吶喊助威,可是覺得他們的力量浩大,怎麼也拉不過來,之後,我們就輸了。班上的同學一點數,呀!

我們少了乙個人,怪不得輸了,我們又看了幾場比賽,一班又耍賴,哼!輸得真不值。又想一想,雖然我們在賽場上輸了,但是,我們在品格上贏他們了。

拔完河後,大家就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回去了。一路上,我領悟到:這次我們不僅僅了解到了為我們攀枝花建設***、眾多人們的辛苦、決心和蘇鐵在攀枝花盛開的美麗景色,而且還讓我們體會到新農村的發展和建設和我們拔河時兩方團結的力量。

正是因為我們的上一輩艱苦奮鬥和新一輩的研究創新,才回有我們眼前的一幕……這一天,我真是難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3樓:abc冰封寒刺

惹到我諮詢師你知道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搜 作文網 ~! 網上很多作文網~!

5樓:手機使用者

天底下最偉大的愛是父母給予孩子的愛。此處省略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字

作文網 小學 六年級 <<溫暖>> 400字左右

6樓:櫻花婷婷

冬日·溫暖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杰,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7樓:百度使用者

你也太笨了吧,這麼簡單的作文都不會。我建議你還是自己想吧,讓你的父母知道你上網抄答案,你就慘了!!!!兄弟姐妹們,還是要自己動動腦的!!!!!!!

小學作文大全400字

8樓:刀莘莘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乙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乙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麼?

」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

「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

「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誌?」「嘀----」我忙跳起來回答:

「廣州市!」「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

接著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

」我說,「那不一定!」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

」我聽了只好鼓著腮幫子,繼續聽問題:「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麼?」「大力士!

」我脫口而出。只見媽媽微笑著搖搖頭:「是知識。

」「答對了,加10分!」接著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於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

但轉念一想: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於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

」我毫無顧忌地答道:「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佔-佔-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佔』了幾次,但總算『佔』出來並且對了。

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

」「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

」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413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小孩不能下廚?」我氣憤地說。今天爸爸媽媽去商店,中午才回來。哈,真是天賜良機,我一定要做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我準備烹調蕃茄炒蛋。

我首先倒杯熱水,放在裝有蕃茄的碗裡,將蕃茄皮燙軟。過一會,我將變軟的蕃茄皮輕輕一撕,皮就下來了,再把蕃茄把子一劃,用水果刀切成小丁就ok了。

我從冰箱裡拿出乙個雞蛋,把它敲碎,倒在碗裡攪散,就搞定了。下一步就是炒,炒是最關鍵的,所以得格外地仔細。首先是洗刷鍋,我拿起鍋,裝上水之後,手裡抓起刷把,在鍋裡來了個「人造水龍捲」,水濺得我到處都是。

哎,真煩人。接著是裝水,只聽水嘩啦嘩啦地流淌著,好象是悅耳的**。接下來是點火,第一次也許是太緊張,沒點燃,一股難聞的煤氣味散發出來,幸好我及時關掉,不然,煤氣中毒,就完蛋了。

第二次,我鎮定了精神,「小心」 「謹慎」 「仔細」,終於點燃了。我把雞蛋倒進去,用鍋鏟把它剁成24塊,再把蕃茄倒進去攪一攪,又用鍋鏟將蛋翻過來,炒一會,總算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一盤美味的蕃茄蛋終於炒好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炒菜,既緊張又興奮,有說不盡的高興與煩惱,更有一種成功的收穫。它讓我體會到了平常看似簡單的事情,只有自已親手去做才會明白其中的滋味,說到不如做到。

作文網小學《講故事》,作文網 小學400字《講故事》

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 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而整潔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著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 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眉頭緊鎖...

小學生作文網《憂天》讀後感,黃岡作文小學生作文大全讀後感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讀了 憂天 這篇文章,我不禁想到這句宣傳標語。我隱隱聽見大地芸芸眾生的嘆息。而人類面對的,是一場大自然的浩劫。這並不是上天對我們的不恭,一切都起源於人類自己。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於流星撞擊地球產生的有毒煙塵,今天呢?我們不僅失去了 原天 本身,此外還失去了原雲 原霞 原雨 ...

小荷作文網初中

我為父 母洗腳 一盆洗腳水 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會比媽媽的懷抱更溫暖,更親切。總覺得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老去 可在媽媽眼裡,我為什麼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多少個清晨,媽媽起得比太陽還早,在爐邊為我準備早餐 多少個傍晚,媽媽的手泡在冰冷的水裡為我洗衣服 多少個夜裡母親起床為我蓋好被子 我曾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