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作文網初中

2021-03-04 01:05:42 字數 751 閱讀 2371

1樓:姆姆

我為父 母洗腳 一盆洗腳水 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會比媽媽的懷抱更溫暖,更親切。 總覺得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老去;可在媽媽眼裡,我為什麼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多少個清晨,媽媽起得比太陽還早,在爐邊為我準備早餐;多少個傍晚,媽媽的手泡在冰冷的水裡為我洗衣服;多少個夜裡母親起床為我蓋好被子…… 我曾幼稚地認為這一切都太平常了,母親這樣做似乎天經地義。

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母親看似普通的一舉一動,都飽含著無限的愛意。不想再讓母親為我擔憂,不想再讓媽媽為我操勞,於是,我有了乙個決定:我要用我的行動告訴媽媽,女兒同樣愛她。

星期天早晨,廚房裡傳出「丁丁噹噹」不協調的鍋碗碗瓢勺的磕碰聲,那是一向笨拙的女兒偷偷起了個大早第一次為母親做早點;傍晚,水管前乙個氣喘吁吁的女孩在艱難地搓洗衣服,那是曾經嬌氣的女兒在為母親洗衣服…… 母親節那天的晚上,我打來一盆熱水想為媽媽洗洗腳,可小小的洗腳盆竟有千斤重,端得我喘不過氣來,生性靦腆的我實在沒有勇氣說出口。難道只有為媽媽洗腳才能表達我的愛嗎?我猶豫了。

停下來休息片刻,忽然,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一一浮現在眼前,我莫名地感動起來,心中如有溫泉,一股暖流湧遍全身。 是啊,媽媽對我的愛很深,可以為我做任何事,我就不能為媽媽洗洗腳嗎?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媽媽,我要為她洗洗腳。

媽媽笑了。高興地說:「女兒長大了。

」我輕輕為母親脫下祙子,讓水輕輕漫過母親的每個粗糙的腳趾,抬起頭,母親正微笑著,眼角卻濕潤了……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一盆暖暖的洗腳水,溫暖了媽媽冰冷的雙腳,溫暖了媽媽的心,更讓小小的我學會了感恩。

作文網 小學,作文網 小學400字

難忘的一天 這是乙個特別的星期三,因為平日裡的 遲到大王 今天卻早早地跑到了學校 平日中的 小氣鬼 竟然帶來了很多零食 平日不愛乾淨的 邋遢大王 居然穿得乾乾淨淨,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可能正是這樣,連老天爺也被這架勢所感動了,給我們挑了個大晴天。坐在車上,有的同學就開始實施了 零食計畫 連忙開啟包,...

作文網小學《講故事》,作文網 小學400字《講故事》

一天,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 兩個小學生正有說有笑地走在一條十分乾淨而整潔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腳步,指著路旁的垃圾桶外那髒兮兮的垃圾對小男孩說 這是誰幹的壞事,真不講公德。我來把這些垃圾收拾起來,你快想想辦法吧!別再讓那些人亂扔垃圾了。於是小女孩動手收拾起來,小男孩在一邊不時地撓撓腦袋,眉頭緊鎖...

小荷作文中的荷練本是幹什麼用的,小荷作文的教學是怎麼樣安排的

年作者,新苗初長bai 文心培育du,他日可成。zhi小荷作文以提高dao學員文學素養專,培養讀寫興趣,開拓人文屬 視野和養育健康心境為目標 以母語寫作和讀寫實踐活動為主要教育內容,使學生滋長 人人都能寫作,人生應該寫作 的意識,建立 寫作即抒發 的理念。小荷作文的教學是怎麼樣安排的 小荷要求容忍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