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事,請教各位幫忙

2022-07-17 20:50:02 字數 804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你家鄰居的行為太不象話了!

作為鄰里關係我國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 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法。對方往你家院裡丟垃圾和糞便就違反了我國民法所提倡的"有利生產、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 公平合理的精神"所以鄰居的做法是不對了,你的母親可以要求對方停止侵害,排除妨礙,如果沒有效果可以進一步到法院起訴對方,法院會支援停止侵害、排除妨礙的。

鄰居在你母親去勸說時還拽了你母親的項鍊,這是故意毀壞他人財物的行為,我國刑法對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有一定數額要求的,如果達到該數額,我認為可以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如果沒有達到刑法所規定的數額,你的母親也可以要求對方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當然,對方做假證的行為也是不對的,對證人進行起訴也是公民的訴訟權利。

對於你哥哥的行為,我認為大可不必採取過激行為,要認識到我們現在是法制社會,由法律來保護我們的正當權益。至於罰款什麼的,由於我學的不太好,還請有高人指教!

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當然有權這麼做,包括拘留,但如果你們不服,是可以申請復議的。

這是治安方面的案子,又是鄰里家務事,最難辦的。警察也會很無奈!如果我是警察,也只會想個息事寧人的方法。

我是讀法律的,但給你的意見只能是和解,即你們兩家和談這和案子一般不會牽扯到官司,法院一般不會為這麼小的事受理,你也不要想太複雜。

我的建議是從和氣方面勸勸你的家人,不要把事情鬧大,把鄰里鬧僵,必要時可以請人(包括司法人員)出面調解。

關於「社保」的問題 想請教各位來看幫忙

你想要知道交沒交社保 1 從你參加工作後如果有單位給你交社保,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查下,每個人的保險都有個人帳戶的,把你的身份證號碼輸入進去就可以查到是否有交保險。2 也可以在給你交保險的單位查下,每個月給職工交保險都是有單據的,拿著交費單據到社保也可給你查到。3 如果你已經有保險待遇,現如是失業,...

請教各位幫忙鑑定這串白花蜜蠟,各位大神幫忙給鑑定下這個,飄白花蜜蠟手串是不是原礦

眼看是真的,不過你可以用針燒紅,再試燒這塊白臘,再聞聞味道,如果是松香味就是真的,反之則假的。各位大神幫忙給鑑定下這個,飄白花蜜蠟手串是不是原礦 是的,是白花蠟,這串 估計1200上下了 看不出來,你要去賣蜜蠟的店叫人家幫你看一下。大家幫忙看看,白蜜蠟和白花蜜蠟各一串 樓主也算個行家了 還是選藍珀吧...

請教各位幫忙鑑定一下年代,請各位幫忙鑑定這是什麼年代的,是祖傳下來的,

樓主介紹的這一件瓷器,是 時期朝鮮的高麗瓷水盂,口沿部位有衝線,畫工很不錯。底部的款識多是這一種瓷器獨有的款識。高麗瓷水盂,常見也常用,底足和款的 不用看了,高麗瓷以青瓷較好所以高麗青瓷會有一定收藏價值,從該罐器型 釉色和繪製圖案特徵顯示應為近代民用器物。是現代彩瓷,不過從畫風和色彩風格來看是仿康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