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浪聞鶯的含義簡介急

2022-07-17 20:35:04 字數 5078 閱讀 5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柳浪聞鶯是西湖十景之五,位於西湖東南岸,清波門處的大型公園。分友誼、聞鶯、聚景、南園四個景區。柳叢襯托著紫楠、雪松、廣玉蘭、梅花等異木名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的枝條擺動以來像波浪一樣,在下面聽鶯的歌唱!

3樓:汪

柳樹像波浪一樣飄呀飄,聽見鳥兒在歌唱。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看了個看了看過了開發了個開始的來看過了看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提供乙個防過熱紛紛通過溫熱

6樓:000000科技

裡面種著許多柳樹一陣微風

西部風光好詞好句

7樓:

1、 北有寶石山、葛嶺;南有吳山、夕照山;西有丁家山、五台山。這些山巒秀麗多姿,蜿蜒起伏,在濛濛煙霧中更為秀美。

2、 「西湖十景」指:「斷橋殘雪」,「平湖秋月」,「三潭印月」,「雙峰插雲」,「麴院風荷」,「蘇堤春曉」,「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雷峰夕照」,「柳浪聞鶯」。

3、 「新西湖十景」指:「雲棲竹徑」,「虎跑夢泉」,「九溪煙村」,「吳山天風」,「龍井問茶」,「阮墩環碧」,「黃龍吐翠」,「玉皇飛雲」,「寶石流霞」,「滿隴桂雨」,

描寫物品的好段快快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小精靈

這個小收音機為立式長方體。它的外殼完全是用硬塑料製成的,按白、綠兩種顏色分為前後兩部分。前面以白色為主,上面有乙個藍色的橫長方形裝飾,右邊是乙個半圓形頻道顯示器,裡面有乙個紅色的指標。

圍繞著半圓印有一圈白色的數字,表示波段長短。左邊有兩個白色的大寫外文本母「am」,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藍色長方形的下面為綠色正方形,由十一條斜道組成。

中間有一圓孔,我想那準是小喇叭的所在。正方形左上角印有紅色的「5906」,大概是這台小收音機的型號。正方形的右下角有乙個菱形框,裡面是乙隻海鷗在海面上飛翔的圖案,圖案下印有「海鷗」二字和一橫行外文,我想這台小收音機定是「海鷗」牌的。

後面的外殼大概是蓋兒,一碼綠色,上部左右各有一橫行外文本母和箭頭,分別指向左右兩側的兩個旋鈕;下部中間佈滿密密麻麻的小孔,可能是為擴音和散熱用的。bjg親子資源網  在我的床頭上,有乙個小鬧鐘。它像精明的管家,管理著我的時間。

起床、上學、寫作業,它都有數。它小巧玲瓏,穿著鮮豔的红衣裳,表盤上的指標,就像邁動的雙腿,在時間的道路上一分一秒地前進著。到了夜裡,它亮起星星一樣的光點,一眨一眨地陪伴我進入夢鄉。

它最大的本領,就是會「嘀嗒嘀嗒」地唱歌,催我入睡,喚我起床。bjg親子資源網

電視機啊電視機,每當夜幕降l臨的時候,你就活躍在千家萬戶的觀眾面前。從那小小的螢屏上,你通過影象和播音員的話語,真實地向人們報道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介紹祖國條條戰線上的最新成就,展示祖國的大好風光,風土人情。我們有了你,真是「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電視機啊電視機,你播出的戲曲歌舞、故事片、連續劇、體育比賽、知識講座等,男女老少都很喜愛。如今你成了社會不可缺少的成員,又從家庭走上學校的課堂,你給人們帶來了歡樂,你為我們增長了知識和力量。bjg親子資源網

我高興地接過小鬧鐘,仔細地端詳起來。這只鐘是長方形的,正面是西湖「柳浪聞鶯」全景圖。畫面絕大部分是美麗的西湖,湖水平靜得像一面鏡子,畫面的一側是一座南宋時期建造的花園,園裡有座柳浪橋,湖邊種著許多柳樹。

看著畫面,我忽然明白了「柳浪聞鶯」的含義,你看,輕風吹過,柳條迎風搖擺,那不就像綠色的浪潮一樣嗎?那秒針「嘀嗒,嘀嗒」的聲響,不又彷彿黃鶯在樹上婉轉地唱著歌嗎?我的寫字檯別有一番情趣。

它全身淺黃色。左邊口擺放著一盞檯燈,白色的底托,黃色的燈罩,十分雅緻。每天晚上,我寫作業時,只要把它的小按鈕一轉,它便把亮光撒到我的作業本上。

它彎著腰好象在向愛學 習的人致敬。在檯燈的旁邊有乙個英文檯曆,每當我翻開一頁時,一天新的學習生活就開始了。在它右邊有我喜歡的兩個小裝飾品——瓷的「小河馬」和「小老 鼠」。

「小河馬」的大腦袋像乙隻大冬瓜,上面鑲嵌著一雙銅鈴似的大眼睛,大嘴巴咧得佔了半個腦袋。它那鼓囊囊的大肚子很好玩,那兩條粗壯的小腿和腦袋一樣 大。「小老鼠」呢?

它全身是紅的,穿著一條藍色的小裙子,小腦袋上長著一雙天使般的眼睛,看得出「小老鼠」一定非常聰明。

9樓:魯比

我的寫字檯別有一番情趣。它全身淺黃色。左邊口擺放著一盞檯燈,白色的底托,黃色的燈罩,十分雅緻。

每天晚上,我寫作業時,只要把它的小按鈕一轉,它便把亮光撒到我的作業本上。它彎著腰好象在向愛學 習的人致敬。在檯燈的旁邊有乙個英文檯曆,每當我翻開一頁時,一天新的學習生活就開始了。

在它右邊有我喜歡的兩個小裝飾品——瓷的「小河馬」和「小老 鼠」。「小河馬」的大腦袋像乙隻大冬瓜,上面鑲嵌著一雙銅鈴似的大眼睛,大嘴巴咧得佔了半個腦袋。它那鼓囊囊的大肚子很好玩,那兩條粗壯的小腿和腦袋一樣 大。

「小老鼠」呢?它全身是紅的,穿著一條藍色的小裙子,小腦袋上長著一雙天使般的眼睛,看得出「小老鼠」一定非常聰明。

求乙個介紹物品的作文,四百字就可以!謝謝了!求啊很急的!有懸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漂亮的文具盒,文具盒的顏色是淺藍色的,這使我的文具盒顯 得落落大方。文具盒的蓋面上印著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一片鮮豔的火燒雲 下依山傍水,乙個放牛娃騎著大黃牛用短笛吹奏動聽的樂曲。

開啟吸鐵石 盒蓋,首先掠入眼前的是三座 屋子 。第一座 屋子 裡住著愛美的小白橡皮 和五支削得尖尖的鉛筆;第二座 屋子 裡的兩支鋼筆,他們正談得熱乎, 靠近他們的 屋子 裡熟睡著一把直尺。他們白天辛勤地為我服務,晚上又 和我一同進入夢鄉。

別看我的文具盒平時 一言不發 ,可到了真正需要他的時候,他們都 滿腔熱情 。鉛筆為我把作業寫得工工整整而不惜粉身碎骨;當我畫格仔的 時候,直尺便為我鋪出了一條條筆直的 道路 ,讓我把格仔畫得又細又 直;當我寫錯字的時候,愛美的小白橡皮也自告奮勇地站出來,為我擦去 寫錯的字。

我喜歡我的文具盒,在學習的成長道路上,他時刻伴隨著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電視機上有乙個可愛、華麗的存錢罐,它是乙隻可愛的「福豬」,它的外表富貴、模樣可愛。

這個「福豬」外表很美。這只小豬穿著一件金色的外套,臉總是笑眯眯的,似乎是在歡迎著四方的客人,又象是在迎接著八方的錢財。它的身體兩側各有「招財進寶」這幾個字,四肢幾乎和身體兩側連為一體了,因為身體太胖,所以四肢都看不見了。

它的四隻肢之間有乙個洞,這是什麼呀?噢,原來存進去的錢可以從這兒取出來。這只小肥豬不但給我們帶來了福氣,而且給我們帶來了幸運,這只豬還有乙個用處,就是可以儲存我們平時存不住的錢

硬幣,有了這個存錢罐還真是方便。

這個存錢罐做工非常精緻,讓我們一起動手來做只福豬吧。我們準備的材料有:金色的紋紙,水泥,油漆,微刻,刷子,小棍,小刀。

先用水泥做乙個豬的形體,再用小棍子、小刀來把中間的多餘水泥挖出來,然後再用小刀把小豬的四肢和四肢中間的小洞做好,做好後再糊上金色的皺紋紙,然後用刷子塗上金色的油漆,塗的時候要非常非常的用心噢,等完全乾透後,再用紅色的油漆寫上「招財進寶」,這個喜氣洋洋的「福豬」就算完工了。

這個存錢罐做工精緻,外表美麗,還真是一件極好的工藝品,而且還可以存下我們不亦儲存的零錢,誰買了都會讚嘆不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寫字檯上有很多任務藝品,但我最喜歡的是乙個儲蓄罐。因為這是去年我過生日的那天,舅舅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儲蓄罐的形狀是乙隻非常可愛的唐老鴨。它的**猶如雪一樣白,眼睛睜得大大的,好像我的家是數學迷宮似的。它有著扁扁的嘴巴,而且很大,從下巴一直咧到耳根子,好像有很多很多的話要對我說。

它的頭戴著一頂船形的水手帽,脖子上還用紅綢子打了乙個非常美麗的蝴蝶結,身上穿著一件瓦藍瓦藍的水手服,腳上還套著一雙金黃色的大皮鞋。在背面看唐老鴨,好像是動畫片中的「大力水手」。它左肩揹著乙個紅色的小書包,右肩斜挎著乙個黃顏色的小水壺。

看著它的樣子,可真神氣,好像要到**去野遊似的。從遠處瞧它,外表是那麼滑稽、可愛。唐老鴨揹著的那個「綠色小書包」的後面,有乙個又長又扁的缺口,那就是儲蓄罐的投幣處。

你說,我這個「唐老鴨」儲蓄罐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我喜歡「唐老鴨」儲蓄罐,所以我編了一首兒歌:「小小儲蓄罐兒,是我好夥伴兒。一分一分裝進去,養成節約好習慣。

小小儲蓄罐兒,是我好夥伴兒。零存整取送災區,我學賴寧作貢獻。」每當我熱了,想買個冰棒涼快涼快的時候,我就想起了編的這首兒歌,我就會快步跑回家,把那幾角錢放到我的「唐老鴨」儲蓄罐裡,這時,「唐老鴨」好像在說:

「好樣的,小主人。」我看著它的樣子,高興萬分。

一年過去了。我把存在儲蓄罐裡的錢取出來。全是幾分錢、幾角錢、幾元錢,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些錢數完,一共有三百多元錢。

我高高興興地捧著「唐老鴨」儲蓄罐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把這三百多元錢捐給希望工程小學,讓山區的兒童們也能和我們一樣,在溫暖的校園裡幸福成長。」媽媽聽了我的話後,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愛我的小夥伴--「唐老鴨」儲蓄罐。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自從東漢蔡倫發明紙後,各式各樣的書寫工具———筆便應運而生。筆的家庭便興旺起來:毛筆、鉛筆、原子筆、鋼筆……這些筆又繁衍出各式各樣的後代子孫,然而現在使用最普遍的還是鋼筆。

鋼筆算得上是筆類中的一大類。按貯藏墨水的方式,可以分為蘸水鋼筆和自來鋼筆兩類。

蘸水鋼筆,顧名思義,就是要用筆尖蘸著墨水才能寫字,有時我們乾脆就叫它蘸水筆。因其貌不揚,構造簡單,書寫麻煩,不便攜帶,早已退出歷史舞台。現在我們使用的是能貯藏墨水的自來水鋼筆。

因其書寫流利,攜帶方便,造價低廉,成為不少書寫者的至愛。

鋼筆的造型、顏色各異,但鋼筆一般都由外殼、筆管、筆尖、筆帽幾部分組成,筆管裡裝著個小「墨水瓶」膠囊,吸墨水時,只要用力擠捏膠囊,排出空氣,然後插入墨水中,就會吸進墨水。書寫時膠囊中的墨水就由筆舌流向筆尖,鋼筆的筆尖由耐磨的金屬製成,細而耐用,不像羽毛管那樣,寫多了就變粗了。

鋼筆最貴重的部件是筆尖。鋼筆的筆尖又分成三類:金尖、銥金尖、鋼尖,其中以金尖最好,銥金尖次之,鋼尖又次之。

金尖是由**摻進銀、銅做成,含銅越多,金筆就越硬。銥金尖和鋼尖都是不鏽鋼做的。金尖、銥金尖上都有著小圓粒,鋼尖則沒有。

這就是鋼尖不如金尖、銥金尖耐用的原因。

那個小圓粒是銥合金,被稱為金屬「強正劑」,非常稀有,非常耐磨,可以天天承受墨水沖刷、腐蝕而不被沖垮。這也是好鋼筆耐用的秘密。

折柳是啥意思,古代「折柳」的含義

折柳,古人離別時,有折柳枝相贈之風俗。最早出現在漢樂府 折楊柳歌辭 第一中。折柳一詞寓含 惜別懷遠 之意。我國的古代,親朋好友一旦分離,送行者總要折一枝柳條贈給遠行者。人們離別時折柳相送,在思念親人 懷念故友時也會折柳寄情。古人離別有折柳習俗。柳 與 留 諧音,所以在古詩文中常以 柳 為意象來書寫離...

折柳有三種含義 惜別,挽留,祝願,表示以上含義的詩句

你好,春夜洛城聞笛 誰家玉笛暗飛聲 散入 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 何人內不起故園情 1 2 2註釋譯文編輯 詞句註釋 洛城 即洛陽,今屬河南。玉笛 玉製或鍛玉的笛子。玉 指玉石。暗飛聲 聲音不知從何處傳來。滿 此處作動詞用,傳遍。聞 聽 聽見。折柳 即 折楊柳 笛曲,樂府 鼓角橫吹曲 調名。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