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事故的問題請教各位網友,請教關於交通事故處理的問題!!!

2022-01-31 18:58:41 字數 2031 閱讀 1491

1樓:teaar變軌

一般在5日以內 交警在取證完畢應當立即返還 最長不得超過15日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然後會跟你們進行調解,具體責任認定要等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後會告訴你們的,個人認為如果根據你們的說法那應當是你們不負責任的,對方負全部賠償責任。

你們如果對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服的話,可以去提起行政訴訟,並一併解決民事爭議。

你有責的話無非就是兩種:1.你方違章駕駛賠償對方損失2.

你真的被認為醉酒駕車而負刑事責任並且賠償對方損失。具體結論還得看交通事故認定書,對交警的處理決定不服的話,你們可以先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或者同級人民**申請復議,對復議決定仍不服的,向本地基層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復議機關與原機關列為共同被告。

2樓:天蟾如月

從你**上看不能說明事故情況;

事故發生時,對方車是否已經全部進入你前方車道?

該段路面上的分道線是實線還是虛線?

並線到你車前後對方剎車,你能舉證嗎?對方為何剎車?

各位網友大家好,請教乙個交通事故賠償問題,謝謝了!

3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交通肇事造成受害人傷害的,受害人可以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護理人員有工資的,參照誤工費計算)、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殘疾的還可以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失費也可以主張。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4樓:蘭亭靜

先去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和自身實際情況跟對方及保險公司商談賠償金額,如果談不了就只能去法院了。

5樓:與法隨緣

建議先做傷殘鑑定,然後根據相應的傷殘等級進行賠償,可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請教關於交通事故處理的問題!!!

6樓:

根據你以上所說,交警判你全部責任一定有交警判的道理,在這方面就不要爭了,以後還需要交警幫你解決問題呢。至於保險賠付額度這要看你如保險的險種了,這次事故應該屬第三責任保險賠付範圍,你若有第三責任險保險公司賠付沒問題。主要賠付專案有以下幾項:

1、醫藥費(憑醫院開具的住院單據),2、住院費(包括檢查、**費),3、住院期間生活補助費(按你當地生活標準,交警掌握有標準),4、誤工費(傷者單位的工資證明,若沒有工作者由交警掌握標準),5、陪人費(陪護人員的工資證明,沒有工作的由交警掌握標準),6、出院後繼續**費用(有醫院開具出院後**時間,輕傷一般一至兩周,這項費用是一次性的,標準交警掌握)。以上那些應由交警掌握的標準是按當地生活水平和當地工資標準計算的。只要是合理費用保險公司會賠付的,這點盡可放心。

關鍵的問題是自家車一般都沒有入「責任免賠」,我估計你可能也沒入,這樣你要負擔總損失的20%,這20%保險公司是不賠的(這就是所謂的「責任免賠」)。你若入有責任免賠,保險公司會100%的賠你(只要是合理部分),當然交警協調費用以外你再支付的費用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賠你的。

若傷者不講道理,額外多要錢,建議你先不要急著處理,來個冷處理,著急的是傷者。實在不行你還可以告訴傷者說「若不服交警裁定可到法院起訴」,讓他去起訴好了。實際到法院他的得到的不會比在交警隊的多。

法院的調解書、判決書、交警的調解書在保險公司同樣的效力。

祝你好運!

7樓:灘塗腳步

負全責的交通事故當事人,應付事故損失的賠償。根據交通事故處理規定第九十四條: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有爭議,各當事人一致要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10日內向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申請。

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開始。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交管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達各方當事人,當事人簽字後生效;調解書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達各方當事人。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專案和標準依照有關法律執行。

關於交通事故醫療費的問題,關於交通事故後續醫療費用的問題

首先 你要看事故責任認定有沒有下來 要人責任認定來的 1 終bai結賠償,期間只是墊付du。無明文zhi規定 期dao間必須誰墊付,何況事故專責任未定。2 只屬要是自己喊疼的外傷,去醫院查不出什麼,一律都診斷為軟組織挫傷。也就是說醫生給病人面子而已孫碰鉛,沒直接揭穿是裝病,何況醫院還有收益。3 沒病...

關於交通事故賠償一些問題,關於起訴交通事故賠償的一些問題

根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比例。賠償的專案及標準為 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費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交通費 根據受害人及其必...

關於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的問題,交通事故的誤工費怎麼算,誤工費應該由誰來賠償?

一 交通費。受害人的親屬因處理交通事故發生的交通費,應當予以賠償。當事人及其親屬參加處理交通事故時採用計程車 自行駕車方式或者乘坐飛機 火車軟臥前往 的,租車費 汽油費或者飛機 軟臥費以不超過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差旅費標準為限,超過部分不列入賠償範圍。屬於情況緊急需要迅速趕赴事故現場協助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