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大俠,達人幫忙對個下聯,請教各位大俠幫忙做個結婚對聯

2021-03-04 08:56:21 字數 2550 閱讀 68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聞香下馬,食人間美味

下聯:聽歌駐足,賞天上妙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吧中的題:請各位大俠,達人幫忙對個下聯

百無一用是書生,何不信劍江湖行。

十有**皆迂腐,怎可經風山水遊。

乙個對聯:彼岸花下傷痛 請各位大俠幫忙對出下聯

3樓:蕭友瓷

奈何橋上風流

哈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彼岸花下傷痛,

下聯:今宵月前歡心。

5樓:寶蘭潮靜

彼岸花下傷痛

隔世緣中心疼

彼年豆蔻

誰許誰地老天荒,

今朝弱冠

我笑我海枯石爛。

6樓:力達檀依珊

彼岸花下傷痛奈何橋上悲哀

7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下傷痛

隔江林底孤悲

8樓:彼岸花梨海

彼岸花下傷痛

奈河湖畔情定

9樓:嶽紹明

菩提樹上心靜

彼岸花下傷痛

請教各位大俠幫忙做個結婚對聯

10樓:心如海水連波

滿林紅梅結連理

一汪清水映雲峰。

11樓:陶躍春陶寧

上聯:汪汪人海覓知音,一朵彤雲峰前繞;

下聯:幽幽愛林尋伴侶,兩隻笨鳥月下棲。(或把幽幽改成鬱鬱就平仄相符了)

橫批:百年好合

鬱鬱:茂盛

因為上下聯都是在講兩人的緣分,百年好合做橫批最適合用來總結,同時也比較符合大眾化的婚禮頌詞。雖然新娘的一字用在上面,但下面的兩字與一同位置,在一定程度上予以補充引導,由於在同一位置所以可以把這樣的錯位看做是為了體現水**融而故意。

上下聯前兩個字都是平音是為了儲存主人翁姓氏和對仗的需要;

笨鳥:千萬不要按字意本身去理解,我認為在這裡它是一種自謙兼帶點嬉戲的味道,尤其因為有了後面的月下棲,就不會讓人覺得真的是笨了。想想兩隻笨鳥兒在月下相擁而棲,醒來比翼而飛,這種笨不是我們所期待擁有的嗎?

請『敗草蠢恬』(不知恥)點評:

(一)水平欺李杜,唐宋才子皆敗門下;(學問)(盡輸)人品賽蟾蜍,古今奸術均納囊中。

橫批:瘋滑絕代

(二)想出名莫學冠希灑**;

欲上位當校芙蓉弄**。

橫批:千古瘋流

12樓:百草青天

陶躍春陶寧 又出來意淫了 還寫上那麼一大段 哄樓主吧 我讀得都要笑了 幽幽改成鬱鬱平仄就相符了 你也好意思 在上面平仄就亂掉了 幾個平聲到了一起 我不說你還看不出來 上聯那樣結尾你也有水平 平仄要交替 不要又是意境來了 寫的是對聯才可以談對聯的意境 都不是對聯還對聯的意境的 下聯結尾更好玩 典型的孤平了 你說你是不是垃圾 還到我後面做小動作 還罵你x媽x 你就是畜生 還談人品 幽幽要改掉 幽幽就是錯的 改了更是錯的 鬱鬱你說是茂盛啊 鬱鬱寡歡怎麼辦 人家是辦喜事 不是辦喪事 林放到**去了 嵌名必須對準 林請對汪 水平垃圾就退而求其次 又是知音 又是伴 什麼意思 都要合掌了 就這個水平 還意境啊 最後七個字吹那麼多幹嘛 孤平看見了嗎 都得了癌症 還那麼牛 給我老實 再到後面做小動作 你給我當心點 自己說講素質 你x媽x都說出來

陶躍春陶寧 19:26:54

呵呵 不知是高人 只以為你只說不做 海涵

13樓:長弓小子

上聯:登卻巫峰望雲雨,神女何在

下聯:出林覓君依稀見,襄王入夢

橫聯:神仙眷侶(天上人間)

呵呵,祝二位白頭偕老!美滿幸福

14樓:馮振偉

男似狗對佳人一生忠誠

女若豬待公婆一世溫順

橫批:一生一世

--------------------------

15樓:匿名使用者

慶吉日連赤繩美緣石證

喜良辰系玉帶佳偶天成

橫批:鸞鳳合鳴

(或百年好合 珠聯壁合 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雲霞朵朵連峰頂;

林黛蒼蒼秀一方.

17樓:一簾春雪

又是百草晴天?這倆人是不是槓上了,不過人家這回好像沒說錯

18樓:木豐集團

兩木為林樹長青,

一汪清水映雲峰。

19樓:匿名使用者

豬狗一家汪雲峰,狗豬生女叫林一!

發個對聯,請各位大俠評判,指正,修改

20樓:gxx郭先生

這是乙個殘疾的問句。說是要發乙個對聯,你發的對聯在**呢?只要有六年級文化水平的人都不會寫出這樣殘疾的句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啊!不要言而無信!

請各位大俠幫忙猜猜這個字謎,請各位大俠幫忙猜乙個字謎!

原本有心愛相隨,付出寸心爾相對,二人無緣難相配,牛過獨木是人為,無言難評情 是非,寶玉只為女人配。謎底 願你一生平安 這個字的謎底是 願你一生平安 謎底是 願您一生平安 請各位大俠幫忙猜乙個字謎!楊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有容乃大 即指 海 而 洋 自然比 海 更大,所以謎底是 楊 洋 另,隋朝即為楊...

請各位大俠幫忙啊急!急,請各位大俠 幫忙啊 急!急!

台式電腦好點.相比之下筆記本只是攜帶方便,但從效能上講沒什麼太大的區別,筆記本就是處理器的2級快取是4m,但是筆記本的散熱問題不好解決,再者,如果長時間使用難免有灰塵進入,筆記本就不好除塵了.本人就用的dell的筆記本,型號是inspiron 6000.使用效能不比台式電腦差,而且在有些地方還超過台...

請教各位大俠問題,請教各位大俠乙個問題

我一開始輸也是說錯了,後來才知道 記得0 阿拉伯數字零 要和o 拼音 區分開來 就是說明書後面貼的那個,你具體說一下你輸進去後,什麼不對,有什麼提示沒有?否!那是cdkey因該是寫在冊子裡的 你也好意思的 人家肯定不懂哇!樓主沒事的,很正常的 可能鑰匙撥的時間實在太短了吧 新車你肯定超級愛惜的!隨便...